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Garden公司圍繞Blackmagic Design產品搭建8K HDR DIT系統



2017年5月22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東京Digital Garden公司使用了Teranex ExpressTeranex Mini和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等多款Blackmagic產品完成了全新8K HDR視訊影像製作。

該視訊是為Digital Garden其中一位元全球技術客戶所製作,含有眾多高速鏡頭,並使用三台4K攝影機拍攝完成,再將素材拼接成單張7680 x 2160解析度的8K視訊。在現場,Digital Garden需要以HDR 4K60P進行監看,並即時輸出多路攝影機畫面進行即時拼接。為此,Digital Garden圍繞一系列Blackmagic產品搭建了一套DIT系統。其中包括用於轉換的Teranex系列、用於記錄的HyperDeck Mini 12G、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切換台、用於信號指派的Smart Videohub 20x20和Videohub Smart Control,以及用於擷取和撥放的UltraStudio 4K。此外,公司還使用了DaVinci Resolve進行現場HDR調色。

包括測試拍攝在內,整個製作只用了三天就完成,因此如何高效工作成為了Digital Garden當時的一大挑戰。製作時,Digital Garden將Blackmagic的Videohub矩陣和ATEM 2M/E Broadcast Studio 4K視訊切換台作為其DIT系統的核心產品使用。

拍攝時,由於三台攝影機是並排部署的,因此導致了視差的問題。為了更好地控制視差造成的失真,我們需要仔細監看HDR範圍,尤其注意觀察拼接畫面的品質。為此,我們搭建了這套DIT系統。Digital Garden首席技術經理二神真一介紹說。

每台攝影機的1080 60p輸出會被發送到Smart Videohub上,並通過三台Teranex Express上變換到4K60P。經過上變換的影像會被發送到ATEM 2M/E Broadcast Studio 4K上,用來進行HDR 4K60P畫面監看。然後,攝影機拍攝的視訊會被暫時合成為一個視訊,用來檢查現場拼接畫面。接下來,拼接視訊會被輸出到兩台消費級4K電視機上供客戶查看,並同時輸出到一台4K主監視器上進行HDR監看。

兩台Teranex Mini SDI to HDMI 12G和Teranex Mini SDI to Quad 12G則用來將信號發送到這些監視器上。此外,HyperDeck Studio 12G被用來記錄拼接畫面,以便現場客戶要求時我們能隨時向他們展示。

二神真一繼續說:為了獲得最驚豔的HDR畫面,我們在拍攝時需要充分利用攝影機的動態範圍。我們還在現場安排了一位調色師,他能把拍攝項目的色調定位在盡可能接近最終調色的水準上。同時,我們還能進行更精準的曝光控制,避免不必要的畫面暗部,並充分體現高光細節。我們在現場使用DaVinci Resolve進行調色,並對畫面色調進行了仔細檢查。

同時,來自Videohub的攝影機輸出會在現場進行擷取用於後期製作,並且使用三台UltraStudio 4K來擷取QuickTime檔。擷取獲得的Quick Time檔會通過網路傳輸。素材會在視覺特效軟體中進行合成和初步拼接以用於後期處理,然後再進行粗剪,所有步驟都在現場完成。



由於最終成品要求HDR格式,因此Digital Garden使用DaVinci Resolve進行HDR調色。Resolve的色彩管理功能可以幫助我們簡化HDR工作流程。而且我還發現,Resolve可以處理來自項目拍攝所用的攝影機RAW素材,獲得非常優美且色彩準確呈現的畫面鏡頭。

要實現4K 60P監看,除了Blackmagic之外沒有任何其他公司可以做到了。這原本可能會是一套極其複雜的系統,但是把ATEM作為核心部署之後,所有信號都只要一個12G SDI介面就都能連接了。那幾款轉換器也支持4K,而且價格還不貴,所以能根據需要添加到系統上。二神真一說。

使用ATEM進行畫面切換時,我們做了一個Super Source功能的預設。由於需要根據使用的鏡頭來更改設置,所以我們事先保存好各類預設,然後在需要的時候調用載入就可以。我們使用軟體控制面板進行一些較為複雜的設置,這樣處理就不會造成混亂。因此,當客戶要求我們展示輸出畫面的時候,我們就使用ATEM的前面板來操控,這樣就能把輸出畫面切換到他們的監視器上,不用擔心會影響軟體控制面板上的設置。

Teranex Express、Teranex Mini、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SmartVideohub 20x20、SmartVideohub、Videohub Smart Control、DaVinci Resolve以及Blackmagic公司的其他產品

 發布時間:2017年5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