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富士軟片發佈新款無反中片幅數位相機FUJIFILM GFX 50SII

FUJIFILM富士軟片公司宣佈推出FUJIFILM GFX 50SII (簡稱:GFX 50SII),這是搭載中片幅感應器的GFX系列無反式數位相機的最新產品*1。

GFX50 SII採用5140萬畫素中片幅感應器,影像解析性能強大,可清晰捕捉畫面中的每一處細節。接受光線的單個畫素面積是全片幅感應器的約1.7倍*2,動態範圍廣,訊噪比高。能夠重現被攝體的色調和紋理,即便在弱光環境下拍攝,也能降低噪訊,呈現清晰畫質。 中片幅感應器的另一項優勢便是能夠拍出淺景深效果。得益於GF鏡頭邊緣銳度,主拍攝物件能夠從模糊背景中脫穎而出,形成立體效果。

 

 

相機採用創新設計,移動性能突出,使用者能夠在各種拍攝場景中輸出優良畫質。產品引入高速影像處理引擎X-Processor 4和最新演算法,自動對焦系統和高更新率,輕鬆捕捉每一次拍攝瞬間。另一項不容忽視的特點是五軸機身內影像防震(IBIS)機制,提供高達6.5階防震功能*3,可消除手持拍攝引起的相機震動,並在弱光或無法使用三腳架的室外環境中,盡可能地降低動態模糊。儘管配置一系列重要功能,但這款相機外形小巧,重量僅約900g。尺寸相當於全片幅相機,兼顧出色的畫質和便攜性。GFX 50SII以增強版自動對焦、高性能機身內防震(IBIS)和小巧輕便機身,成功打造出中片幅畫質的精彩世界。

*1 影像感應器對角55mm(43.8 mm x 32.9 mm),是35mm全片幅感應器的約1.7倍。
*2 與5000萬畫素全片幅相機對比
*3 安裝在FUJINON鏡頭GF63mmF2.8 R WR上

 

 

透過捕捉細微的光影階調變化,傳達豐富色彩魅力的優異影像品質。
©Tommy Simonsen

 

 

產品特點

(1) 採用5140萬畫素中片幅感應器,畫質出眾

GFX 50SII搭載5140萬畫素中片幅感應器,配合GF鏡頭可輸出極高的影像解析度。
相機採用專項設計,感應器融入更小的聚光微透鏡,相鄰畫素間隔更大,進而提升各畫素間的亮度解析度,增加影像清晰度。
畫素的光線接收區域更大,可帶來出色的ISO感光度、動態範圍和色調、控制高光/陰影細節,並準確把握拍攝物件的紋理、清晰度,甚至是拍攝氛圍。
中片幅感應器所具備的淺景深效果可美化虛焦背景,提升拍攝對象的清晰度,突顯攝影師的拍攝重點。
 

 

(2) 豐富的軟片模擬效果

GFX 50SII引入19種軟片模擬效果,其中包括專為GFX100S研發的Nostalgic Neg.懷舊負片,具有高飽和度和色調柔和等特點。採用軟片類比預設,滿足多元拍攝物件類型和場景,並通過即時觀景窗查看影像效果。
 

 

(3) 小巧的5軸機身內防震(IBIS),提供高達6.5階防震效果

GFX 50SII搭載5軸影像防震裝置,效果高達6.5階*3,為GFX系列最高。這一切得益於高性能陀螺儀感應器和加速度感應器,能夠以高精準度探測動作。陀螺儀感應器結構精密,大張提升探測精準度,有效保障影像防震。
這款相機從根本上改變了傳統中片幅數位相機的使用方法,不再需要安裝在三腳架上,小心翼翼完成繁瑣地操作。在防震技術的加持下,手持GFX 50SII即可拍出優質畫質。


 

(4) 高速處理引擎和最新演算法,鑄就高精度的快速自動對焦

GFX 50SII高精準度快速自動對焦系統得益於諸多功能強大的裝置,例如中片幅高解析度感應器,高速影像處理引擎X-Processor 4以及採用最新演算法的影像防震裝置。在進行自動對焦對比度探測時,強大的內建影像防震裝置可消除動態模糊,提升自動對焦性能的速度和準確度,確保任何情況下都能把握拍攝機會。
GFX 50SII採用X-Processor 4和最新演算法,改善自動對焦的更新率,與上一代機型(FUJIFILM GFX 50S)相比,人臉/人眼檢測可實現更準確的自動對焦。即便在淺景深下使用 中片幅感應器,也可以快速對焦,大大滿足使用者的動態人像拍攝需求。


 
(5) 創新設計輕巧機身,進一步增強便攜性

採用小巧、強大的機身內防震(IBIS)系統和快門單元,打造中片幅相機的精巧機身,重量約900g,高104.2mm,深87.2mm。
相機握持造型完美,握感舒適,可大張降低諸如使用大型變焦鏡頭時的手部壓力。
機身採用高強度鎂合金,鏡頭接頭基座周圍厚度增加,載重更大,讓機身更加牢固。GFX 50SII在60個位置進行了密封設計,可防塵防滴,最低工作溫度達-10℃。相機方便攜行,堅固耐用,能對應所有拍攝場景,拓展超高解析度攝影邊界。


(6) 操作簡便,拍攝順暢

頂部面板設有模式轉盤,方便使用者操作。其上設有6個自訂功能C1–C6,允許攝影師逐一設定所需功能,實現順暢拍攝。
頂部面板設定一鍵切換,可快速切換靜止影像和錄影模式,快捷方便。
扁平型對焦搖桿提升操作舒適度,即便長時間使用也不會成為負擔。移動焦點時,可進一步提升敏感度,讓用戶快速對焦所需位置。
1.8英吋的副螢幕位於機頂面板,清晰醒目,顯示EXIF重要設定,如快門速度、ISO感光度和曝光度。另外,拍攝靜止影像時,還會顯示剩餘拍攝張數;錄製影片時,則會顯示剩餘錄製時間。還可依據方便需求,自訂顯示內容。
機背設有3.2英吋LCD顯示螢幕。可三向傾斜,滿足高低角度拍攝,以彌補電子觀景窗(EVF)無法使用的取景角度。
 

 

(7) 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輕鬆輸出2億畫素無偽色的影像

GFX 50SII導入畫素位移多重拍攝功能,消除偽色,呈現驚豔2億畫素照片。 逼真重現拍攝對象的顏色、紋理甚至所處環境,讓這款相機成為文物攝影首選機型。此前因體積過大無法進行精細拍攝的大型藝術品和歷史文物,可通過這款相機完成邊緣到中心的精細記錄。

此項功能利用相機的機身內防震(IBIS)系統,將影像感應器以0.5畫素為單位調整,逐步拍攝16張RAW原始影像,並在Pixel Shift Combiner軟體中合併成單張數位 (DNG)原始影像檔,最終輸出2億畫素超高解析度影像。高畫素帶來驚人的色調等級和邊緣空間感。
影像感應器調整至高精度,保證各畫素以紅色、綠色和藍色記錄影像資料,徹底消除雜色,忠實記錄拍攝物件的原有顏色資訊。
這項功能可配置輸出5140萬畫素影像,操作更簡便,並且無雜色。

 發布時間:2021年9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