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專業影像而生,DJI 發佈全新手持雲台 DJI RS 2 和 RSC 2

 

 

全球民用無人機及創新影像技術領導者 DJI 今日正式發佈專為單眼及微單眼相機打造的手持雲台DJI RS 2及DJI RSC 2,兩款來自Ronin 系列的新品以全新簡化命名面市。DJI RS 2採用碳纖維軸臂,更輕的機身可承載更重的相機鏡頭組合,新增1.4英吋彩色觸控螢幕、泰山增穩演算法、超級增穩模式及豐富專業配件,為影像創作者提供多場景解決方案。DJI RSC 2採用全新可折疊設計,具備更強勁的電機性能,新增1英吋調參荧幕、「泰山」增穩演算法及快速折疊拍攝模式,兼得出色性能和便攜機身。

DJI高級產品經理Paul Pan表示:「兩年前,我們推出了第一款Ronin-S,將 DJI 積累已久的工業級雲台技術,用更親民的價格推向市場,當時市場反響非常熱烈。我們迅速投入到下一代產品的研發中,經過兩年的用戶反饋積累和持續改進,今天非常高興終於將集大成的兩款作品DJI RS2和RSC 2共同推向市場,相信將再一次給影像創作者帶來巨大的驚喜,重塑影視行業生產力。」



DJI RS 2:全面升級的性能與工藝 輕鬆應對多場景挑戰

DJI RS 2將單手持雲台性能推至新高度,其機身僅重 1.3 千克,負載重量達 4.5 千克,超高的推重比[1]不但能承載更多專業攝影機型,還能讓你在握持拍攝時更輕鬆。它突破性採用異型碳纖維工藝,軸臂使用碳纖維材質,以鮮明的紅色線條勾勒,獨具冷峻堅韌的工業美感。全新工藝不但極大降低了機身重量,更提升了雲台可靠性及耐用度。



DJI RS 2 多處細節優化給用戶提供定制化的拍攝解決方案,能夠靈活應對各種複雜場景的拍攝需求。它標配手提轉接件,能實現雲台在高、中、低機位中靈活拍攝。用戶也可配合搖臂、車載減振臂、滑軌、索道等載具進行拍攝,並可通過控制手柄遠程操作。它配備兩個 RSA 連接埠,均支援 NATO 標準,可兼容豐富配件,主要包括:跟焦輪、竪拍板、多型態雙手持套裝、控制手柄、多功能轉接座、第三方配件等。

DJI RS 2的全新結構設計讓相機安裝更便捷,帶來舒適、靈活和高效的單手持操作體驗。它配備的雙層快裝板相容 Manfrotto 和 Arca 兩種主流連接埠標準[2],拆裝高效,無需重新調平;三軸雲台鎖讓相機調平更方便,能在收納時更好地保護雲台;微調旋鈕可微調相機位置,讓調平更精確。

在對焦系統方面,DJI RS 2 新增前置撥輪,指尖輕撥即可調整對焦點;加裝跟焦輪及跟焦器電機後可組成雙跟焦系統,實現同時控制對焦點和鏡頭焦距,提升拍攝效率。用戶還可借助 3D 跟焦系統[3]實現自動對焦,它利用ToF 感測器測量目標與相機之間的距離,即使身處暗光環境,跟焦依然又快又準。



此外,DJI RS 2 的 BG30 電池手把續航時間長達 12 小時,支援 24W 快充,15 分鐘即可帶來 2 小時續航[4];體積及重量大大縮減,同時自帶充電口,脫離機身亦能單獨充電。


 

 

 

DJI RSC 2:首創可折疊設計 讓拍攝隨心應手

DJI RSC 2 負載重量提升至 3 千克,採用業界首創的可折疊設計,不但機身更緊湊,亦能變換不同形態,滿足不同拍攝場景需求。DJI RSC 2 機身僅重 1.2 千克,完全折疊後機身面積僅為 180x190 mm,出色性能及便攜機身從此兼得。通過不同的折疊方式,用戶可靈活改變握持方式,讓拍攝更順心順手。



DJI RSC 2配備雙層快裝板支援 Manfrotto 和 Arca 兩種主流連接埠標準。用戶輕點一下即可切換至竪拍模式,拍出更專業的竪版視訊,在社交平台分享高品質作品。DJI RSC 2 還支援雙手持配件、手把延長腳架等多種配件,帶來豐富擴展及創作空間。此外,DJI RSC 2 支持 18W 快充,充電時間更短,最長續航時間提升至 14 小時。



全新「泰山」增穩演算法及鷹眼無線圖傳系統

兩款新品均採用新一代「泰山」增穩演算法,不但能完美兼容相機光學防震技術,在相機光學防震的無效頻率區間(40∼80Hz)亦有極佳的防震表現,在各種場景下都能拍攝出更穩定的畫面。DJI RS 2 和DJI RSC 2 均支援超級增穩模式,能調整電機扭矩進一步加強防震性能,控制誤差較前代減少一倍,即使於等效 100 mm焦距下拍攝,亦能讓畫面保持平穩。

全新鷹眼無線圖傳系統,能實現傳輸距離 200 米範圍以內 的 1080p/30fps 影像訊號傳輸,延遲低至 60 毫秒[5]。它不但支援遙距調整相機參數、雲台遠程控制和雲台設定,亦能將拍攝素材快取至手機中儲存。安裝鷹眼圖傳後,兩款產品均可實現智慧跟隨功能和手機體感控制功能,令視訊拍攝更智慧。



新增內建調參螢幕 更有豐富創意功能

兩款產品均內建調參螢幕,其中DJI RS2 內建1.4英吋LCD彩色觸控螢幕,用戶可透過觸控螢幕設定雲台參數、切換跟隨模式及智慧拍攝等功能,亦可搭配鷹眼無線圖傳系統進行輔助監看和一鍵智慧跟隨。而DJI RSC 2 內建1 英吋 OLED 調參螢幕,用戶只需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完成各項設定,進一步提升操作效率。

此外,DJI Ronin App界面全新升級,為用戶帶來更優質的使用體驗。DJI RS2 更帶來豐富智慧功能,包括縮時拍攝、全景拍攝、時光隧道模式等,濃縮廣寬美景,效果驚艷華麗。

 

 

 

 

[1] DJI RS 2 是 DJI 目前推重比最高的單手持相機穩定器;
[2] 只可單向兼容,使用第三方快裝板可能導致相機滑落或裝置損壞,因此必須使用 DJI RS 2 原廠快裝板;
[3] 3D 跟焦系統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4] 參數於受控測試環境下測得,在不同的外部環境、使用方式、韌體版本下,結果或有不同程度的差異,請以實際體驗為準;
[5] 數據資料於受控測試環境下採用 FCC 和 SRRC 標準測得(CE 標準之最大距離為 100 米),在不同的外部環境、使用方式、韌體版本下,結果或有不同程度的差異,請以實際體驗為準。


 

 發布時間:2020年10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