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D URSA Mini Pro 12K助力今村圭佑拍攝C.O.S.A.新推MV

日本東京 – 2022年5月1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著名電影攝影師今村圭佑使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 數位電影攝影機為嘻哈歌手C.O.S.A.拍攝MV《Mikiura feat. KID FRESINO》。該MV是在日本三重縣的三木浦漁港取景,主要是在清晨和日落的自然光線下拍攝的,然後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

今村作為一名電影攝影師涉獵電影長片、電視劇、商業廣告和MV等非常廣泛的影片類型。他曾為眾多佔據排行榜的藝術家製作過MV,也為很多大公司製作過商業廣告。

MV外景地設在三木浦,也就是歌曲標題,傳遞了一種從混亂現在到未來的資訊。這個想法並不是要製作一個傳統的嘻哈MV,而是與KID FRESINO一起,去到C.O.S.A最喜歡的地方三木浦,以紀錄片的方式拍攝他們的生活。今村如是說。

 

拍攝佈置非常簡單。今村只使用了URSA Mini Pro 12K,採用手持拍攝,沒有專門的照明。

拍攝地點不是很理想,我所能拍攝的空間很小,但我想要讓畫面看起來更像是紀錄片,所以採用手持的方式。拍攝歷時一天,從日出到日落,但我在白天沒有拍很多,因為我覺得懷舊風格更符合歌曲的意境,所以拍攝主要是在清晨和傍晚。今村如此解釋道。

這支MV由ARTONE FILM工作室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今村繼續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保持拍攝時的原始色調。調色的基本理念就是通過調色完成現場無法達到的效果。整個調色過程沒有任何問題,非常順利。即使只是在自然光線下拍攝,我還是可以創建出想要的色調風格。

 

今村自從大學開始學習電影的時候就開始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

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發佈第一台Blackmagic Cinema Camera和Pocket Cinema Camera的時候,就經常使用。那時候,Blackmagic是我可以承受的價格而又可以拍攝出很好的畫質的唯一選擇。今村說道,Blackmagic攝影機擁有獨特的色調,我甚至用初代Blackmagic Cinema Camera拍攝了16mm底片風格的影片。URSA Mini Pro 12K仍然擁有類似的獨特色調風格,但它更加精細,所以根據不同專案和場景可以使用URSA Mini Pro 12K或舊版型號。

Blackmagic攝影機提高了我這代人的創作水準。Blackmagic Design一直不斷升級其攝影機,但仍然保持了年輕人可以負擔的價位,這是非常好的。如果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當以後他們成為專業人士還是會繼續使用這些攝影機的,這種趨勢是肯定的。觀看這支MV的大部分觀眾也都是年輕人,我希望這些人通過這支MV喜歡這款攝影機的質感。今村最後總結道。

URSA Mini Pro 12K、DaVinci Resolve Studio、Blackmagic Cinema Camera、Pocket Cinema Camera
 發布時間:2022年6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