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新推URSA Mini Pro 4.6K攝影機

新款攝影機結合了廣播級攝影機的卓越數位電影畫質和各項控制,並內建ND減光鏡和可更換鏡頭接頭等精彩功能。

2017年3月2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新品URSA Mini Pro 4.6K,這款專業的攝影機將傳統廣播級攝影機的高階數位電影畫質和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各項功能結合到了一起。URSA Mini Pro配備大量輕觸式控制按鈕、開關和旋鈕,能實現快捷操控。此外,它還內建專業的ND減光鏡,並新增可更換的鏡頭接頭、CFast 2.0雙卡錄影機和SD/UHS-II雙卡錄影機等精彩功能。

URSA Mini Pro 4.6K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新款URSA Mini Pro結合了頂尖的數位電影技術和先進的廣播級功能。其設計符合人體工程學,非常適合用於高階電影、電視節目、廣告、獨立電影以及新聞播報等工作,不論棚內攝製還是外景多機位現場製作均可使用。

URSA Mini Pro扎實穩健,並同時兼顧攝影機功能的全面性。它擁有緊湊的掌上型設計,機身以鎂合金打造而成,在保證輕質耐用的同時還囊括了用戶所需的一切功能。攝影機外部的高畫質晰度LCD狀態螢幕可顯示各項重要拍攝資訊;翻折式觸控螢幕可用來查看鏡頭,因此無需另購現場監視器。此外,它還設有12G-SDI和XLR音頻等專業介面,並內建高品質立體聲麥克風。而且,攝影機上的每一項控制都備有冗餘設計,包括電源在內無一例外。因此不論現場發生任何故障,攝影機依然能順利運行。


 

畫質方面,URSA Mini Pro配備4.6K影像感測器,能捕捉高達4608 x 2592的海量畫素,獲得15擋動態範圍和超寬色域。第三代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能夠處理原始感測器資料,獲得細膩而豐滿的膚色調,自然的色彩回應,以及超寬的動態範圍。URSA Mini Pro是從事標準Rec. 709廣播級HD影像乃至Rec. 2020高動態範圍數位電影製作的理想選擇。

URSA Mini Pro搭載帶IR補償的中性密度(ND)濾鏡,能快速減少攝影機的入射光。此外,2擋、4擋和6擋濾鏡的特別設計專為與攝影機的比色法相對應,能提供更高的寬容度,即便照明條件不佳也能獲得高水準畫面。這樣用戶就可以在更廣泛的場合使用各種光圈和快門角度組合,獲得淺景深或不同程度的動態模糊效果。IR濾鏡能均勻補償遠紅外和紅外線波長,從而消除紅外污染。ND減光鏡是專業級濾光片,它結構精密,可在您轉動ND減光鏡環時迅速移動到位。

URSA Mini Pro有著廣播級攝影機的人體工程學設計,將各項強大的輕觸式控制按鈕、開關以及旋鈕合理分佈在機身外側,為用戶直接進入重要攝影機設置帶來了便利。這些控制佈局合理且符合邏輯,易於用戶記憶。攝影師無需分心查看按鈕或進入一層層功能表翻查即可順利操控攝影機,不會影響拍攝工作。URSA Mini Pro還設有高畫質晰度的狀態螢幕,可回饋時間碼、快門和鏡頭設置、電池、記錄狀態以及音頻電平等重要資訊。這一狀態螢幕還設有背光功能,因此不論是昏暗的棚內還是明亮的戶外均可使用。

 

URSA Mini Pro採用全新革命性可更換鏡頭接頭設計,能相容幾乎所有專業鏡頭,讓用戶能根據工作需要來選擇合適的鏡頭。攝影機標配EF接頭,可安裝高品質相機鏡頭。如果攝影機需要使用大型電影鏡頭來從事高階電影或廣告拍攝,只需移除其EF接頭並替換上PL接頭即可。如要安裝廣播級高畫質鏡頭,還能使用B4廣播級鏡頭接頭。URSA Mini Pro還設有一個標準12針廣瀨(Hirose)鏡頭控制介面。它自帶EF接頭,用戶也可以另行選購PL和B4鏡頭接頭配件。

有了CFast 2.0雙卡記錄和SD/UHS-II雙卡記錄功能,用戶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工作流程的存儲介質來進行拍攝。C-Fast卡是記錄全解析度RAW影像的理想選擇,而UHS-II型SD卡則有著經濟易購的特點,非常適合記錄ProRes Ultra HD文件或RAW HD文件。只需選擇存儲介質的類型,再插入存儲卡,就可以開始記錄了!兩種存儲介質選擇加上雙卡槽的設計,使得這款攝影功能實現不間斷記錄,待一張卡錄滿後,設備會自動跳轉到另一張卡上繼續記錄。您甚至還能在攝影機工作的時候將已錄滿的存儲卡換成一張新的存儲卡。URSA Mini Pro能記錄無損12bit CinemaDNG RAW檔以獲得盡可能高的品質,或者也可保存為便於後期製作工作流程使用的10bit ProRes檔,以滿足最小存儲空間要求!


