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 Design採用DeckLink 8K Pro搭建即時8K攝影機及鏡頭測量系統

日本東京,2019年11月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專門從事8K產品設計製造的公司Astro Design,在其新款即時調頻傳遞函數(MTF )測量系統中採用了Blackmagic Design DeckLink 8K Pro。新款IP-8030的開發得到了NHK的技術支援,將被播出機構用於測試8K產品和系統。

Astro Design是一間專業從事即時高速數位標牌處理製造的日本公司,目前擁有多款4K/8K產品。該公司最新推出的IP-8030將幫助播出機構測量整套系統的解析度特性,包括攝影機和鏡頭,通過DeckLink 8K Pro擷取8K信號,然後送入電腦進行測試。電視臺、產品製造商和租賃公司可用該系統即時測試8K工作流程和產品。

Astro Design業務戰略部主管佐藤任談到系統開發時說: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攝影機?如果在攝影機上安裝鏡頭和其他附件,能保證解析度嗎?這些工作之前都是由有經驗的人員完成的。而現在,對於數位化解決方案的需求越來越大,尤其是高解析度攝影機,人們需要這樣的標準。

在此之前一直有測試MTF 的方法,但很難調整取景,而且也沒有即時分析。在系統中加入DeckLink 8K Pro後,可以直接擷取8K影像,並在操作鏡頭的同時即時測量。

在DeckLink 8K Pro發佈之前,系統最高支援4K。由於日本已經開始播出4K/8K節目,越來越多的用戶要求這套系統能支援8K。DeckLink 8K Pro是唯一能夠處理8K的選擇。研發部專案主管足立陽平說。

他繼續說:DeckLink能把輔助資料嵌入SDI,這一點很有幫助。攝影機和鏡頭相互溝通,光圈和焦距資訊被發送給攝影機。DeckLink可以收到嵌入SDI的鏡頭元資料,用戶不用手動記錄,這個功能很有用。DeckLink還能讀取SDI上的Payload ID,自動切換格式,所以不用考慮是12G-SDI還是6G-SDI,DeckLink能夠識別不同的輸入信號。

IP-8030對配置要求極低,獲得應用程式和許可證後即可使用。比如,如果用戶已經有了DeckLink 8K Pro,可以通過應用程式用DeckLink擷取分析輸入視訊。此外,如果用戶不需要8K支援,而是需要Thunderbolt 3支援,可以使用其他Blackmagic擷取設備進行擷取,比如UltraStudio 4K Mini。也就是說用戶能根據自身需要選擇擷取設備。另外,有了Thunderbolt支援意味著用戶可以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

我們希望把這些MTF 的數值變成全球標準。用MTF 數值的視訊行業從業者越多,8K內容就越多,品質也越高。佐藤說。

DeckLink 8K Pro

#DeckLink 8K Pro

 發布時間:2019年11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