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 Tales採用BMD Ultimatte 12和Unreal Engine打造虛擬製作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6月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墨西哥沉浸式技術公司XR Tales將Ultimatte 12合成處理器納入大量虛擬製作項目當中,其中包括墨西哥流行樂隊Jotdog的MV《Catástrofes Perfumadas》。XR Tales將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創建的虛擬元素與Ultimatte 12的即時合成性能相結合,描繪出一個五彩繽紛的外星人入侵場景,打造出一組極富視覺衝擊力的高能畫面。

XR Tales位於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瓜達拉哈拉市,專門負責即時VFX、虛擬製作以及虛擬和增強現實等項目製作。這支MV由Ian Martin執導,並由XR Tales和Guanamor Music以及CM Films聯合制作,根據H.G. Wells的暢銷科幻小說《The War of the Worlds》改編。視訊中,主唱María Barracuda和吉他手Jorge AmaroLa Chiquis共同演繹這首歌曲,背景則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正在遭到破壞的畫面。

製作團隊將Ultimatte Smart Remote 4、DeckLink 8K Pro擷取播放卡和HyperDeck Studio Pro硬碟錄影機與Ultimatte 12結合使用,處理由圖文、實景真人以及動畫等元素組成的多個複雜虛擬製作場景。

有了Ultimatte 12,我們就能進行即時合成。我們讓藝人站在錄影棚的綠幕前演唱歌曲,同時加上一些使用虛幻引擎創建的虛擬元素來完善整個場景。XR Tales的技術總監Adler Alonso Zamora Ruiz介紹說。

 

Zamora Ruiz發現,Ultimatte 12讓他能夠即時管理位於藝人前方和後方的各類環境圖層。他解釋說:由於主唱在MV畫面中有豐富的走位設計,包括躲避僵屍襲擊、被大猩猩握在掌心到處跑、懸浮在空中被外星人劫走等等,因此我們需要比較全面的控制才能確保所有元素都能很好地結合到一起,並且不影響畫面色彩。有了Ultimatte 12,我們就能通過兩個螢幕查看分割畫面,一個顯示藝人在綠幕前表演的畫面,一個顯示藝人和所有虛擬元素結合後的畫面。這讓我們的製作工作變得更加簡單了。

虛擬製作環節的其中一個主要挑戰就是綠幕的打光必須做到完美,他補充道,雖然這支MV中全是錯綜複雜的場景,畫面中充斥著令人眼花繚亂的色彩和圖文,但我們一點也不用擔心有些地方打光不是很到位,這多虧了Ultimatte 12的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功能。有了它,我們就可以即時調整暗點和陰影區域,並且還能看到哪些地方需要立即進行修整或者追加處理。這非常有幫助,因為這樣我們就能當場進行調整,省去了冗長乏味的後期工作。

看到視訊最終的成品畫面,我們感到無比自豪。經過幾個月的辛苦工作,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個項目,把願景變成了現實。看著自己的作品,我們激動之餘,還是要感謝Blackmagic Design的設備。希望Jotdog樂隊的粉絲們也會愛上這支MV,就像我們愛上製作它的過程一樣。Zamora Ruiz最後說道。

 

Ultimatte 12、Ultimatte Smart Remote 4、DeckLink 8K Pro、HyperDeck Studio Pro Blackmagic Design

 發布時間:2021年6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