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DaVinci Resolve 12.5.4版軟體更新

本次更新添加了針對新款MacBook Pro的Touch Bar支持,並添加了額外HDR調色格式及眾多精彩功能!

2016年12月14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專業的剪輯和調色軟體DaVinci Resolve 12.5.4最新版本。DaVinci Resolve 12.5.4添加對新款MacBook Pro Touch Bar的支持,並新增Rec. 2100和2020支援,以滿足高動態範圍等工作流程的需要。DaVinci Resolve 12.5.4版軟體現已推出,所有DaVinci Resolve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用戶均可到Blackmagic Design官網免費下載並更新。

DaVinci Resolve 12.5.4版相容新款蘋果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的Touch Bar。Touch Bar是一個位於新款MacBook Pro鍵盤上方的玻璃面多點觸控條,它能讓用戶在需要時快速使用各種常用工具。在使用DaVinci Resolve 12.5.4時,Touch Bar會根據用戶當前的操作自動呈現相關工具。比如,在媒體頁面,用戶只需點按Touch Bar就可以將當前片段添加到媒體夾,在圖示和列表視圖間切換,顯示片段屬性,搜索媒體,以及顯示元資料等。

在剪輯視訊時,Touch Bar會根據操作,顯示與所選媒體池、源片段檢視器或時間線相關的命令。用戶可以在完全不使用滑鼠或下拉功能表的狀態下,快速地在修剪模式間切換,播放時間線,以及進行不同類型的編輯。調色師可以利用Touch Bar調整一級滑塊和色輪,更改中間調細節、飽和度、染色和許多其他設置。Touch Bar可以用來保存或刪除畫廊靜格,開啟或關閉檢視器模式,通過分屏模式對比鏡頭,甚至可以通過多點觸控手勢同時調整多種顏色參數,比如印片機光號。

DaVinci Resolve 12.5.4更新為DaVinci Resolve色彩管理的用戶提供Rec. 2100支持。Rec. 2100是Rec. 2020的超集合,定義SMPTE ST.2084(PQ)和Hybrid Log Gamma(HLG)等高動態範圍(HDR)格式。DaVinci Resolve 12.5.4更新添加了新的滑塊,用於控制Dolby Vision™的分析資料。ACES工作流程的用戶將獲得全新P3-D65 IDT和ODT,以及使用P3色彩空間的全新Rec. 2020 ST.2084 1000nit ODT。

除此之外,DaVinci Resolve 12.5.4更新還添加了Mac、Windows和Linux對Grass Valley HQ和HQX編解碼器的支援,可在處理ProRes 4:4:4:4檔時保留Super White超白區域和Sub Black超黑區域資料,添加Windows MP3解碼,改善佳能5D Mark IV照相機CR2檔的支持,並且提升了EXR的解碼和播放性能。

DaVinci Resolve強大的影像處理能力,使其成為全球新一代寬色域和高動態範圍工作流程的絕佳剪輯和調色方案,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DaVinci Resolve 12.5.4更新非常激動人心,因為它賦予用戶比以往更多的HDR控制和創意選擇。另外,添加了新款蘋果MacBook Pro的Touch Bar支援以後,用戶可以迅速取用所需工具,使工作效率倍增!

DaVinci Resolve 12.5.4最新功能

添加MacBook Pro的Touch Bar支持
添加Windows MP3檔解碼支援
添加處理ProRes 4444檔時保留Super White超白區域和Sub Black超黑區域資料的支援
添加Mac、Windows和Linux上Grass Valley HQ和HQX編解碼器支持
添加Rec. 2100支援,用於DaVinci Resolve色彩管理
添加新的滑塊,用於Dolby Vision分析資料
在ACES中添加P3-D65 IDT和ODT
將Rec. 2020 ST.2084 1000nit ODT轉換為ACES中使用的P3數位電影色域
添加DPX檔影像方向資訊
改善對佳能 5D Mark IV CR2檔的支持
改善在處理大節點圖時調色和播放的性能

供貨及價格

所有DaVinci Resolve用戶現在起均可到Blackmagic Design官網免費下載DaVinci Resolve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 12.5.4版軟體。

 發布時間:2016年12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