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Tough TG-5 機型搭載高速 f/2.0 鏡頭、全新高性能影像感光元件、最新 TruePicVIII 高速影像處理器與實地感應器,以讓人安心的強悍表現,在艱困環境中拍攝出高畫質影像。

主要特色

    高速 f/2.0 鏡頭、全新高速背照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與最新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呈現高畫質影像。

    實地感應器在影像內加入追蹤資訊,重現拍攝歷程。

    讓人安心的強悍表現:防水深度達 15 m、防塵、防震高度達 2.1 m、防碎裂達 100kgf、防凍達 -10 °C,以及新加入的防霧能力。

    錄影功能包括 4K 影片及 Full HD、120 fps 高速影片。

Tough 系列擁有讓人安心的強悍性能,防水、防塵及防震的各項表現讓您在水下、登山及其他嚴苛環境也能安心進行拍攝。全新 Olympus Tough TG-5 搭載深獲好評的高速 f/2.01鏡頭,加上全新背照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及最新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能呈現畫質更佳的影像。機身內配實地感應器2可記錄追蹤資訊;全功能的強悍表現則包括全新防霧3功能及 4K 影片等錄影功能,控制按鈕也經過重新調整,使其更易於使用。這讓終極的 Tough 相機在嚴苛環境下,也能為轉瞬即逝的時刻留下高畫質影像。

 

1.高速 f/2.0 鏡頭、全新高速背照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與最新的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能呈現高畫質影像

1) 高速背照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與最新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

Olympus Tough TG-5 採用高速 f/2.0 鏡頭、新開發出的高感度背照式 CMOS 影像感光元件,以及與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旗艦機型相同的最新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使用標準 ISO 感光度範圍及在暗處進行拍攝時已降低了一級的雜訊,可呈現出更高畫質。高速影像處理器能進行更複雜的計算,提高低對比部分的解析度(尤其是使用低 ISO 感光度進行拍攝時)。最高 ISO 感光度為 ISO 12800,亦可拍攝RAW 格式檔案,以滿足多種拍攝需求。

2)高性能鏡頭在廣角端提供高速 f/2.0 的表現,涵蓋從 25 公釐4到 100 公釐的焦長範圍

在水下或其他嚴苛環境可選擇高速鏡頭與使用更高的快門速度,甚至能以最低模糊程度拍攝動態主體。鏡頭加入 Superb Olympus 光學技術,採用 DSA(雙面超級非球面鏡)、HD(高折射/高色散)及 HR(高折射率)鏡片,在整個變焦範圍減少像差, 以呈現高畫質影像。

 

2.實地感應器在影像內加入追蹤資訊,重現拍攝時的經歷

實地感應器是由相機內多個感應器組成,用以在相機或智慧型手機的 Olympus Image Track(OI.Track) app 顯示拍攝的影像和追蹤資訊。GPS5、壓力計、溫度和拍攝方向等感應器在影像記錄的同時追蹤資訊。就算在關閉相機電源的情況下,只要按下 INFO 鈕就會顯示目前取得的數據。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 OI.Track Ver 2.2 app 就能同時顯示影像和追蹤資訊,重現拍攝經歷。

1 25 公釐焦長的廣角端(35 公釐等效焦距)。
2 GPS 及其他場感應器未具備精準測量的能力,我們並不保證測量值(例如經緯度、拍攝方向、溫度)。天災等事件的影響也會造成資訊與實際環境有所出入。
3 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
4 35 公釐等效焦距。
5 必須通過網路更新資訊以使用 GPS Assist 的資料。需有連網功能的 PC 或智慧型手機。必須每兩週更新 GPS Assist 的資料。視使用時所在國家/區域而定,可能適用於使用 GPS 功能的不同法規,務必遵守各地法規。請在機艙內等禁止使用的場所關閉 GPS 功能。相機無導航功能。GPS 為使用繞地衛星訊號的定位測量系統, 請避免在會阻擋或反射衛星訊號的地點使用以獲得更佳的接收品質。請盡量在可清楚看見天空的開闊地點使用相機。在以下地點可能無法取得定位資訊或取得錯誤定位資訊:室內、地下室或水下、樹林內、高聳的建築物附近、高壓電線附近、隧道內;磁鐵、金屬或電器附近;使用 1.5 GHz 頻帶手機的附近。

 

1) 實地感應器(Field Sensor System)

GPS
除了 GPS,還會使用 GLONASS 及 QZSS 衛星訊號計算經緯度,以更準確進行定位。Assist GPS功能,從開始定位到取得資訊所需時間大幅減少。 壓力計
依氣壓和水壓資訊計算海拔及水深。 溫度感應器
此感應器測量氣溫和水溫,並能減少相機內部溫度造成的影響。 羅盤
羅盤測試相機鏡頭所指的方向。

