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Cannes Film)入圍華語影片《街娃兒 / Gaey Wa'r》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

 Blackmagic Design今天發佈消息:入選2021坎城影展 (Cannes Film)一種關注單元的中國影片《街娃兒 / Gaey Wa'r》由海南喜悅電影有限公司調色師盛俊焜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完成調色。

影片《街娃兒》由那嘉佐執導,以北上廣的遷徙潮為背景,故事聚焦於2000年初一群想離開卻沒有離開家鄉的年輕人,依託最真實的市井面貌,一步步深入該類人群的內心世界,探討一種獨特的精神狀態和生命體驗。

 

《街娃兒》的調色師盛俊焜從2015年以來的幾乎所有作品都是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包括金雞獎獲獎影片《十二公民》、金馬獎最佳影片《八月》、《我的戰爭》和《八月未央》。

我轉用DaVinci Resolve是因為它軟體介面很人性化,也很容易上手,調色功能也很齊全,並且可以基於節點的調色方式,進行靈活組合,而且我也喜歡它的剪輯頁面。盛俊焜說。

《街娃兒》主要採用全景深的方式拍攝,這就意味著大部分時間,畫面背景的細節都清晰可見。創作團隊希望影片日戲的部分是有一個統一且克制的畫面風格,這樣來對比夜戲濃烈熱情的一面。

 

所以對於背景中過於跳脫的部分,我們都會利用DaVinci Resolve中摳像配合遮罩的方式,把這些元素儘量統一到畫面的整體調性。盛俊焜說,還有就是影片中有很多長鏡頭,人物會穿過不同的場景,不同的光區。為了使男主角標誌性的紅襯衫,在他身處任何環境時都有我們認為最舒服的顏色,我也會頻繁使用達芬奇的關鍵格功能。

說到最新的DaVinci Resolve 17,盛俊焜認為這是近幾次版本升級中,對於調色模組升級最大的一個版本。他說:新增的HDR調色工具,可以把HDR素材中的亮度區間劃分的更細,能更好地適應在高動態範圍下的調色。還有新增的Color Warper調色工具,能夠直觀地同時控制飽和度和色相兩種參數,使調色的效率得到了提高。不過我覺得最好的升級,可能就是DaVinci Resolve自己的色彩管理系統。因為在當今攝影機品牌種類繁多的情況下,最終輸出物料對應的色彩空間更多元化的情況下,一套簡單高效科學的色彩管理系統,是必不可少的,這也給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

DaVinci Resolve已經發展成了一個全後期集成的軟體。在我的工作中,我還是以調色功能為主,其他模組並沒有很熟練地運用。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一些簡單的視效,包括聲音和剪輯的調整,在專案週期緊迫的情況下,能夠通過在調色部門解決,其實能節省很多反復與其他部門溝通的時間。盛俊焜最後說道。

 

 發布時間:2021年10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