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奧斯卡提名的新加坡影片 加東泳池的回憶《Benjamin’s Last Day at Katong Swimming Complex》採用DaVinci Resolve調色

新加坡 - 2018年10月11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影片《Benjamin’s Last Day at Katong Swimming Complex》(《加東泳池的回憶》)以DaVinci Resolve完成調色。該片以HDR格式發佈,近期剛剛斬獲日本國際動畫電影節George Lucas獎項。

這部歌頌過去純真年代的電影作品擊敗了來自130個國家與區域的逾萬部作品,入選奧斯卡現場最佳真人動畫提名。

情感表達是展現而非講述故事的核心。拍攝過去的鏡頭畫面有著一種復古老舊的底片質感,將觀眾們帶回到數位化之前的那個時代,《加東泳池的回憶》導演蔡於位說道,柔和蠟筆畫風格加上一抹突出的珊瑚色調就是70年代新加坡那種熟悉的調調。湖水藍綠和棉花糖粉的配色奠定了影片的情緒基調,貫穿在影片中不同日子甚至是不同場地所拍攝的鏡頭中,就連畫面間的銜接都體現了這種美感!

我最初是從五六十年代的照片和藝術作品受到了啟發,諸如大衛·霍克尼的繪畫作品、Slim Aarons的攝影作品等等,從中我感受到了類似的情緒,然後就一起跟攝影指導和導演進行了討論。素材的調色是一項有趣的挑戰。像是一場陰天的場景,我需要調成明亮、歡快,反映出兒時幸福記憶的色調,經過大量使用DaVinci Resolve的摳像、曲線和一級調色功能,我不僅僅調整到了理想的天氣色調,而且還完成了鏡頭間的匹配操作,影片調色師陳俊斌解釋說。

他還提到,Resolve的OFX顆粒質感工具還對於區分影片中不同的回憶起到了關鍵作用——根據不同場景我使用了不同強度的顆粒效果。影片原聲中的回音讓我有了靈感,我把游泳池旁的那個場景處理成某種特別的閃亮發光效果,來突出回憶引發點點漣漪的感覺。結合使用 去背功能和Resolve OFX發光工具從而達到了這一效果。

考慮到影片的將來需要,我們想實現最高畫質,因此以8K拍攝。隨後在Mac Pro上對8K素材調色,首先是在雙1080ti顯卡機器上處理影院版P3輸出。然後再調色處理成適用於電視觀看的709 ProRes版本。然後我們將DaVinci Resolve專案檔轉到iMac Pro上,重新將素材調整HDR輸出,而我們的Mocha Chai Laboratories(MCL)工作室具有Dolby認證,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是經過培訓可以交付Dolby Vision HDR標準。MCL工作室負責人蔡於位說

DaVinci Resolve的色彩管理系統可以實現跨色彩空間無縫銜接,讓我們能夠輕鬆處理8K RAW素材。MCL會繼續在將來的Dolby Vision HDR專案上使用DaVinci Resolve。身處科技前沿讓我們可以為用戶們拓寬視覺化產品的服務範圍。蔡於位最後說道。

 發布時間:2018年10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