 

這款攝影機附贈DaVinci Resolve Studio軟體,能為用戶帶來一站式後期製作解決方案。這款強大的軟體結合了專業的非線性視訊剪輯功能和業界首屈一指的調色工具,只要一個系統就能為URSA Mini Pro的拍攝素材實現剪輯、調色、精編和交付在內的全套流程。DaVinci Resolve Studio能直接使用來自攝影機的RAW和ProRes檔進行後期製作,無需檔轉換。因為它採用真正無損處理流程,所有資訊都能被完整保留下來。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能為URSA Mini Pro拍攝的文件帶來高效工作和超然畫質。

專業攝影指導和電影攝影師都鍾愛URSA Mini的卓越畫質。我們也在和他們不斷合作,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URSA Mini Pro非常了不起,它結合了廣播級攝影機的高階數位電影畫質和各項現場製作功能。URSA Mini Pro功能強大,足以應對高階影視節目的攝製工作。同時,這款攝影機靈活多變的特性也使它能輕鬆勝任新聞播出和現場多機位製作等活動場合;而它親民的價位更讓它成為了獨立電影人和學生的首選!這就好像是同時擁有了三台攝影機!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主要特性:

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15擋動態範圍。
配備Super 35mm 4.6K感測器,能以第三代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處理原始感測器資料。
可更換鏡頭接頭,標配EF接頭。可另行選購PL和B4鏡頭接頭。
帶IR補償設計的高品質2、4、6擋中性密度(ND)濾鏡,可匹配URSA Mini Pro的比色法和色彩科學。
周全的冗餘控制,輕觸式控制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可直接進入最常用的重要設置,比如外部電源開關、ND減光鏡輪、ISO、快門、白平衡、記錄按鈕,音頻增益控制,鏡頭和播放控制、高格率按鈕等。
內建C-Fast 2.0雙卡錄影機和SD/UHS-II雙卡錄影機,保證不間斷記錄高畫質影像。
鎂合金機身設計,輕質耐久。
配備LCD狀態顯示,可快速查看時間碼、快門和鏡頭設置,以及電池電量、記錄狀態和音頻電平等資訊。
支援以Ultra HD和HD解析度記錄CinemaDNG 4.6K RAW檔和ProRes 4444 XQ、ProRes 4444、ProRes 422 HQ、ProRes 422、ProRes 422 LT、ProRes 422 Proxy格式。
RAW格式支援高達60fps 4.6K解析度拍攝。
配備所有標準介面,包括兩個帶幻象電源的XLR Mic/Line音頻輸入、用於監看帶圖文疊加攝影機狀態的12G-SDI輸出、可連接尋像器的獨立XLR 4針電源輸出介面、耳機插孔、LANC遙控以及標準4針12V DC電源介面等。
內建高品質立體聲麥克風用於錄音。
4英寸翻折式觸控螢幕用於現場監看和選單設置。
內附完整版DaVinci Resolve調色軟體,可用於調色和剪輯。

供貨及價格

URSA Mini Pro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同時通過各大經銷商發售的還有選購產品URSA Mini Pro PL鏡頭接頭,以及URSA Mini Pro B4 HD鏡頭接頭。URSA Mini Pro出廠時標配EF鏡頭接頭,備用替換接頭售價為。

Blackmagic URSA Mini配件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PL和B4鏡頭接頭,另售。

備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EF鏡頭接頭,另售。

Blackmagic URSA Mini Shoulder Kit肩托架套件包括帶齒形盤的肩托、承托軌安裝底座、尋像器安裝底座、集成三角架快拆板和頂部把手。

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是為URSA攝影機系列打造的高解析度尋像器,它能以全高畫質OLED螢幕和高品質光學玻璃基板帶來完美對焦。

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配備7英寸螢幕、可變力度調節安裝點、把手以及外部控制等功能。

URSA VLock Battery Plate是一款VLock相容電池扣板,可為攝影機安裝第三方電池。

 發布時間:2017年3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