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全球發布全片幅無反相機 EOS R3 重新定義速度和性能
展現 EOS R 系統最新技術創新 具有眼球控制自動對焦
高達 30fps 高速連拍和車輛偵測自動對焦

Canon 今日全球發布備受矚目的相機新品 EOS R3,這是迄今為止 EOS R 系列相機中最先進、功能最強大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具備高速連拍功能、超低光源拍攝性能、先進的追蹤和識別能力,它具有新開發的(約 2,410 萬畫素)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全新眼球控制自動對焦,並且能夠錄製 6K 60p RAW 或 4K 120p 10 bit影片,適用於體育和婚禮記錄及野生動物攝影。

建議售價與開賣日期將於日後公布

採用 DIGIC X 的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

新開發的 2,410 萬畫素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與 DIGIC X 數位影像處理器相結合,為 EOS R3 提供了許多突破性的功能,使其成為 EOS R 系統系列中最好的無反光鏡相機。EOS R3 是一款主要為速度而打造的相機,在對焦精準度、拍攝性能和影像畫質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與 EOS-1DX Mark III 和 EOS R6 相比,EOS R3 的畫素約為2,410萬畫素畫素增加了約 20%。然而,它的解析度表現甚至超過了更高的 3,040 萬畫素的EOS 5D Mark IV。

高速性能

EOS R 3的電子快門和機械快門分別最高可達 30 fps 和 12 fps,同時支援 AF/AE 追蹤。還可以使用電子快門實現高達 1/64,000 秒的快門速度,從而可以在明亮的環境下捕捉超快拍攝對象或使用大光圈鏡頭。EOS R3 配備雙記憶卡槽,使用具備超快讀寫速度的 CFexpress (Type-B) 卡和 SD (UHS-II) 記憶卡,可快速可靠地記錄影像資訊。得益於 DIGIC X 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速處理能力,可以在將檔案寫入記憶卡的同時瀏覽選單和更改設定。
 

卓越的影像和影片畫質

對於靜態照片,EOS R3 的原生 ISO 範圍為 100 到 102,400 (可擴展到 204,800)。對於動態影片,ISO範圍從 100 到 25,600(可擴展到 102,400)。由於層疊式 CMOS 影像感測器實現了更高的讀取速度,果凍效應已降至最低,這在拍攝快速運動或快速平移時的場景時特別有用。
EOS R3還提供 10 bit HEIF 檔案格式。可以從相機內的 HEIF 檔案轉換具有改進的高光漸變的類似 HDR-PQ 的 JPEG 影像。藉助 HDR 模式,使用者可以在 0.02 秒內自動從 3 個 HEIF 合成中獲得一個高動態範圍 HEIF 檔案,讓手持 HDR 拍攝變得輕而易舉。

與 EOS R5 和 R6 一樣,EOS R3搭載了高達 5.5 級的機身內防震系統(In-Body IS)。與相容的 RF 鏡頭搭配使用時,防手震補償效果最高可達 8 級,無需三腳架即可輕鬆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

為滿足影片製作需求,EOS R3 能夠以全片幅視角錄製 6K 60p RAW 或 4K 120p 10-bit 影片。高畫質 4K 60p(從 6K 超取樣)也適用於需要最佳畫質的用戶。此外可錄製Canon Log 3 和 HDR PQ,可靈活匹配各種後期製作工作流程。

 


聰明且精準對焦

EOS 7s(2004 年發佈)以來,EOS R3 首次具有改變遊戲規則的「眼球控制自動對焦」(Eye Control AF) 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完全透過眼睛的移動來選擇對焦點。新開發的 EVF 內的多個 LED 和感測器可快速偵測眼球移動,使攝影師能夠立即在不同的拍攝對象之間切換,而無需操作按鈕和轉盤。這有助於他們在自動對焦目標之間快速切換,尤其是在拍攝賽車運動和快速移動的對象時。

EOS R3上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透過深度學習技術得到進一步增強。即使臉部被部分遮擋,相機現在也可以聚焦在眼睛上。頭部偵測自動對焦也進一步改進;即使運動員戴著頭盔或護目鏡,在高速運動攝影中仍然可以實現穩定的對焦。新增的「車輛優先自動對焦」也將令賽車攝影師興奮不已。自動對焦現在可以非常精確地偵測汽車和摩托車。當啟用Spot Detection重點偵測時,它甚至可以偵測駕駛員的頭盔。

