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owerShot PICK 全新概念相機
日本眾籌引發熱潮 正式登台上市
全新首創智慧自動拍攝 聲控拍照錄影
歡聚派對 親子時光 您的專屬私人攝影師

【2022年07月21日】
好朋友的歡聚派對、親子互動的親暱時光、戶外休閒的放鬆時刻、還是直播視訊,Canon PowerShot PICK 都能幫您捕捉美好瞬間。

Canon 推出 PowerShot PICK 全新概念相機,外型設計輕巧,具備業界首創「人臉辨識自動追蹤同步進行構圖及完成拍攝」功能,專為家庭聚會、喜愛歡聚時光的你而設計,自動拍攝最真實自然的瞬間,讓使用者只需專注於互動當下,從此照片不再缺少任何成員,無須手持相機,借助聲控控制指令自動拍攝,隨時隨地捕捉精彩時刻,PowerShot PICK 就是你的智慧私人攝影師。全新概念相機於2021年日本眾籌,創下紀錄僅4天眾籌金額超過目標金額引發熱烈關注,如今宣布正式引進台灣上市開賣。

PowerShot PICK (黑/白 二色 ) 建議售價: NT$ 14,900元 (含稅)

 


PowerShot PICK 影片介紹

 


 

智慧自動拍攝和構圖調整 捕捉自然瞬間與美好

Canon PowerShot PICK 全新概念相機,使用者只需將機器架設在合適的位置並開機,無需再進行手動操作,這台擁有攝影基因的相機就能自動搜索附近人像,利用 Canon 獨有演算法及內建3倍光學變焦,根據人像面部特徵和偵測到周圍臉部數量使用平移、傾斜和變焦機制(PTZ)自動調整影像構圖,就能捕捉自然瞬間打破人們對於傳統相機的認知,開啟不同尋常的攝影玩法,在歡笑中記錄自然的瞬間,讓笑容融入每天的生活。

 

具備人臉辨識和主題追蹤 PowerShot PICK您的專屬私人攝影師

不論是在日常家中、親子活動、派對聚會或是戶外休閒活動,PowerShot PICK自動辨識被拍攝者的笑容等面部表情,利用Nano USM技術在被拍攝者移動時,安靜高速追焦讓活動不受影響,被拍攝者再也不用刻意迎合鏡頭擺拍,無須設定倒數拍攝,讓精彩時刻照片再也不會缺少任何一位成員。

輕巧便攜 適用於多元拍攝環境

作為一款小型輕量化設計的新概念相機, PowerShot PICK 可以方便地隨身攜帶。這款相機內建有 1/2.3 CMOS 影像感應器,可拍攝約 1170 萬有效畫素照片。它還擁有 19-57mm(35mm相機等效焦距)的 3 倍光學變焦範圍,具有寬廣視野。其自動雲台採用 Nano USM 技術,支援垂直旋轉約 110 度、水平旋轉約 340 度的轉動範圍,在保持穩定性的同時,能夠從容取景,足以應對安靜獨處還是熱鬧派對等多樣化的拍攝環境。

 

具備手持穩定功能 準確對焦移動中的拍攝目標

人像的追蹤與穩定,對於拍攝動態場景較多的親子有非常重要作用。 PowerShot PICK 可自動對焦拍攝目標,即使被拍攝目標處於運動狀態也可以準確對焦。透過內建影像穩定系統,有效降低 PowerShot PICK 鏡頭的震動,減少在手持拍攝影片時畫面模糊的情況,提升拍攝穩定性,幫助用戶拍攝更豐富視角。

提供多國語言語音操控 即時聲控拍攝影像或動畫

PowerShot PICK 不僅在對焦、構圖、抓拍方面樣樣在行,同時它也能聽懂中文、英文等多國語言的指令。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聲控方式,向 PowerShot PICK 下達拍照、變更拍攝物件以及開始和停止影片錄製的指令,使得拍照也能創造出更多的樂趣。

 

連動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提供個性化設定並支援無線網路攝影機功能

下載 PowerShot PICK 指定 APP —— Connect app for Mini PTZ Cam ,便能實現智慧型手機與相機的連動,開啟 PowerShot PICK 更多新鮮玩法。使用者不僅可以被 PowerShot PICK 自動檢測拍攝並進行優質照片及影音推薦,還可以進行遠端拍攝。在此基礎上, PowerShot PICK 能根據用戶喜好個性化訂製拍攝。使用者可提供給已註冊的人添加名稱和標註星號★標籤,並進行例如拍攝頻率、搜索範圍、變焦範圍等模式的需求設置,系統將在下次拍攝時自動沿用該設置,簡化用戶在拍攝前的操作。

當 PowerShot PICK 韌體版本升級到 1.1.0 之後,連接 PC 端軟體 Wireless Webcam Utility for Mini PTZ Cam ,可實現網路攝影機功能,讓用戶獲得清晰、高品質的影音及直播體驗,使被拍攝者與觀看者在自然的狀態下進行畫面分享,輕鬆愉快感受畫面記錄帶來的感動與樂趣。

 

【 PowerShot PICK 產品特點】

智慧自動拍攝功能以獨特的演算法自動搜尋附近人臉,自動決定構圖及進行相片及動畫拍攝
便攜輕巧設計,重量只有 170 克,方便於不同環境中使用
PTZ 設計可進行左右旋轉約 ±170°[1] ,俯仰約 110°[2]及 3 倍光學變焦與 4 倍數位變焦
配備Nano USM技術提供高速及寧靜的主體追蹤拍攝[3]及影像穩定功能[4]以減低相機震動
提供語音操控[5] 4 種不同語音操作,讓使用者能以語音控制指令進行靜止影像或動畫拍攝
專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Connect app for Mini PTZ Cam」 支援自訂拍攝設定、註冊及標記人臉作優先拍攝及進行遙控拍攝
配合「Wireless Webcam Utility for Mini PTZ Cam」[6],支援無線網路攝影機的功能[7]
機身內建充電池作最多 5 小時自動拍攝操作,並支援以 USB Type-C PD 充電器快速充電及供電[8]
約 1,170 萬有效畫素的 1/2.3 吋類型 CMOS 影像感測器及配備 DIGIC 7 數位影像處理器
可支援拍攝 Full HD 60p 動畫,記錄每個重要時刻
支援 microSD/microSDHC/microSDXC 記憶卡
內建 Wi-Fi 及低耗電藍牙技術以連接智慧型手機及「Connect app for Mini PTZ Cam」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備註:
[1] 左右旋轉角度: 最大約 340° [約 -170°(左)至約+170°(右)]
[2] 俯仰角度: 最大約 110° [ 俯仰約-20° (下) 至約 +90° (上)]
[3] 自動對焦方法為 [臉部+追蹤] 自動對焦。
[4] 以鏡頭左右旋轉及俯仰作影像穩定。當相機感應器偵測到機身震動,會以機械控制鏡頭轉動角度以達到影像穩定效果。
[5] 支援 7 種語言: 日文、英文(美式)、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及西班牙文。
[6] 截止 2021 年 10 月,只支援 Windows 。無法傳輸聲音。
[7] 須配合以韌體版本 1.1.0 或以後版本。
[8] 相機不隨附充電器,只附有Type-C USB 充電線。充電時需使用輸出最少為 5V/1.5A 及兼容 USB PD 的電源。供電時則需要最少為18W (9V/2A) 及兼容 USB PD 的電源。

 發布時間:2022年8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