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父子二人電影製作組合選用BMD URSA Mini Pro 12K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創作多部新片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2年5月24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即將上映的兩部影片《The Ninth Order》和《The Red Shoes: Next Step》均使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數位電影攝影機拍攝完成。這兩部影片由父子二人電影製作組合Nick A’hern和Jesse A’hern拍攝,並使用集剪輯、調色、視覺特效(VFX)以及音頻後期於一身的製作軟體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鍵盤完成後期製作。

《The Ninth Order》是Nick作為導演和攝影指導的處女作。影片由曾擔任《狼溪》(Wolf Creek)主演約翰·賈瑞特(John Jarratt)出演,並選在澳大利亞藍山景區完成全部拍攝。這部超自然劇情片,片中一名叫Jada的普通少女被捲入一個有著數世紀歷史的古老組織The Ninth Order的神秘世界,隨後與她疏遠的父親便不幸身亡。Jada的朋友被這個超自然異教組織劫持為人質,她唯一的希望就是一個叫Finn的年輕男子,他能幫助Jada解開父親之死的謎團。

《The Red Shoes: Next Step》是Jesse首次以B機位攝影師的身份和Nick合作執導,並由美國知名舞蹈家兼演員Juliet Doherty主演。影片以成長為題材,講述了一位年輕舞者在目睹一場悲慘事故後失去動力,努力回歸生活、重拾自己夢想的故事。《The Red Shoes: Next Step》中的舞蹈由前澳大利亞芭蕾舞團首席Daniel Gaudiello編創,結合當代芭蕾舞蹈與強烈的角色性格發展以及令人回味的配樂。影片於去年7月在悉尼完成全部拍攝,由於當時恰逢疫情封城,因此拍攝和製作期間遇到了諸多富有挑戰的情況。

Nick和Jesse有著豐富的攝影機設備使用經驗,他們決定使用URSA Mini Pro 12K攝影機拍攝這兩部新的影片。這款攝影機有著獨特的外觀,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搭配使用能獲得簡單的工作流程,並且價格親民,這幾點成為了父子二人使用這款攝影機完成兩部影片全部拍攝的主要原因。

拍攝《The Ninth Order》時,Nick還使用了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數字電影攝影機。這幾款攝影機給出的色彩和景深太驚豔了。畫面風格看上去很像是35mm底片。我發現越來越多的獨立電影人都開始使用這幾款攝影機拍攝了,這不僅是因為它的畫質,還因為它成本較低,因此對預算沒有太高的要求,這樣你就能有更加自由地去創作。Nick說道。

A'hern家族與澳大利亞電影業有著深厚的淵源。Nick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電影攝影師,他曾參與《Steam Across the Mountains》、《Wake in Film》等多部澳大利亞紀錄片的攝製;兒子Jesse則深受父親的影響,在作為一名音樂人和鼓手學習了一段時間之後,於五年前正式進入電影行業,成為一名製作人和導演。

雖然這對父子二人組電影人分頭製作不同的項目,但他們在協作方面一點也不陌生。在《瘋狂的麥克斯》演員Joanne Samuel執導的神秘青少年冒險電影《The Legend of the Five》中,二人曾有過密切的合作。

對於兩人之間的天然合作關係,Nick表示:我們都想一起拍更多的電影。Jesse創作了大量精彩的獨立影片,他的作品都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因此當我們一起工作的時候,兩人之間其實更接近協作關係,而不是師徒關係。能夠分開工作並收集獨特的經驗,這意味著當我們合作的時候,理念上的摩擦和競爭就會減少。

 

URSA Mini Pro 12K、Pocket Cinema Camera 6K Pro、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USB Dongle版)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Activation Card激活卡)

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含Activation Card 激活卡、Speed Editor鍵盤)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8世界頂尖調色/剪輯/調音利器
Mac + Windows + Linux 三個版本通用 一次費用免月費
Apple M1 / M1 Pro / M1 Max / M1 Ultra 原生支援


#DaVinciResolve Studio #DaVinci #Resolve #Studio #EDIT #Color #調音
#APPLE #M1 #M1PROMAX #達芬奇 #達聞西 #聞西 #Fairlight
#Mac #Windows #Linux
#Premiere #FinalCut Pro #BMD #BlackmagicDesign
#剪接軟體 #調色 #調光 #電影 #微電影 #精簡 #快剪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