2) Olympus Image Track Ver 2.2 智慧型手機 app
連結相機和智慧型手機以同時顯示影像及追蹤資訊,透過豐富資訊重現拍攝歷程。可使用重疊編輯功能將嵌有追蹤資訊的影像刊登至社群媒體,亦可使用調整影像尺寸和串流播放功能。

 

3. 令人安心的強悍表現:防水深度達 15 m7、防塵8、防震高度達 2.1 m9、防碎裂達 100kgf10、防凍達 -10 °C11,還有新加入的防霧12能力

密封機身結構提供深達15公尺的防水能力,在水下拍攝也無需擔心;密封結構亦有絕佳的防塵表現,在海灘和塵土飛揚的山區也能安心使用。使用浮動機構以成就出色的防震表現。機身主要部分採用浮動機構,使相機能順利通過2.1公尺的掉落測試,堅固程度也足以承受 100 kgf 的重量。在 -10°C 其他數位裝置無法耐受的寒冷環境也保證能順利操作相機。除了這些功能,Olympus Tough TG-5 鏡頭內側還採用雙面保護玻璃結構,避免劇烈溫差造成水滴凝結。

4. 錄影功能包括 4K 影片及 Full HD、120 fps 高速影片13
現可拍攝解析度較 Full HD 畫質高出四倍的 4K 畫質,用於拍攝美麗風景。高速錄影功能也能用於拍攝 120 fps 的高畫質 Full HD 影片,為肉眼難見的稍縱即逝時刻留下記錄,並可慢動作進行播放。


6 只能在 Log 模式裡使用。
7 防水性能相當於 JIS/IEC 保護等級 8(IPX8)。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不保證在所有條件下都能加以保護不受損壞或不會故障。
8 防塵性能相當於 JIS/IEC 保護等級 6(IP6X)。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不保證在所有條件下都能加以保護不受損壞或不會故障。
9 Olympus Tough TG-5 擁有自 2.1 公尺落下的防震能力(符合 MIL-STD810F)。這些機型通過 Olympus 內部掉落測試條件,但 Olympus 不保證在所有條件下都能加以保護不受損壞或不會故障。Olympus 內部防震測試條件:掉落高度:2.1 公尺;掉落表面:合板(柳安木板);掉落方向:各表面、各側及各角落共 26 個方向; 掉落次數:各方向進行一次掉落測試。
10 公斤力(kgf)為測量施加在物體上力量的單位。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不保證在所有條件下都能加以保護不受損壞或不會故障。
11 在低溫環境裡靜態影像可拍攝數量會減少。/8 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
12 所有測量係依據 Olympus 測試條件。
13 影片尺寸:120 fps(1980x1080)、240 fps(1280x720)。錄影時間固定。

 

其他功能

1. 拍攝微小物體的多種微攝系統
Olympus Tough TG-5 擁有四種微攝模式,最高放大率為 7 倍,可用於拍攝肉眼難見的微小物體。LED 導光模組 LG-114及閃光燈柔光罩 FD-115等配件有效擴充了拍攝可能性。還可使用 HDMI 端子將相機連接至大螢幕,以高畫質影像觀察微小物體。

1) 四種微攝模式

顯微鏡模式
此模式可使用離鏡頭端最近一公分的距離,並使用光學變焦放大和拍攝主體,適用於拍攝昆蟲、葉脈、雪花結晶及其他肉眼難見的大自然細膩畫面。 顯微鏡控制模式
此模式使用後 LCD 螢幕放大和顯示顯微鏡下的主體,例如在後 LCD 螢幕上顯示時,可將僅 1公釐大小的主體放大到約 44.4 公釐的大小;還能在主體離鏡頭端最近一公分的距離時,於 LCD 螢幕觀看放大後的影像。除了使用變焦桿切換放大倍率,也能使用箭頭板切換 1x、2x 及 4x,再按下按鈕,如同真正的顯微鏡物鏡。 對焦堆疊深度合成模式16
在微攝模式景深會變淺,不過對焦堆疊模式可連續拍攝八張從前景到背景移動對焦的照片,接著只會截取及合併有對焦的區域製作出有完整像素(相當於1200萬像素) 和深景深的照片,讓任何人都能輕鬆拍攝出超高畫質的照片。 對焦包圍模式
此功能在單次拍攝裡會拍攝多達30個從前景到背景移動對焦的影像,可選擇三級的移動量和拍攝影像數。對焦在單色花瓣等低對比主體時即可使用此便利的模式。

2) 連接 HDMI 以在大螢幕上觀看高畫質影像
連接 HDMI 即可在大螢幕上觀看 4K 畫質影像(即時檢視影像)。使用 LED 導光模組 LG-1 能在相機覆蓋在主體的情況下,於平面上觀看主體。

14 配件安裝在相機上時未通過 Olympus 防震及防碎裂測試。LG-1 使用相機的 LED 光源,無法自行擊發,安裝 LG-1 時無法使用相機的閃光燈,無法在水下使用LG-1。
15 配件安裝在相機上時未通過 Olympus 防震及防碎裂測試。FD-1 使用相機的閃光燈,無法自行擊發。安裝 FD-1 時無法使用 LED 燈。無法在水下使用 FD-1。
16 建議使用三腳架,處理時間可能較平常更久。

