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產品是否通過MFi認證?

MFi認證是蘋果公司對其授權配件廠商生產的外置配件的一種標識使用許可,是產品品質好、品質有保障的象徵。2018年MFi logo迎來重大更新,此後蘋果MFi認證產品均需要換為新包裝和新版MFi logo。

 

【什麼是MFi認證?】

MFi認證全名 Made for iPhone/iPod/iPad縮寫,同常週邊配件廠商推出iPhone、iPad、iPod 的週邊配件,像是傳輸線、儲存裝置、充電器等,為了能夠確保品質,蘋果也設計一套發展計畫與認證程序,週邊製造商要加入MFi發展計畫與通過檢測取得授權,蘋果就會發給週邊廠商能印在產品包裝上的MFi標誌。

【新版與舊版 MFi 認證標章差異】

可以看到新版MFi logo的變化主要有三方面:

1、三種產品icon圖示簡化為一個黑色的蘋果logo,使得新版MFi logo辨識度更高。
2、產品排列順序有變,“Made for iPod/iPhone/iPad”變為“Made for iPhone/iPad/iPod”以及“Made for iPhone/iPad”,也就是說把次要產品類別iPod的位置挪到了最後或取消。
3、此外,字體也有所變化。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蘋果加大了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力度,未取得蘋果官方授權的廠商冒用以上MFi logo將存在法律風險。

【如何查詢產品是否通過MFi認證?】

目前市面上超級多產品都有經過蘋果的MFi認證,這些認證到底是真是假,用戶又要透過什麼管道才能知道這些認證是否是真?以下就教你瞭解如何查詢週邊產品是否有通過MFi認證。

官方MFi資料查詢網頁←點我

MFi資料查詢教學

Step 1. ▼ 開啟網頁後直接選擇「Brand」品牌來查詢,例如輸入ZMI(紫米)公司名稱,接下來點下「Search」進行查詢。

Step 2. ▼ 就會顯示該公司的產品是否有通過蘋果MFi認證機制,一般都會查到很多資料,可透過右方的搜尋關鍵字來搜尋,例如「AL803」馬上就能查詢要買的線材是否符合MFi認證。

|資料來源:充電頭網瘋先生、Kamera佳美能原廠

 發布時間:2020年2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