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正式發佈

C | Contemporary

SIGMA 16mm F1.4 DC DN

無反相機系統用戶的新選擇

再一次將F1.4大光圈與緊湊體積相融合

提供全新高性能的大光圈廣角鏡頭

1. 完美配合無反微單相機系統
2. 基於適馬最新技術實現極致攝影體驗
3. 媲美Art系列鏡頭的優異畫質

發售時間:即將公佈

配件: 花瓣型鏡頭罩(LH716-01)

相容AF接頭(Sony-E, M3/4接頭)

*產品外觀及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繼 30mm F1.4之後的又一力作:16mm F1.4

全新的SIGMA 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是世界首款可用於APS-C畫張索尼E接頭無反相機系統的該規格可更換鏡頭。在索尼E接頭相機系統上提供了24mm的焦距 (等效35mm全尺寸) 和F1.4的大光圈,在M4/3系統的相機上提供了32mm的焦距 (等效35mm全尺寸),以及同樣為F1.4的大光圈。這是一款無反相機系統用戶期待已久的大光圈廣角鏡頭。

SIGMA DN鏡頭是為日常使用而考慮設計的——提供了緊湊的體積和輕量化設計,並能在覆蓋關鍵焦距的前提下,發揮優越性能。得力於2016年成功發佈的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結合適馬最新技術和突破性設計,此次又推出了全新的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再一次實現了F1.4的大光圈與頂級性能的融合。

秉持與SIGMA 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相同的設計理念,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具有高品質光學玻璃構成的13組16片結構,有效地控制了鏡頭畸變,並且在最大光圈下依舊能呈現出色的解析度。在視訊拍攝中,先進的光學設計和最新對焦馬達實現了平滑安靜的自動對焦。鏡頭接頭部位設有橡膠密封圈,可以提供一定的防塵防滴保護。

* 有關鏡頭標示命名
DC:表示此鏡頭為APS-C畫張的數位相機所設計,如果用於全張相機,畫面中將會出現暗角。
DN:表示此鏡頭為短法蘭距的無反相機所設計。

[關鍵特徵]

無反相機系統用戶的新選擇

經過多年發展, SIGMA已經具有了從廣角到長焦的完整的大光圈定焦鏡頭產品線。現在,針對無反相機系統,適馬正在研發一系列可更換鏡頭。這些鏡頭的共同特徵就是具有輕便、緊湊的體積,方便日常拍攝,同時亦提供卓越的光學性能,並且覆蓋常用焦距。

2016年發佈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時,為了實現Contemporary系列的大光圈光學設計,SIGMA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在最新的光學設計能力和研發加工技術的支援下,結合最新的視訊拍攝功能,並利用數位相機的機內矯正技術,進一步改善了光學畫質。在優化光學性能的同時,SIGMA開發了這款重量輕、結構緊湊的鏡頭,並且使其真正具備易於操作、且穩定的自動對焦能力。

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和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都具備SIGMA最新的光學技術、F1.4大光圈、以及盡可能少的畸變。

在用於無反相機系統的適馬定焦鏡頭系列中,第一款主力鏡頭是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現在緊隨其後的是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展望未來,SIGMA將為該系列再添長焦鏡頭產品,使其成為一個專為無反相機系統用戶定制的、全新的完整的鏡頭系統。

此外,SIGMA Art系列也包括三款無反相機系統鏡頭,19mm F2.8 DN | Art, 30mm F2.8 DN | Art, 和60mm F2.8 DN | Art也覆蓋了一部分攝影需求。這些鏡頭使得您不必後期再去處理光學畸變,而是在光學設計時,SIGMA就將其減少到了最低程度。

[當前無反相機系統的鏡頭陣容和後期發展規劃]

 

基於適馬最新技術的極致攝影體驗

大光圈鏡頭是藝術攝影的理想方式。只需要選擇與影像相匹配的焦距,就可以完全控制景深

這支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是世界首創的用於APS-C畫張索尼E接頭無反相機系統的該規格的可更換鏡頭。在索尼E接頭相機系統上提供了24mm的焦距(等效35mm全尺寸)和F1.4的大光圈,在M4/3系統的相機上提供了32mm的焦距(等效35mm全尺寸),以及同樣為F1.4的大光圈。這是一款無反相機系統用戶期待已久的大光圈廣角鏡頭。