新影像感測器的高讀出速度與 DIGIC X 的處理能力相結合的另一個好處是提高了追蹤精度。EOS R3可以執行高達每秒60次的自動對焦計算和追蹤。這是 EOS-1DX Mark III 和 EOS R5 所能達到的三倍,讓追蹤快速轉彎和改變方向的對象變得輕而易舉,例如滑雪運動員或賽車運動員。憑藉其 EV-7.5 的超低亮度自動對焦限制,EOS R3 可以在如此黑暗的環境中對拍攝對象進行對焦,對人眼來說幾乎是一片漆黑。

 

快速傳輸的無縫連接

EOS R3 擁有Canon相機中一些最好的連接功能。以藍牙、Wi-Fi 和 GPS 為標準模式,雙頻 Wi-Fi還提供支援 FTP 和 FTPS ,以及用於增加安全性的 WPA3。對於新聞攝影師來說,有線網路連接可以將檔案以極快的速度傳輸到遠端 FTP、FTPS 或 SFTP 伺服器。所有這些都是在不需要任何額外配件的情況下實現的。對於高速傳輸,行動檔案傳輸 APP 允許相機透過 USB 連接線將檔案快速傳輸到智慧型手機。透過利用超快的 5G 行動網路,檔案可以快速傳輸到遠端伺服器。

耐用性和可操作性

身為專業級無反光鏡相機,EOS R3 具有與 EOS-1DX Mark III 相同的防塵和防滴性能和快門耐用性。相機配備了 3.2 吋 (3:2) 側翻式 LCD 觸控螢幕,這是專業機身的首創。它還擁有約 415 萬點的螢幕解析度,是Canon相機中最高的。Canon 還為 EOS R3 開發了一款新的 576 萬點 OLED EVF 電子觀景器。憑藉高達 120 fps 的更新率,高回應速度的 EVF 不僅使平移時眼睛上感覺舒適,而且還減少了連拍過程中的時滯。具有與 EOS-1DX Mark III 相同的智慧控制器,它允許使用者快速移動自動對焦位置並兼作 AF-ON 按鈕。相容於 LP-E19 大容量電池組,攝影師可以確保一次充電即可拍攝一整天。需要時,可以使用支援 PD 快充的行動電源透過相容的 USB-C 連接線為電池充電。儘管外觀壯觀,但 EOS R3比 EOS-1DX Mark III 小15%,重量減輕 30%(CIPA 標準)。822g(僅機身),EOS R3 也比 EOS 5DS 輕。

新款多功能熱靴和配件

EOS R3的新一代多功能熱靴增加了閃光燈攝影以外的功能,並設計了一系列新配件來配合它。

 

DM-E1D是一款全數位麥克風,繼承了其同類產品 DM-E1 的大部分功能。除了能夠直接錄製數位音訊外,它採用了無電池和無線設計。多功能熱靴既可以傳輸音訊數據,也可以從相機供電。為方便起見,麥克風上的選單按鈕允許快速連接到相機選單內的設定。ST-E10是一款新型具有無線電功能的閃光燈發射器,其工作原理與閃光燈發射器 ST-E3-RT 類似。它具有與 DM-E1D 相同的無電池設計和快速選單連接按鈕。最值得注意的是,與 ST-E3-RT 相比,ST-E10的超小型設計重量減輕了 56%。

熱靴轉接器 AD-E1 允許在EOS R3上使用現有的具有防塵和防滴設計的閃光燈,例如EL-1 和 600EX 系列。但是,430EX 和 270EX 系列等沒有防塵防滴設計的閃光燈可以直接安裝在EOS R3上。

多功能熱靴轉接器 AD-P1 是用於將智慧型手機安裝到 EOS R3 的多功能熱靴上的配件。專用 USB 連接線可將影像和影片從相機快速傳輸到智慧型手機。藉助 行動檔案傳輸 (Mobile File Transfer)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攝影師可以透過 5G 行動網路將這些高解析度影像發送到遠端 FTP 伺服器。此工作流程將顯著提高攝影師在現場的效率。

 

EOS-R3 重點功能:

每秒 30 張電子快門極速連拍
2,410 萬背照式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
拍照時標準 ISO 感光度 102,400
EV-7.5超低光源自動對焦
眼球控制自動對焦
機身內建 IS,搭配RF鏡頭最高達8級防手震
6K 60P RAW / 4K 120P MP4 錄影格式
機身防塵防滴

 

 發布時間:2021年9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