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rime原創紀錄片Prime Japan使用URSA Mini 4.6K拍攝


日本東京,2017年3月7日: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Amazon Prime原創4K紀錄片《PRIME JAPAN》採用Blackmagic URSA Mini 4.6K拍攝。

《PRIME JAPAN》是一部關於日本的系列紀錄片。片中涉及各種各樣關於日本的主題,從壽司、清酒和武士刀等傳統文化,到設計、時尚和現代建築等現代文化一應俱全。該系列片致力以高品質的4K畫面捕捉日本之美,其中《和果子(日本點心)》一集全部採用URSA Mini 4.6K拍攝。

紀錄片通過Amazon Prime進行流媒體播放,我們希望拍一部外國人也能喜歡的片子。日本紀錄片的風格一般是導演用緊湊型攝影機長時間拍攝,然後從大量影畫素材中選出最好的部分。當然,一些國外的紀錄片的製作也採用這種形式。但我看過很多國外的紀錄片,不但畫面很棒,表達的資訊也很有力,Helmet公司攝影指導千葉孝如是說。

紀錄片在現場和攝影棚內拍攝完成。製作期間,千葉在現場使用安裝有蔡司經典系列鏡頭的URSA Mini 4.6K,然後根據拍攝內容更換鏡頭。在攝影棚內拍攝時,他採用蔡司緊湊定焦鏡頭拍攝點心的特寫。



紀錄片以4K拍攝,所以選擇攝影機的首要條件之一是能夠捕捉4K畫面。千葉解釋為什麼最終選擇URSA Mini 4.6K:為了介紹日本點心,我們走遍了日本許多地方。 URSA Mini便攜性絕佳,非常適合這類拍攝。它機身輕巧、使用簡便,有了EF接頭,我能更容易地移動攝影機。

另外,由於紀錄片的主題是日本點心,所以必須拍得秀色可餐。

人們對於食物的視覺效果更加敏感。我們儘量讓片子看起來自然,而不是通過過度調色讓點心看起來好吃。所以我們利用了URSA Mini的自然色調。日本點心的顏色一般比較白,不夠飽滿,但URSA Mini很好地呈現出了點心的美味。



千葉繼續說:如果你用攝影機沒辦法拍到高品質的畫面,就只能依靠大量調色讓片子看起來不錯。但URSA Mini根本不需要用調色來作弊。

此外,紀錄片中還包含許多高速鏡頭,比如在一個場景中,一名糕點師伴隨著古典的背景音樂,有韻律地製作點心。以高速鏡頭展示這些動作,可以表現出可口的感覺和電影的風格。

我在棚內棚外都會用URSA Mini。這是一台真正的多用途攝影機,在兩種拍攝環境下的表現都十分出色。 千葉說。

 發布時間:2017年3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