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新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全片幅遠攝變焦鏡頭
首次配備「鏡頭資料顯示」LCD面板
兼備Nano USM馬達技術 以高品質相片及動畫凝住精彩動態

佳能宣佈全新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全片幅遠攝變焦鏡頭正式發售,為攝影愛好者以及進階攝影攝錄用家帶來表現全面的高品質遠攝器材。作為備受用家歡迎的EF 70-300mm f/4-5.6 IS USM的新一代鏡頭,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保持輕巧高機動性的優勢,讓用家輕易利用70-300mm的常用遠攝焦段,攝獵遠方精彩動態;同時注入多項創新技術提升性能表現,是首支配備Nano USM馬達技術的全片幅EF鏡頭,帶來更寧靜、高速的相片及動畫自動對焦;更是EF鏡頭中首次內建「鏡頭資料顯示」LCD面板,為追求更精確卓越影像的用家提供即時拍攝資訊,令拍攝盡在掌握。配合卓越的光學設計及4級防震1表現,為運動、生態等各類型題材呈現更緊湊震撼的相片及動畫。

首支配備Nano USM馬達技術的全片幅EF鏡頭 為相片與動畫帶來更高速寧靜的自動對焦

創新的Nano USM馬達技術,融匯環型USM馬達與STM步進馬達(導螺旋型)兩者優點,不單為相片拍攝帶來更快速的自動對焦,拍攝動畫時亦能營造專業、流暢精準的自動追焦及轉焦效果2,加上近乎無聲的自動對焦操控令收音效果更佳。憑藉Nano USM馬達技術、後對焦設計、高速CPU及優化的自動對焦演算法,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的自動對焦速度除較上一代大張提升之外,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功能,方便用家於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時隨時按需要手動調校對焦效果,加強對焦靈活性。

首次內建「鏡頭資料顯示」LCD面板 各項拍攝資訊更一目了然

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的鏡身內建「鏡頭資料顯示」LCD面板,方便用家於拍攝途中即時一覽各項實用資訊,享受更輕鬆的拍攝過程。LCD面板可作3項資訊顯示,只需按一下模式選擇按鈕即可切換至不同模式,包括:「對焦距離」、「焦距」以及「相機震動張度」。當按下模式選擇按鈕約兩秒,更可切換LCD面板至黑底白字顯示模式,以對應不同用家的使用習慣。

「對焦距離」模式

此模式可用來顯示鏡頭的對焦距離,而景深尺將在畫面底部顯示,方便用家於拍攝時掌握對焦距離及相關光圈的景深。當配合配備多角度LCD螢幕的EOS數位相機進行低角度即時顯示拍攝時,用家更可同時於鏡頭及相機的LCD螢幕上即時檢查對焦距離與拍攝畫面。

 

「焦距」模式

此模式可用來顯示鏡頭焦距,當使用APS-H或APS-C格式EOS相機拍攝時,會自動轉換為相等於35mm格式的等效焦距,以助用家掌握構圖。

 
「相機震動張度」模式

此模式可用來顯示鏡頭焦距,當使用APS-H或APS-C格式EOS相機拍攝時,會自動轉換為相等於35mm格式的等效焦距,以助用家掌握構圖。

「黑底白字顯示」

為切合用家的使用習慣,當按下模式選擇按鈕約兩秒,面板會切換至黑底白字顯示。

卓越光學設計大張提升影像品質與表現 兼備4級1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

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採用全新研發12組17片光學設計,加入1片UD超低色散鏡片,有效減低色差及色彩模糊現象,確保景物輪廓及線條更清晰銳利,達至高畫質度及高反差影像;加上對鏡片作出優化配置,為整個變焦範圍帶來高品質影像。

 

鏡頭亦擁有較上一代更佳的防震表現,光學影像穩定器提供4級1快門防震,進一步加強手持遠攝的穩定性;佳能的先進影像穩定技術更能自動辨識一般拍攝或搖鏡拍攝,以作出最適當的防震補償,有助用家更準確捕捉動態場面。

影像穩定器:啟動 影像穩定器: 關閉

另外,鏡頭的拍攝表現與操控性亦全面強化。採用9片圓型光圈葉,能締造漂亮迷人的散景效果;最近對焦距離為1.2米,並提供0.25x最大放大倍率(於300mm),加強特寫的靈活性,清晰捕捉更豐富細節;加上自動對焦時前組鏡片不會轉動,使用濾鏡拍攝時操作更簡易方便。為方便攜帶外出拍攝,鏡頭設有「變焦鎖」,以便將鏡頭鎖定於70mm端,有效防止鏡頭意外伸出而引致損壞;同時採用金屬鏡頭接環以提高耐用度;用家亦可另購全新鏡頭遮光罩ET-74B以進一步避免眩光產生。

EF 70-300mm f/4-5.6 IS II USM選購配件:

67mm保護濾鏡、67mm環形偏光濾鏡PL-C B、鏡頭遮光罩ET-74B、鏡頭蓋E-67 II、鏡頭防塵蓋E、延伸管EF 12 II、延伸管EF 25 II、鏡頭袋LP1222、 

 

1 CIPA標準;焦距:300mm;使用EOS-1D X
2 需使用支援動畫伺服自動對焦的EOS數位相機

 

 發布時間:2016年12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