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軟片正式發佈了X系列雙旗艦無反相機X-Pro2 & X-T2 全新韌體,滿足用戶對新功能和操作便利的要求。本次韌體升級將分為兩次,第一次更新將於2017年3月末推出,第二次則在2017年5月末推出。總計將有多達33種新功能及操作的更新,為X系列雙旗艦無反數位相機帶來全新體驗。.

本次韌體升級新增的功能包括語音備忘和版權資訊等,並可顯著提升相機在自動對焦、視訊拍攝和觀景器體驗等方面的操作性能。

X-T2 2.00版 和 X-Pro2 3.00版——2017年3月末推出

1、在包圍式曝光模式下新增創意濾鏡模式並可以使用RAW格式記錄影像。
本次更新可使用戶不僅能在AE包圍曝光模式下,還能在其他包圍曝光模式下(ISO、動態範圍、白平衡、底片模擬)和創意濾鏡模式下拍攝RAW格式記錄照片。

2、擴展ISO範圍,新增ISO125和ISO160兩種選項
本次更新加入ISO125和ISO160兩個選項,帶來更廣的ISO可選範圍。

3、延長T門快門模式的曝光時間,最長可達15分鐘
目前T門模式下長時間曝光最長為30秒,本次更新將最長曝光時間擴展至15分鐘。

4、新增以1/3步長調節快門速度的開/關設置(僅限於X-T2,X-Pro2已有此功能)
本次更新允許用戶關閉指令撥盤上將快門速度設置為1/3步長的功能,以防止誤操作。

5、使用指令撥盤進行ISO全範圍調節(僅限於X-T2)
本次更新使用戶可以通過機身前部的指令撥盤將ISO由A檔轉為命令檔,實現使用前部指令撥盤對ISO的全範圍調整,包括擴展ISO範圍。

6、增加AUTO設置,實現在ISO自動模式下的自動設定安全快門速度
ISO自動設置中新增的AUTO選項,可以讓相機根據鏡頭焦距自動定義最小的快門速度。

7、更快的面部檢測AF
改善面部檢測AF對焦功能,實現更快的面部檢測自動對焦速度。

8、優化的AF-C模式焦點表現
縮短了AF-C模式下的對焦時間,更快捷精準地跟蹤被攝物體

9、單點AF模式下增加更小的對焦框尺寸
單點自動對焦模式下對焦框尺寸進行調整,使得對焦框尺寸總數達到6個。新的對焦框尺寸使得相機可以實現更精確的微距對焦。

10、增加自動焦點顯示(僅限於X-Pro2,X-T2已有該功能)
用戶可以選擇,在區域自動對焦和廣域/追蹤自動對焦模式下始終顯示自動對焦點,用戶可以更準確地追蹤被攝物件。

11、增加AF-C自定義設置(僅限於X-Pro2,X-T2已有該功能)
本次更新增加了AF-C自定義設置功能,用於設置對焦-追蹤特性。用戶可根據被攝物體的運動特徵,從5個預設特性中選擇最合適的對焦模式。

12、 增加人像/風景AF模式開關(僅限於X-T2)
本次更新可讓用戶在人像拍攝或風景拍攝時分別設置AF模式和AF對焦點。

13、可在放大對焦框顯示時,同時變更對焦點位置
用戶在AF-S單點對焦模式或MF手動對焦模式下,在焦點框處於放大狀態時,移動對焦框位置。

14、在拍攝視訊時可啟用眼睛感測器(僅限於X-T2)
用戶在拍攝視訊時,可使用眼睛感測器,在EVF和LCD模式下自動切換。

15、拍攝視訊時可改變ISO感光度(僅限於X-T2)
用戶可在拍攝視訊時更改ISO設置。

16、拍攝視訊時可重新自動對焦
在視訊錄製時,半按下快門按鈕,或按下AF-ON按鈕,可實現錄製視訊時重新自動對焦。

17、拍攝視訊時顯示即時直方圖(僅限於X-T2)
本次更新後,用戶可在拍攝視訊時看到即時顯示的直方圖。

18、優化外部麥克風輸入等級(僅限於X-T2)
優化了外部麥克風的輸入等級(最低限從-12dB變為20dB),有效降低麥克風與前置放大器連接時產生的雜訊。

19、取景模式新增眼睛感測器+LCD顯示
新增 眼睛感測器+LCD顯示取景模式,允許用戶通過觀景器進行拍攝,並在LCD播放影像,實現類似於單眼相機的功能。

20、更短的EVF顯示延時(僅限於X-Pro2,X-T2已有該功能)
縮短了AF-C模式下的EVF的顯示延時,不錯過每個拍攝瞬間。

21、恆定雙螢幕模式顯示(僅限於X-T2)
在半按下快門按鈕時,雙螢幕模式仍然開啟,小視窗一直處於顯示狀態。

22、豎螢幕拍攝時LCD自動調整GUI顯示(僅限於X-T2)
當用戶在豎拍人像取景時,LCD螢幕將自動切換為垂直GUI功能表介面。

23、設置自定義命名
用戶可為自定義設置1-7指定特殊的名稱。

24、EXIF資料中增加版權資訊
用戶可以預先註冊拍攝者姓名、版權所有者姓名,這樣相機可以自動在每張照片的EXIF資訊中添加這些資訊。

25、語音備忘功能
用戶可在撥放模式下錄製30秒的語音備忘資訊。

26、擴展的AE包圍曝光範圍
將AE包圍曝光的步長從當前的3格 +/-2EV擴展至9格 +/-3EV.

27、增加無卡拍攝關閉功能
用戶可關閉無卡拍攝模式,使得相機在沒有插入存儲卡的情況下無法拍攝。


X-T2 2.10版本 & X-Pro2 3.10版本——2017年5月末推出

28、支援通過Wi-Fi與電腦共用網路
相機可通過無線網路與電腦共用資訊。

29、增加全部AF模式,可通過指令撥盤調節(僅限於X-T2)
在AF模式下選擇全部,實現只使用指令撥盤即可選擇AF模式和對焦區域尺寸。

30、快門AF和快門AE功能擴展(僅限於X-T2)
本次更新後,用戶可在快門AF模式下設置不同的AF-S和AF-C選項,在快門AE模式下設置不同的AF-S / MF和AF-C選項。

31、電子觀景器EVF增加-6和-7檔位,提高亮度設置
新增了-6和-7EVF亮度檔位,即使在光照極弱的情況下,EVF的亮度也不會影響拍攝。

32、雙螢幕顯示模式下主螢幕和次螢幕之間自由切換(僅限於X-T2)
讓用戶可以在雙顯示模式下在主螢幕和次螢幕之間切換。

33、自定義機身後部指令撥盤功能
用戶可自定義機身後部指令撥盤,按使用習慣設置一個特定的功能。
 

 發布時間:2017年4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