媲美Art系列鏡頭的優異畫質

這支鏡頭擁有13組16片的光學結構,結合適馬先進技術和加工工藝打造,包括3枚FLD鏡片、2枚SLD鏡片以及2枚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這種光學結構可以將畸變最小化,並保證在所有光圈下,尤其是最大光圈下的畫質和解析度。憑藉適馬獨立開發的非球面鏡片加工技術,此次在鏡頭前端採用了高精度的大口徑精密成型非球面鏡片,以10納米的工藝對鏡片進行加工,最大限度降低了焦外光斑的洋蔥圈效應,使得鏡頭在全部光圈值下都可以得到清晰銳利的影像。此外,鏡頭光學結構優化了光線的入射角度,將周邊失光最小化,並且可以提供從畫面中央到邊緣都同樣銳利的畫質。焦外同樣虛化過渡平滑,並且提供令人愉悅的圓形光斑形狀。

[其他特徵]

● 為視訊拍攝優化的步進馬達,提供安靜的自動對焦

最新的光學設計和步進馬達,提供了非常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性能。充分滿足了索尼無反相機超快速的自動對焦功能,即使拍攝移動人物,面部識別自動對焦也能快速回應。

● 接頭部位採用簡易防塵防滴設計

鏡頭接頭部位設有橡膠密封圈,可以提供一定的防塵防滴保護。

● 配備大型遮光罩減少光線影響

鏡頭遮光罩可以有效阻止外部光源對成像產生的不利影響,遮光罩外側的防滑設計同時也提高了手持拍攝的穩定性。

● 消除眩光和鬼影的設計

我們從設計鏡頭的初期階段,便一直貫徹消除眩光和鬼影的理念。我們設計的鏡頭即使在逆光等強入射光環境下,都能保證不受影響。此外,採用超多層鍍膜技術,有效地消除眩光和鬼影,即使在逆光下攝影,也能實現高對比度卓越畫質。

 

● 極致精密,品質卓越- 全日本製造

• TSC (耐熱複合材料) 提供緊湊結構的同時提高性能表現

* TSC (耐熱複合材料)提供有如金屬鋁質的熱膨脹特性;使用TSC生產零部件可以更纖巧細緻,使鏡頭體積變得輕盈,但仍可保持極佳品質,結構高度精密。與常用材料——擁有20%玻璃成份的聚碳酸酯作比較,TSC可提供高出約70%的彈性,而與擁有30%玻璃成份的聚碳酸酯作比較,TSC則可提供高出約25%的彈性(以上比較通過適馬生產的部件進行)。

 

● 鏡頭接頭轉換服務(收費服務)

鏡頭接頭轉換服務可以讓用戶在索尼E接頭和M3/4接頭之間相互轉換。(收費服務)

● 嚴格檢測來自於適馬獨自研發的搭載4,600萬畫素Foveon三層影像感測器MTF 檢測系統:‘A1’

● 9片圓形光圈葉片

● 高精度、堅固耐用的黃銅刺刀接頭

● 鏡身上標示鏡頭發佈時間易於查詢

更多資訊訪問

http://www.sigma-global.com/en/lenses/

 

規格(所有參數基於索尼E接頭)

鏡頭結構:13組16片 最小光圈:F16

濾色片口徑:67mm

視角(DC畫張) 83.2° 最近對焦距離:25cm/9.8in

體積 (最大直徑 x 長度) φ72.2mm×92.3mm / 2.8in. ×3.6in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葉片 放大倍率: 1:9.9

重量: 405g / 14.3oz

配件

花瓣型鏡頭遮光罩(提供)

前蓋67mm(提供):0085126 929473

後蓋 (提供)

索尼E接頭條碼編號: 0085126 929879

M4/3接頭條碼編號: 0085126 929862

SIGMA 保護鏡 67mm: 0085126 931070

SIGMA WR 鍍膜保護鏡 67mm: 0085126 930684

SIGMA WR 鍍膜圓形偏振鏡 67 mm: 0085126 930813

SIGMA WR 鍍膜微晶保護鏡 67mm:0085126 931803

 發布時間:2017年11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