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Cinema 系列全片幅專業攝影機 FX6 以輕巧實現強悍規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 超高感光度4K極致影像畫質 / S-Cinetone™ 色彩科學

Sony Taiwan於今(12/28)發佈全新的Sony Cinema 系列電影級數位攝影機FX6 (型號:ILME-FX6V) 正式在台上市,採⽤多款 Sony的數位影像關鍵技術,將成為 Cinema 系列的全新戰力;搭載1,020萬畫素背照式Exmor R™ CMOS感光元件、配備應用於 α7S III相機上的進階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並承襲 α 系列的卓越⾃動對焦能力,同時亦能夠搭配具有多元選擇的Sony E接環鏡頭,讓影像創作者⾃由揮灑創意;FX6 採用專業電影攝影機等級的S-Cinetone™ 電影色彩科學技術,讓捕捉到的畫面更加生動,以強悍的專業規格以及靈活的設計與功能,成為電影製作、影像創作者全方位攝錄利器!

 

   Sony Cinema 系列包含了著名的 Venice 與 FX9 機種,從長期累積的數位電影製作經驗所延伸的規格與技術,可展現具有絕佳電影感的影像;同時歸因於創新的機身設計、耐⽤性與強⼤的客製化功能,也更強化了攝影機優異的操作性。Sony結合業界領先的Venice電影攝影機,與無比創新的 α 系列無反光鏡數位相機技術而成就了嶄新的FX6,將輔助內容創作者與攝影師們,能更自由發揮技術力與創作想法。

 

全片幅電影級畫質 專為完美影像而生

  Sony FX6使⽤了1,020萬畫素背照式Exmor R™ CMOS感光元件,可提供15 級以上的寬廣動態範圍,擁有高感光度的同時也能維持低雜訊的優異表現。FX6的基礎感光度為ISO 800,可提升至⾼敏感度ISO 12,800,⽽在極昏暗的環境下更能夠拉升⾄ ISO 409,600。錄製規格為XAVC Long GOP與XAVC All Intra 4K (QFHD: 3840 x 2160) 4:2:2 10bit,⽽且是⾼達120fps的超⾼畫質影片。FX6採⽤了搭載於Sony α7S III相機上的BIONZ XR™影像處理器,可提供比FS5 II快上4倍的絕佳處理速度。

  FX6更提供了與Sony世界領先的Venice電影攝影機內相同的專業技術。包含了先進的S-CinetoneTM⾊調,具備與S-Log3、S-Gamut3 和 S-Gamut3.Cine相同優異的⾊彩重現能⼒,提供後期製作時更寬廣的調整彈性。而 FX6 近期亦成為Sony 第 10 款入列 Netflix 認證的專業攝影器材清單之機種,捕捉符合原創的精彩影像。

進階強悍規格 展現不凡影像創作

  承襲自Sony α 系列優異的⾃動對焦性能,FX6使⽤了627點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點,與即時眼部自動偵測功能,成就了高速混合式⾃動對焦系統,就算是在⾼幀率下也能夠實現連續精準流暢的連續自動AF能⼒。讓攝影機能夠在慢動作的影像中,輕易⽽精準地追蹤快速移動的主體,毫不失焦。搭配⽬前超過 50 款的原⽣ E接環鏡頭,即可以實現高速混合式⾃動對焦;此外,FX6更可以4K (QFHD) 120fps捕捉⾼達5倍慢動作的精彩畫面 (24 fps 輸出),支援更多元的拍攝需求。

  全新的FX6 內建電⼦可變式 ND 濾鏡,使⽤者可設定為⾃動或透過簡易線性操作,滑順地控制相機的減光程度 (1/4到1/128),並且完全不會影響景深的呈現,在任何環境中都能夠掌握拍攝創意。

 

輕巧模組化設計  專為機動性拍攝的內容創作者打造

  Sony FX6 機⾝以耐⽤的鎂合⾦打造,體積116 x 153 x 114mm、重量僅有890g,具備出⾊的操作性與機動性,FX6的⼩型與輕量化設計便利使用者靈活機動地取出拍攝,攝影機內部同時使⽤了全新的散熱結構,讓相機的所有組件能夠保持正常的運作溫度範圍,即便長時間運作也能夠確保機器遠離過熱的問題。FX6也採⽤了模組化的設計,使⽤者可以輕易地搭配⼿持握把、觀景窗等配件使⽤,或者是將相機連接到三軸穩定器與無⼈機等其他器材,擴充拍攝可能性。

 

全新散熱結構      

模組化設計,適用各式拍攝情境           

  
  FX6上的3.5吋LCD觀景窗可以⾃由安裝在機⾝的不同位置,觸控操作也讓選單控制更加簡易直覺。將常⽤功能設定在快速控制選單之後,相機的重要操作如Codec、成像儀掃瞄模式、圖像尺⼨與系統頻率、拍攝模式、與⾳訊⾳量等等,都可一指完成操作。

專業等級的信賴感 提供可靠靈活的拍攝體驗

  具備專業⼯作流程設置的FX6,內建12G-SDI輸出,同時⽀援16-bit RAW、HDMI 時間碼輸入/輸出、Wi-Fi與四聲道⾳訊錄製 (需透過XLR介⾯、智慧型熱靴與內建立體聲麥克風)。全新的FX6具備支援 CFExpress Type A記憶卡之雙卡插槽,可以提供比UHS-II/UHS-I SDXC記憶卡更高的儲存容量與讀寫速度。

       

  此外,Sony Catalyst Browse/Prepare免費應用軟體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剪輯功能。FX6 會記錄圖像穩定資訊、影片剪輯標記以及攝影機翻轉資訊等三項資料,使⽤者透過Catalyst Browse/Prepare軟體編輯,分別可達成將晃動的影像轉變為流暢穩定的畫面、過濾並找到理想剪接位置、自動辨識攝影機拍攝方向,免除剪輯前需反轉影像的動作。全新 FX6同時⽀援Sony的 Content Browser Mobile⼿機應⽤程式,能透過⼿機檢視並遠端操控對焦、光圈與變焦等功能,讓拍攝更加便利、捕捉更靈活的角度!

 

Sony最新數位專業攝影機ILME-FX6V (僅機身) 建議售價:台幣239,980元 (含稅)

了解更多關於Sony FX6 數位專業攝影機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