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助力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大賽全球總決賽

英國曼徹斯特 – 2022年2月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聖培露青年廚師學院舉辦的2019-2021聖培露世界青年廚師大賽總決賽(S.Pellegrino Young Chef Academy Competition)選用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多機位工作流程打造現場製作和流媒體播出。

本次比賽的技術製作由現場製作專家STS Communication公司負責。在來自全球12個參賽地區的135名青年廚師中,10名選手憑藉自己的參賽菜品脫穎而出,通過評委團甄選晉級,進入決賽環節角逐最終的總冠軍。

 

製作團隊將四台URSA Broadcast攝影機搭配Blackmagic URSA Studio Viewfinder,用來捕捉比賽舞臺上的精彩畫面,並且在桁架上額外添加一台由遠端控制的PTZ攝影機,用來拍攝每一道向評委團呈上的參賽菜品。

 

每台攝影機的ISO可使用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進行遠端監看並調整,確保製作全程機位元畫面之間的一致性。操作人員使用SmartView 4K和SmartScope Duo 4K監看設備預覽各路畫面信號。

我們在各位廚師案桌前方的平臺上部署了兩台攝影機位,分別安裝佳能22x和H17x鏡頭,拍攝廚房的細節鏡頭,STS Communication創始人Alberto Azzola介紹道,我們在舞臺的右側部署了一套Dolly車設備,並且在另一側齊肩的高度位置也部署了一套設備,以便拍攝包括主持人即時點評在內的整個舞臺廣角畫面。

我們希望播出畫面能夠讓螢幕前的觀眾體會到廚師比賽現場的那種緊張氛圍,這點很重要,Azzola說道,URSA Broadcast有著出色的畫質,足以捕捉到那些微小卻至關重要的細節,從而生動體現出各位參賽者對於每一道菜品的用心程度和精準把控。

 

為了避免舞臺上出現大量雜亂的線纜,製作團隊採用頂部光纖佈線,將每台攝影機的ISO信號通過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轉換器發送到總控室,再使用一台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控制面板在ATEM Constellation 8K現場製作切換臺上混合並製作節目信號。

此外,團隊會使用QLab將兩個下橫欄填充和鍵信號以及一個全高畫質圖文播放信號經由SDI發送到總控室。

節目混合信號採用1080p50格式製作,發送到加嵌系統用於聖培露YouTube頻道,並通過光纖發送到部署在比賽場館各處的LED監視器上。切換台的逐行輸出信號會使用Teranex AV格式轉換器轉換成隔行信號,供場館內的視聽設備使用。

考慮到這次比賽的複雜程度以及高度緊張的氣氛,我們需要一套緊湊且靈活的解決方案才能將比賽全方位呈現給身在家中的觀眾們,同時也不會對總決賽造成任何干擾,Azzola最後說道,這套基於Blackmagic Design的解決方案能製作出高品質內容,滿足了廣大觀眾對本次比賽較高的期待值,同時向烹飪的藝術致敬。

 

URSA Broadcast、URSA Studio Viewfinder、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ATEM Constellation 8K、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ATEM 1 M/E Advanced Panel、SmartView 4K、SmartScope Duo 4K、Teranex AV Blackmagic Design
 發布時間:2022年2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