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

現在起用戶可為URSA Mini攝影機搭配現有高畫質B4鏡頭。

2015年9月11日,IBC 2015,荷蘭阿姆斯特丹:Blackmagic Design今日推出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這是一款專為Blackmagic URSA Mini PL攝影機使用廣播級高畫質鏡頭所設計的B4鏡頭接頭。自公司於今年NAB展會發佈URSA Mini以來,便收到了廣電機構的一致好評,並回饋希望能夠在Blackmagic URSA Mini攝影機上使用現有的高畫質B4廣播鏡頭。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將於2015年度IBC的7號展廳H20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可替換Blackmagic URSA Mini PL標配的PL鏡頭接頭,從而使URSA Mini PL攝影功能夠使用B4鏡頭從事高畫質拍攝。安裝B4接頭時,用戶只要卸下PL鏡頭接頭,然後固定B4鏡頭接頭即可,操作步驟就像為PL鏡頭安裝墊片一樣簡單。

https://img.fuji.com.tw/jup/3UP2015911225113.jpg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是一款高品質鏡頭接頭,它配有精準光學元件,可使Blackmagic URSA Mini的感測器能與高畫質廣播級B4鏡頭緊密契合。此外,它還配有球差校正功能,即使用戶在鏡頭光圈全開的情況下拍攝也不會出現光暈現象。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適用於4K和4.6K規格的URSA Mini PL機型。

安裝這款接頭後,用戶就在攝影機上使用B4鏡頭了。此外,Blackmagic URSA Mini PL還新設了鏡頭控制線,可用於控制PL和B4鏡頭。該連接線支援類比和數位鏡頭控制標準,可控制光圈並為鏡頭提供電源。

URSA Mini PL的標配PL鏡頭接頭可根據需要更換為B4鏡頭接頭,因此用戶可以充分利用其靈活性,在URSA Mini上安裝手頭已有的B4廣播鏡頭用於高畫質製作,將來還可以安裝PL電影鏡頭用於超高畫質和4K製作。

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電子觀景器(CINECAMURSANEVFP)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使得URSA Mini PL華麗變身為一款無比驚人的ENG風格攝影機。URSA Mini採用高科技鎂合金打造而成,堅固耐久且輕質小巧,舒適程度可供全天拍攝使用。它配有5英寸翻折式監視器、完備的技監示波器、專業音頻記錄以及 ProRes雙卡錄機,還可以選配URSA Viewfinder尋像器及URSA Mini Shoulder Kit肩托元件。新聞攝製組可使用URSA Mini拍攝事件,然後回到轉播車內將存儲卡載入到電腦上立即開始剪輯,無需轉換檔就可迅速發佈第一手資訊。

Blackmagic URSA Mini PL提供 4K和4.6K影像感測器兩款機型,動態範圍最高可達15擋。使用高解析度B4鏡頭時,URSA Mini可拍攝無比清晰的超寬動態範圍高畫質影像,卓越畫質遠勝傳統的廣播級高畫質攝影機。此外,播出機構還可根據不同的拍攝任務為URSA Mini PL使用B4鏡頭或PL鏡頭。

自從今年初我們在NAB展會上發佈URSA Mini攝影機後,播出機構就一直回饋想要B4鏡頭接頭,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我們認真聽取了用戶意見並設計出一個讓他們可以使用手頭現有B4鏡頭進行高畫質製作的方案,但同時還能根據需要靈活更換回PL接頭,從而保留了攝影機進行超高畫質和4K製作的能力!此次發佈最激動人心的是,播出機構能將URSA Mini作為HD攝影機使用,來製作RAW、ProRes和DNx等新型檔格式,同時還能獲得擁有超寬動態範圍的優美影像。我們和廣大播出機構交談時發現,大多數機構都非常希望ENG風格攝影功能夠數位化,從而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創意靈感,幫助他們完成更加優秀的作品。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Mini B4 Mount將於11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Blackmagic Design 關於Blackmagic Design

Blackmagic Design致力於各類全球頂尖視訊剪輯產品、數位電影攝影機、調色工具、視訊轉換器、視訊監看、矩陣、現場製作切換台、硬碟錄機、波形監視器,以及電影長片、後期製作及廣電行業所使用的即時底片掃描器等設備。Blackmagic Design的DeckLink系列擷取卡一經推出便在後期製作行業掀起了一場同類產品性價比革命。此外,該公司榮膺艾美獎(Emmy™)的 DaVinci系列調色產品自1984年起就已成為電視電影業中首屈一指的調色工具。Blackmagic Design不斷推出前所未有的創新產品,包括6G-SDI和12G-SDI產品,以及立體3D和Ultra HD工作流程。Blackmagic Design由世界頂尖後期製作剪輯師和工程師創立,公司在美國、英國、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均設有辦事處。

 發布時間:2015年9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