 

2. 絕佳操控性,在嚴苛環境下也能順利進行拍攝

握把形狀和厚度經過精心調整,更有利於舒適握持。新的設計讓您即使在嚴苛的戶外環境和戴著手套的情形下也能順利操作控制按鈕。新的控制轉盤易於調整曝光補償等拍攝設定值。相機前側的配件鎖定鈕可避免安裝在相機上的轉換鏡頭及 LED 導光模組 LG-1 等配件掉落。轉盤模式加入影片模式。多項拍攝設定值可指定到兩個常用自訂模式以便快速開啟;這些功能讓您更方便於戶外使用相機。

水下模式可輕鬆拍攝美麗的水下景色
網格畫面易於檢查和決定構圖
多種 micro USB 接頭
新加入焦點峰值及手動對焦輔助功能易於進行手動對焦
Pro Capture 模式能拍攝精準時刻,不會錯失任何一秒
即時合成能用於拍攝煙火和星軌
HDR 拍攝功能合併多張影像,提供豐富的色調變化
Olympus Image Share Ver 3.1 擁有多種遙控拍攝功能
14 種藝術濾鏡呈現更多攝影表現手法
豐富的系統配件增加拍攝可能性:Olympus Tough TG-5 有多種配件,可隨時隨地增加拍攝可能性。
 

1. 水下轉換鏡頭(選購)

轉換鏡頭可增加 Olympus Tough TG-5 拍攝時的可能性,有了這些鏡頭您可在維持鏡頭亮度的情況下享受不同視角的樂趣。安裝魚眼轉換鏡頭 FCON-T01 能享受對角線130° 的魚眼效果,使用遠攝轉換鏡頭 TCON-T01 則可享受相當於 170 公釐 的望遠拍攝效果。這兩款配件皆有防水性能,可在水下安裝和拆解。使用這兩款鏡頭時需搭配遠攝轉換鏡頭轉接環 CLA-T01;CLA-T01 也可使用隨附的鏡頭蓋 LC-40.5 和選購的保護鏡 PRF-D40.5 PRO。

魚眼轉換鏡頭 FCON-T01 遠攝轉換鏡頭 TCON-T01

2. 微攝照明配件(選購)

LED 導光模組 LG-1使用相機的內建 LED 燈,其厚度設計為在最近對焦距離1公分的情況下也能均勻照亮主體,拍攝出優秀的微攝作品。閃光燈柔光罩 FD-1能均勻分散相機內建閃光燈的光線,有助於減少在低光源環境進行微攝作業時造成的主體模糊和相機震動情況,還能使用較低的 ISO 感光度;這款配件也能讓背景顏色加深以突出主體。這些照明配件可拍攝出極具創意的微攝作品,媲美可交換鏡頭式相機的水準。

LED 導光模組 LG-1

閃光燈柔光罩 FD-1

3. 潛水殼17(新品,選購)

潛水殼 PT-058 可耐受水深45公尺的水壓,盒身前側採用黑色塗料以避免不必要的反射;這款潛水殼在水下也能使用控制轉盤進行曝光補償。另有多款專用配件,包括用於雙閃光燈水下攝影作業的外接閃光燈 UFL-3。外接水下廣角轉換鏡頭 PTWC-0118及水下微攝轉換鏡頭 PTMC-0119 也可搭配這款潛水殼使用。

潛水殼 PT-058

17 相機裝在潛水殼裡時無法正常使用 Field Sensor System。使用潛水殼時要將 Log 桿撥到「關」的位置。搭配防水矽膠以獲得最佳防水效果。

18 此配件需搭配轉接環 PSUR-03。

19 此配件需搭配轉接環 PSUR-03。

4. 其他配件

    矽膠保護套 CSCH-12620(新品,選購)
    此為 Olympus Tough TG-5 專用防刮矽膠保護套,還能增加握持效果以更牢固握住相機。裝有矽膠保護套的相機可使用 LED 導光模組 LG-1 與閃光燈柔光罩 FD-1。

TG-5 (Red) +矽膠保護套 CSCH-126

2) 軟相機袋 CSCH-121(選購)

此為 Tough 系列相機袋,主要部分使用矽膠製成網狀設計,易於排水保持相機乾燥。相機袋上無掛勾等金屬零件,無需擔心相機袋受潮時會生鏽。

3) 運動型相機袋 CSCH-123(選購)

此相機袋可將相機以縱向或橫向的方式安全繫於皮帶或背包上,單手就可輕鬆從相機袋中取出相機,簡單快速拍攝過去難以入鏡的運動畫面。相機袋有拍攝專用手繩和安全扣,無需擔心相機在拍攝過程中因意外跌出而毀損。


20 矽膠有防滑效果,故難以搭配其他相機袋。

 發布時間:2017年5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