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擴充UHDxs系列高階便攜式變焦鏡頭陣容

CANON佳能發佈適用於4K廣播級攝影機的廣角變焦鏡頭CJ20e×5B

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旗下UHDxs系列便攜式變焦鏡頭家族迎來新成員——CJ20e×5B廣角變焦鏡頭。CJ20e×5B主要面向高階用戶,與搭載2/3型感測器4K廣播級攝影機搭配使用,可以呈現優質的光學性能。CJ20e×5B不僅可以支援5mm廣角和20倍高變焦倍率,還具有穩定出色的光學表現,在體育賽事轉播、外景節目拍攝製作等多種應用場景中,可以呈現出充滿臨場感和真實感的高畫質影像。

 

CANON佳能*1CJ20e×5B廣角變焦鏡頭(倍率20倍/焦段5-100mm)

BT.2020

覆蓋廣角端5mm焦距和20倍高變焦倍率

佳能CJ20e×5B實現了5mm焦距寬廣視角,同時還具有20倍高變焦倍率,常用焦距段可達100mm,能很好地滿足運動場全景攝影的需要。此外,攝影師的最小拍攝距離可以縮短至約0.4m,即使在空間有限的狹窄環境或距離被拍攝物體很近的場景中也能為攝影師提供很好地發揮空間。CJ20e×5B鏡頭內建2x倍率鏡,用戶可以快速將焦距擴展至200mm遠攝端,並獲得高畫質晰的影像。

拍摄高亮度主体轮廓的色差

匹配4K廣播級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

CJ20e×5B採用了螢石、UD鏡片*2、超級UD鏡片*2和非球面鏡片,利用佳能先進的光學技術,將鏡頭內的所有鏡片合理配置,因此可以很好地修正倍率色差和輪廓色差,實現了整個變焦範圍內從畫面中心到邊緣都清晰逼真的色彩還原。


小型、輕量化設計,高機動性和操作性

兼具4K光學性能的同時,CJ20e×5B保持了與HD廣播級攝影機鏡頭相同的緊湊和輕量化設計,其品質約為2.24kg*3,外形尺寸為約166.3(寬)×110.8(高)×251.7(長)mm,滿足了現場新聞報導和紀錄片等領域所要求的高機動性;同時,通過基於人體工程學的手柄設計,實現了優秀的操作性並能夠緩解使用者長時間肩扛拍攝的疲勞感。


1. 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 使用UD(Ultra Low Dispersion=特殊低分散)玻璃的鏡頭。超級UD透鏡是進一步提高了UD透鏡性能的透鏡。
3. CJ20e×5B IASE S的品質約為2.24kg,CJ20e×5B IRSE S的品質約為2.16kg。IASE S有焦點伺服,IRSE S無焦點伺服。

 發布時間:2020年9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