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復古風十分流行,不僅僅包括時尚圈,影像圈也是有很多攝影師回歸原始,採用底片相機來創作,以求回歸純粹的攝影。 這股風潮不但延續底片的使用,也讓許多廠商繼續重視這個市場。

KODAK Super 8 Camera

 

昆汀 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J. J. 阿布拉姆斯(J.J. Abrams)等人的遊說 (參考網站 http://goo.gl/rNFWOq ),KODAK 2015年也與好萊塢六大電影公司達成協議,將繼續生產電影底片給好萊塢。

Blackmagic Design 2014-15推出 Cintel底片掃描器

img_1778'

reflecta 2015 推出 Super 8 Scanner

 

而作為軟片巨頭的Kodak(柯達)也是希望借著這則理念重新盈利,例如最近上映的 STAR WARS:原力覺醒使用柯達的電影片拍攝,2016 CES,Kodak(柯達)計畫推出一款復古Super 8mm攝影機,目前已在CES2016上展出,其價格大約在400∼750美元,而每盒底片則是在50∼75美元。具體上市日期暫時還未透露。而拍攝的 Super 8mm 底片可送回柯達公司沖洗,台灣Super 8mm 本來就不太流行,加上現在已經無沖洗 Super 8mm 底片,不過在台灣上市的機會應該頗小。不過這也意味 Super 8mm 底片將會繼續生產下去。

為數不少包括 JJ Abrams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Christopher Nolan 在內的知名電影導演表示了對重啟 Super 8 film支持。 (參考網站 http://goo.gl/j6ecbc )

Super 8mm film

 

底片復興之始:Kodak 柯達 推出復古Super 8mm攝影機

柯達Super 8的外觀與1965年的第一部底片攝影機相差不大,不過內在有著十分的不同,不僅僅加入了數位觀景器還擁有USB介面以及使用SD卡。但是其內部卻是可以採用底片,而在拍攝之後,可以將底片交給柯達處理,從而製作可放映版本和數位版。

具有LCD SD卡插槽 等數位裝置

SUPER 8 經典手把

對於柯達推出的這款Super 8復古攝影機,很多好萊塢導演也十分感興趣,畢竟使用底片拍攝會給電影帶來獨特的味道,當然如果自己喜歡這類底片味道的話,用來紀錄家庭趣事也是十分有趣。

KODAK Super 8 Camera 網站

 

 發布時間:2016年1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