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全新G系列全片幅 50mm、40mm、24mm 定焦鏡頭登場
時尚輕量設計 極致影像畫質 享受日常隨拍無負擔



(由右至左) FE 50mm F2.5 G 、 FE 40mm F2.5 G 和 FE 24mm F2.8 G

  Sony Taiwan 發布三款 G 系列全片幅鏡頭最新成員 FE 50mm F2.5 G (型號:SEL50F25G) 、 FE 40mm F2.5 G (型號:SEL40F25G) 及 FE 24mm F2.8 G (型號:SEL24F28G),將於 2021/4/14 正式在台上市。這三款全新定焦鏡頭均採用輕巧設計,提供優異影像畫質、美麗散景效果與快速精準且安靜的對焦能力,多元焦距符合不同拍攝需求: 50mm 鏡頭最適合人像攝影、40mm 鏡頭則提供靜態或影片拍攝優異的表現,而 24mm 鏡頭則是旅行捕捉風景的理想之選。



  三款新鏡頭的體積、濾鏡直徑相同,重量亦非常接近且搭載內部對焦設計,即使外接三軸穩定器操作,也能輕易更換使用鏡頭;此外,在一致的俐落簡潔鏡身上,具備了明顯的焦距標示能方便快速選取所需鏡頭,整體設計與影像表現都為更多場景與主題的拍攝需求帶來事半功倍的支援,透過豐富視角紀錄生活與創作,非常適合追求出色動靜態影像表現及高機動性的攝影愛好者。



高解析影像畫質與輕巧設計的完美結合

  FE 50mm F2.5 G、FE 40mm F2.5 G 和 FE 24mm F2.8 G 承襲 G 系列鏡頭的高解析度而同時保有小巧輕便的設計,透過使用非球面鏡片和 ED(低色散)鏡片1的光學結構設計,實現高解析度並有效抑制色散,即使在最大光圈和較淺景深下,也能確保影像每個角落展現優異畫質表現,使用者便能運用輕巧鏡頭享受高解析度影像創作的樂趣。




  這三款鏡頭擁有圓形光圈葉片設計,可實現 G 系列鏡頭令人讚賞的柔和散景,且均經過精心設計以實現最佳的便攜性,無論是配合全片幅或是 APS-C 相機拍攝人像、風景、生活隨拍或影片,甚至選用外接穩定器拍攝,鏡頭的體積和重量都呈現最佳平衡,讓使用者體驗在不同場景或拍攝主題,可毫無負擔地替換輕量小巧鏡頭的絕佳優勢。

 

完美焦段組合搭配絕佳近拍功能 可應用多元拍攝需求

  FE 50mm F2.5 G 的 50mm 視角適合人像拍攝或動靜態影像隨拍,而其最短對焦距離為 0.35m(自動對焦)/ 0.31m(手動對焦),最高放大倍率為 0.18 倍(自動對焦)/ 0.21 倍(手動對焦),讓此顆鏡頭也能同時適用於拍攝多種不同場景和主體。



  FE 40mm F2.5 G 的 40mm 視角同樣適用於動靜態影像隨拍,最短對焦距離為 0.28m(自動對焦)/ 0.25m(手動對焦),最高放大倍率為 0.20x(自動對焦)/ 0.23x(手動對焦);由於 40mm 能反應自然視野,讓此焦段成為影片拍攝的首選視角,而透過 40mm 焦段所拍攝的靜態影像,則可讓拍攝主體在背景中更加突顯。


  FE 24mm F2.8 G 鏡頭具有 24mm 廣寬視角,適用於使用外接穩定器或自拍手把等涵蓋背景在內的影像作品,最短對焦距離為 0.24m(自動對焦)/ 0.18m(手動對焦),而最高放大倍率為 0.13x(自動對焦)/ 0.19x(手動對焦),讓此款鏡頭亦可以在淺景深下拍攝特寫鏡頭。


兼具專業操作性與高度可靠性

  三款全新鏡頭雖然小巧,仍配置對焦鎖定按鈕、對焦模式切換開關、光圈環、光圈刻度切換和線性響應手動對焦等全面性的專業操作設定,提供更簡易舒適的操作拍攝體驗。使用者不僅可透過相機選單將對焦鎖定按鈕設置為常用功能,使用鏡頭光圈環拍攝動靜態影像,操控更方便直接;關閉光圈刻度可便於進行影片拍攝,而線性響應手動對焦則提供更直覺對焦方式,更加精確反應出攝影者的創作想法並進行更細微的對焦調整。



  鋁製外殼的鏡頭設計提升了堅固度和耐用性;遮光罩和鏡頭濾鏡直徑均相等(49mm),相同的鏡頭蓋和濾鏡都能安裝到遮光罩和鏡頭上,便利性大張提升;鏡頭亦具有防塵及防滴2設計,以確保在任何戶外環境皆能提供穩定可靠的拍攝作業。



快速、精確且安靜對焦性能 強化影像創作表現



FE 50mm F2.5 G、FE 40mm F2.5 G 和 FE 24mm F2.8 G 採用雙線性對焦馬達,提供精確自動對焦/追焦效能,即便主體動態瞬間轉變,都可以準確捕捉;安靜的自動對焦亦適用於拍攝靜態影像和影片。



Sony 全新 E 接環全片幅鏡頭 FE 50mm F2.5 G (SEL50F25G)、FE 40mm F2.5 G (SEL40F25G)、FE 24mm F2.8 G (SEL24F28G) 將於 2021/4/14在台上市,建議售價均為 NT$18,980

 

 

原廠樣本

 發布時間:2021年4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