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推出EOS R系統鏡頭接頭轉換器EF-EOS R 0.71x

使採用RF接頭的EOS-C70可使用龐大的EF鏡頭群

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接頭轉換器新品EF-EOS R 0.71x。此接頭轉換器適用於Cinema EOS系列首款採用RF接頭的攝影機新品 - EOS C70, EOS C70 在安裝了EF-EOS R 0.71x後,可使用佳能數量龐大的EF全片幅鏡頭和EF電影鏡頭,讓視訊創作表達具有更多可能。

佳能*1EOS C70接頭轉換器EF-EOS R 0.71x

EF-EOS R 0.71x內建微型光學系統,可以將焦距縮小0.71倍,即使在搭載4K Super 35mm影像感測器的EOS C70上使用EF全片幅鏡頭,也可以以接近 全片幅視角進行拍攝。此外,由於微型光學系統具有聚光效果,提高了鏡頭通光量,相當於提升了約一檔F值光圈。因此即使在室內或夜間等暗光的環境中,也可以降低ISO感光度來記錄高畫質、低雜點的影像。



EF-EOS R 0.71x具有高相容性和可靠性,當EOS C70搭配接頭轉換器EF-EOS R 0.71 x並安裝EF鏡頭*2時,支援佳能的全畫素雙核自動對焦(Dual Pixel CMOS AF),還可以使用周邊光量校正、倍率色差校正等功能,並可顯示與記錄光圈F值和焦距,具有與採用EF接頭的數位電影攝影機同樣的優秀性能。

 

 

接頭轉換器EF-EOS R 0.71×

EF-EOS R 0.71×接頭轉換器,充分利用龐大的全片幅EF鏡頭群

與全片幅EF鏡頭相同的視角進行拍攝,視角不會變窄

通常情況下,當使用EF-EOS R接頭轉換器連接全片幅EF鏡頭和使用Super 35mm感測器的EOS C70時,其焦距會增加約1.4倍,視角也會相應變窄。而使用EF-EOS R 0.71×接頭轉換器時,接頭轉換器內建的微型光學系統具有0.71倍放大係數,可將視角轉換為與全片幅EF鏡頭原有焦距視角相同。

以更明亮的F值進行拍攝

EF-EOS R 0.71×接頭轉換器內建微型光學系統具有聚光效果,在相同光圈下拍攝時,其聚光效果可使鏡頭進光量大張提升,相當於提高了一檔F值。在拍攝如室內或者日落等昏暗場景時,不提高 ISO感光度的情況下,提高了拍攝效率。同時,景深虛化量與原來保持一致。

具有高度相容性與可靠性的原廠接頭轉換器

支援全畫素雙核CMOS AF

同CINEMA EOS其他型號攝影機一樣,EOS C70與EF-EOS R 0.71×組合使用時支援利用全畫素雙核CMOS AF進行自動對焦。

基於廣視角光學系統的光學校正和顯示

完全支援的EF鏡頭將鏡頭資訊傳輸給攝影機進行優化光學校正。經過光學轉換後的F值和焦距被顯示在螢幕上並被記錄下來,這是佳能原廠產品所具有的優勢。

支持周邊光量優化校正和倍率色差校正

對於完全支持的EF鏡頭,可基於鏡頭資訊進行周邊光量校正和倍率色差校正。

* 支持周邊光量校正的鏡頭:所有RF鏡頭和EF 16-35mm f/2.8L III USM,
 EF 24-70mm f/2.8L II USM, EF 24-105mm f/4L IS USM。

顯示並記錄F值、焦距和鏡頭元資料資訊

使用接頭轉換器時,鏡頭資訊可在螢幕上顯示並記錄為元資料。如使用第三方產品,轉換後的F值等於或大於1.0時,顯示或記錄會出現不準確。但佳能正品則可確保顯示和記錄的準確性。

完全支持的鏡頭功能比較

支援的鏡頭可與EOS C70交換多種資訊,優化了每一款鏡頭的顯示和元資料,提高了全畫素雙核CMOS AF的準確性,並支持周邊光量校正和倍率色差校正。

注意:不完全支援的鏡頭也可以用更大一檔光圈拍攝,視角與全片幅鏡頭相當。
   要利用攝影機的如下功能,請使用完全支持的鏡頭。
   佳能將通過逐漸升級韌體,繼續擴展完全支持鏡頭的範圍。
   以下三支鏡頭無需韌體升級即可完全支持
   (EF 16-35mm F2.8L III USM, EF 24-70mm F2.8L II USM,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還有更多適用於EF/EF-S系列鏡頭的EF-EOS R接頭轉換器

附帶快裝板

使用附帶的快裝板,接頭轉換器可以牢固地與EOS C70連接,即使安裝大口徑鏡頭也可以放心拍攝通過多種強度,溫度,衝擊和其他方面的類比進行結構性研究得到的結果被應用到了殼體結構上,其牢固程度與鏡頭直接安裝到攝影機上相同。


 

1. 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CANON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 截止到2020年9月24日,對應的EF鏡頭有EF16-35mm F2.8L III USM(2016年10月發售)、EF24-70mm F2.8L II USM(2012年9月發售)、EF24-105mm F4L IS II USM(2016年11月發售)3種機型。通過提供免費的韌體升級,將逐步增加可相容的EF鏡頭。即使不進行韌體升級,也可以使用EF鏡頭,但為了有效利用與相機和鏡頭的功能,建議進行韌體升級。

 發布時間:2020年9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