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索尼發佈無線麥克風和立體聲領夾麥克風新品

2021年03月09日,SONY索尼有限公司正式發佈了無線麥克風ECM-W2BT和立體聲領夾麥克風 ECM-LV1。無線麥克風ECM-W2BT可以提供穩定的無線連接,錄製高品質、低雜訊、清晰的音頻,尤其是搭配立體聲領夾麥克風ECM-LV1和索尼相機共同使用時,可以滿足Vlog拍攝、產品評測、活動演講、直播和網路會議等使用環境的需求。


 

       無線麥克風ECM-W2BT可將接收器連接到索尼微單™,通過支援數位音頻介面*1的Mi熱靴,實現低噪音數位音頻錄製。接收器輸出的數位音頻信號可以直接記錄到機身,且無需額外的線纜連接。此外,無線麥克風ECM-W2BT經過了新的設計,採用高音質全指向型麥克風單元來抑制噪音,可 收取來自不同方向的清晰聲音,以實現高品質音頻記錄。


採用Mi熱靴介面支援低噪音數位音頻錄製

       ECM-W2BT還通過提高麥克風與接收器之間的無線連接穩定性,來實現靈活的音頻記錄,即使在有障礙物或複雜擁擠的環境中也能實現穩定地傳輸。在開闊無障礙物的環境下,即使距離遠達200米,ECM-W2BT也可以進行穩定傳輸,音頻錄製更加隨心所欲。此外,新採用的Qualcomm® aptX™低延遲編解碼器*2可提供高品質低延遲的音頻錄製。


200米遠距離無線連接

       無線麥克風ECM-W2BT具有不同模式的聲音採集功能,為用戶提供了更大的創作自由度。3種錄音模式包括MIC模式、MIX模式和新的RCVR模式,用戶可根據自己的需求採用不同模式錄製語音和環境音。MIC模式僅從麥克風端單向收聲,適合網路會議和直播等環境應用;RCVR模式則僅從RECEIVER(接收器)內部麥克風單向收聲,適合體育賽事轉播評論,記錄孩子成長視頻和Vlog視頻;MIX模式MIC(麥克風)和RECEIVER(接收器)可同時收聲,適合雙人Vlog或者採訪等環境使用。

 

 

 

       ECM-W2BT麥克風端的3.5mm立體聲介面可轉接其他錄音設備,如立體聲領夾麥克風ECM-LV1,從而獲得更加真實的高品質音頻。同時,接收端的3.5mm介面支援音頻輸出,對於沒有Mi熱靴的相機,可以使用配備的3.5mm音頻線與機身相連進行錄製。


接收端的3.5mm介面支援音頻輸出

       為了在複雜的錄製環境中也能獲得高品質音頻,無線麥克風ECM-W2BT還具備可調式電平功能。用戶可以根據聲源音量在3種電平中進行選擇,在高音量時可降低音頻輸入電平,降低失真;在安靜的低音量環境下提高輸入電平,保留更多信號。


       ECM-W2BT還提供了防風罩,在戶外錄製時可有效減少風噪。相機的Mi熱靴能為麥克風的接收器端輔助供電,錄製續航長達9個小時*3。


ECM-W2BT提供了防風罩

       ECM-W2BT增加了狀態顯示燈,便於用戶查看麥克風和接收器之間的通信狀態,同時還具有電量顯示燈,用於檢查電池剩餘電量。此外,ECM-W2BT附帶熱靴保護蓋,可將接收器和麥克風組合在一起更加便於攜帶,也可以在採訪或其他固定使用場景作為支架放置麥克風。


 


熱靴保護蓋可在採訪時作為支架放置麥克風

       立體聲領夾麥克風ECM-LV1具備高音質收音單元,小巧的設計便於攜帶並且可在拍攝時更好地隱藏。ECM-LV1附帶防風罩,可有效降低風噪或呼吸引起的噪音。麥克風底座夾可360度旋轉,能夠水準固定在領帶或垂直固定在口袋之上,讓麥克風實現最佳的錄製角度。當搭配無線麥克風ECM-W2BT使用時,由ECM-W2BT的麥克風端供電。


立體聲領夾麥克風ECM-LV1

*1:支援數位音頻信號的相機型號,建議將ECM-W2BT上的DIGITAL/ANALOG開關設置為DIGITAL。相容資訊可參考http://www.sony.net/dics/w2bt/

*2:Qualcomm® aptX是Qualcomm Technologies,Inc.和/或其子公司的產品。 Qualcomm®是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商標,已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 aptX是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Ltd.的商標,已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

*3:根據相容型號不同,可能無法通過Mi熱靴供電。相容資訊可參考http://www.sony.net/dics/w2bt/

 

 發布時間:2021年3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