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剪輯和調色助力重現《半夜鬼上床3》

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 - 2020年3月1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半夜鬼上床 3 》原班攝影師Roy Wagner(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 ASC)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重現原片經典橋段。Wagner接受重拍挑戰,展示了電影製作技術的發展和革新。他選用DaVinci Resolve進行現場調色、剪輯和校色及精編從而創作了與1987年通過35mm底片所拍攝的原版影片相匹配的畫面效果。

本項目作為對現代電影製作技術的實踐,需要構建出與原版影片相匹配的風格,但從打光到攝影機、乃至後期製作到完成風格都採用現代工具。我以前就用過Blackmagic產品,從攝影機到Resolve,從事一系列專業級專案。Wagner說道,但這是我第一次用DaVinci Resolve處理非傳統消費級攝影機拍攝的素材。使用手機之類的產品拍攝面臨著一系列挑戰,諸如煙霧、高對比度照明、深度陰影和明亮亮部等問題。但我知道DaVinci Resolve都能應對。

整個項目都採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製作團隊設有Resolve工作站且現場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因此可以一邊拍攝一邊應用風格,從而達到想要的效果。原始影片和新拍素材並排對比顯示,並直接在Resolve中即時完成顏色調整。

由於現場從剪輯到調色整個後期製作都使用了DaVinci Resolve,無需在不同軟體程式間進行切換,因此為緊張的拍攝安排加快了速度。現場不僅能夠調色還可以剪輯,這樣的性能讓我們具有很大優勢,導演Lukas Colombo說道,所有處理都在一個程式中進行,才使得這個項目得以在兩天內完成。

整個過程,Colombo可以充分利用Resolve中的先進工具來加強素材並糾正視覺偏差。我非常高興看到這些素材,考慮到我們使用到攝影機的極限,有些壓縮偽影和雜點也是難免。Colombo說道,看到Resolve Studio輕鬆清除了這些問題,我很是欣慰。在調色頁面上我們使用了時域雜訊抑制工具,減少了中間調細節,影像看上去奇跡般地平滑,更具電影質感。無需渲染就可以即時看到結果!

Wagner透露原始影像花費了近一周時間拍攝,而重新創作只有一天,著實是對新科技的考驗。Colombo認識到沒有DaVinci Resolve這個項目很難完成。片場就能剪輯和調色,而且在同個軟體中就能直接後期製作,這簡直棒極了,所以我們才能快速完成這個項目。

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20年4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