多元宇宙動畫電影《Rift》採用虛擬製作科技及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

英國曼徹斯特 - 2022年6月1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後期製作公司Hazimation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為動畫電影《Rift》完成剪輯、調色、視覺特效和音頻後期製作。

該專案是在疫情期間開始的,與分散在各處的團隊使用虛幻引擎及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了製作的各個方面。本片預計於今年晚些時候發佈,預告片將於今年的安納西國際動畫電影節上展出。

《Rift》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作為策劃和時間線工具互動式所構建的,而不是通過與動畫相關聯的傳統故事板來完成的。整個過程非常靈活。 導演兼製作人Hasraf (HaZ) Dulull說道,我們的製作團隊分散在各地,是通過一種全新的、非傳統的方式,全部都基於雲協作展開的。

 

 

剪輯內容由虛幻引擎創建並渲染輸出,作為4K EXR最終畫素渲染層,當一個鏡頭更新後,這個剪輯會自動更新,從而省去了在外部資料包中合成來創建最終鏡頭的環節。

我們創建了角色的第一層,從而可以開始創建鏡頭,然後當團隊看到我在鏡頭中對角色的操作後,就可以在製作中進行另一層工作。HaZ解釋道,整個過程都非常直觀順暢,不需要動態分鏡。相反地,團隊只要通過簡單地迭代場景就能達到預期的畫面和效果。

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作為核心工具還加快了音頻整合。HaZ作為導演兼剪輯師使用Fairlight音響素材庫結合他收集的音響素材快速地草擬出音景,使得剪輯變得有生命力。然後這些會被導出和交付給音效節點團隊,省去了音樂定點商討會或大量試算表的步驟。

 

 

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一件事就是找到風格。這部電影想要避免落入電子遊戲或《恐怖穀》的動畫電影風格。我們在Resolve中模擬,採用OpenFX外掛進行試驗從而在使用虛幻引擎創建著色器之前找到並測試出一種風格。

Epic的MegaGrant能讓HaZ及其團隊可以構建自定義動畫風格著色器並使用CG負責人Andrea Tedeschi開發的一系列工具和小部件,這讓HaZ可以掌控鏡頭的每個元素。

在一個協作環節中,團隊意識到隨著所有不同場景和故事分支的創建,他們其實構建出了一個電子遊戲的基礎部分,然後就抓住了機會。目前這個遊戲也同步研發中,試玩版將於6月在Steam上發佈。

Fusion頁面中所使用的節點式流程與我們給遊戲所使用的系統非常相似 ,因此Resolve工具的這種架構意想不到地加速了這一進程。HaZ最後總結道,由於Resolve和虛幻引擎都是免費的,加上你可以用這種方式創作出一整部電影,這是非常具有開創性的,它為新一代電影製作人帶來了非常強大的力量。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USB Dongle版)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Activation Card激活卡)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含Activation Card 激活卡、Speed Editor鍵盤)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8世界頂尖調色/剪輯/調音利器
Mac + Windows + Linux 三個版本通用 一次費用免月費
Apple M1 / M1 Pro / M1 Max / M1 Ultra 原生支援


#DaVinciResolve Studio #DaVinci #Resolve #Studio #EDIT #Color #調音
#APPLE #M1 #M1PROMAX #達芬奇 #達聞西 #聞西 #Fairlight
#Mac #Windows #Linux
#Premiere #FinalCut Pro #BMD #BlackmagicDesign
#剪接軟體 #調色 #調光 #電影 #微電影 #精簡 #快剪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