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速、高感光及高可靠性擴展攝影可能性

 

 

 

Canon 今日隆重宣佈目前正在開發全新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EOS R3,新型號將會搭載全新研發的 35mm 全片幅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及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EOS R3 的設計旨在為專業攝影師及攝影愛好者提供高規格的強悍功能。

電子快門提供高達 30 FPS超高速連拍

新加入「眼球控制自動對焦」

全新追蹤主體能力

正在開發中的 EOS R3 以「高速、高感光及高可靠性」為概念,將會加入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 EOS-1D X Mark III ( 於 2020 年 2 月推出) 及包括 EOS R5 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 ( 於 2020 年 7 月推出 ) 的 EOS 5 系列,成為 Canon 專業及高階相機系列的一員。EOS R3的目標是為相片和影片拍攝帶來專業級的畫質,即使是拍攝移動主體亦足以應付。

 

EOS R3 是首款 EOS 系列相機搭載 Canon 全新研發的 35mm 全片幅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可實現高速讀取速度。相機還配備有助高速影像處理的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當使用電子快門時,將可提供高達 30 FPS [1] (支援每張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 的高速連續拍攝,此外,EOS R3 亦可大幅減低常見於電子快門的影像變形;此外,EOS R3 還可於室內場地或夜間場景等低光源環境下,以更低雜訊的影像捕捉移動主體。

 

EOS R3除了配備「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技術——影像感測器上每個畫素都同時具有影像記錄及相位偵測自動對焦能力,帶來高速、高精確度及寬廣覆蓋範圍的自動對焦——EOS R3更採用以「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科技研發的演算法,提供更佳的人物主體頭部及眼睛偵測能力,亦會新增偵測人物身體的能力。憑藉此改進的性能,即使拍攝人像或面對如運動等主體經常移動的場景,EOS R3的自動對焦系統也能提供高性能的主體追蹤能力。此外,對更多類型主體的偵測亦正在開發中。

EOS R3 更將是 Canon 首部支援「眼球控制自動對焦 [2]」功能的數位相機。當使用者透過觀看觀景器拍攝靜態相片時,此新功能可偵測到使用者眼球的移動,從而移動自動對焦點,於多個主體間切換時,可透過快速對焦實現更舒適的拍攝。

EOS R3 配備與 EOS-1 系列同級的防塵防水滴表現,足以滿足專業需求。機身整合垂直手把,帶來可靠及容易使用的操作;此外,亦相容同時公佈的 Canon Mobile File Transfer 應用程式[3],以支援高速工作流程。

以為攝影師提供更多影像可能性為目標,Canon 將繼續壯大 EOS R 系統並開發更多優秀相機及RF鏡頭。

 



[1] 連續拍攝速度或會因使用鏡頭及拍攝環境而減低。
[2] 此功能或因個人差異及環境因素無法使用:如使用者正配戴太陽眼鏡、硬性隱形眼鏡或用以改進視力的眼鏡,以及個別特徵包括眼睛大小、眼皮厚度及睫毛長度等。
[3] 僅與iOS相容。相容EOS R3的版本需要付費購買。支援有線及無線連接,有線連接需要相容的USB連接線(另購)。
 

 發布時間:2021年4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