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創意工作室使用Ultimatte 12打造虛擬攝影棚

英國曼徹斯特 – 2020年2月6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義大利創意工作室ViSo Video Solutions使用多台Ultimatte 12合成處理器和URSA Broadcast攝影機為其虛擬現實攝影棚完成升級,為Sky Italia、Mediaset、ESL和Netco Sports等客戶製作眾多全國範圍播放的電視廣告與節目。

ViSo Video Solutions成立於2010年,該公司除了提供VR服務之外,其業務還包括自主創建電腦生成(CG)的3D資源,並提供以DaVinci Resolve Studio剪輯和調色在內的全套後期製作。

增強現實和虛擬攝影棚環境能為製作帶來諸多益處,ViSo公司總經理Luigi Nino介紹說,我們選擇自主構建VR系統,這樣就能實現各方面綜合控制,並且能夠自定義材質、燈光、動畫和特效等元素,從而滿足每位元客戶的具體要求。

工作室的VR場地占地面積為130平米,將三台URSA Broadcast安裝在三腳架上,還有一條6米長的軌道,上面部署了安裝在Dolly車上的4.5米搖臂。此外,還有一台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搭配ATEM 1 M/E Advanced Panel用於現場畫面切換。

 

BMD專業Ultimatte 12即時合成處理器

 

在進行多機位、多角度拍攝的時候,難免會漏掉一些色彩溢出現象,但是如果為每台攝影機都搭配一台Ultimatte,再加上正確的燈光,就可以確保始終獲得最好的去背效果。Luigi補充道。

 

他繼續說:我們以前使用過Ultimatte,它在處理綠色溢出方面非常出色,因此我們決定這次升級到Ultimatte 12。除此之外,它還能快速準確地創建垃圾遮罩。

談到在場景中移動CG物體時,Luigi解釋說:我們有自己的內部軟體,可以控制場景中的所有3D/CG元素,供我們進行編輯。這些元素可以即時視覺化,因此如果有任何需要更改的地方,我們可以導入模型,對它們進行視覺化預覽、移動位置、調整大小等等,都可以操作。

基本敲定場景風格之後,團隊會鎖定這一方案,以便在Ultimatte的輔助下進行畫面記錄。

一個我比較喜歡的典型例子就是ESL Italy的綜藝節目《House of Esports》,這套節目通過DMAXHD頻道播出,每兩週一期。節目中,主持人和嘉賓會置身遊戲環境之中展開討論,並且可以隨時站起來在虛擬場景中走動,視覺效果非常贊。

場景中包含了各種角色、特效和動畫,並且結合了背景和前景元素,創建出一個非常真實的虛擬環境。

Luigi總結道:Ultimatte本身已經是一款相當先進的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器,而Blackmagic Design在收購Ultimatte之後對它所做的每一次改進都讓我無比驚訝。我們把它和所有其他Blackmagic硬體結合使用,就能獲得一套從影像擷取到控制在內的高性價比完整製作鏈,同時也滿足了我們對於成本和品質兩方面的要求。

Ultimatte 12、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DaVinci Resolve Studio、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Ultimatte 12、#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DaVinci Resolve Studio、#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發布時間:2020年2月1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