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 Media TV使用ATEM Constellation 8K從事電子競技串流

日本東京 - 2020年1月1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Cyber Media TV選用Blackmagic Design ATEM Constellation 8K及ATEM 1M/E Advanced Panel從事電子遊戲競技和串流節目。Cyber Media TV採用兩款ATEM產品及一系列其他Blackmagic產品,每月串流播出60到80檔電子競技節目。

Cyber Media TV在東京設有四間攝影棚,主要為電子競技和遊戲節目提供串流服務。隨著電子競技和新優質串流節目需求的日益高漲,Cyber Media TV引入了搭載ATEM Constellation 8K切換台的視訊切換新流程。

Cyber Media TV首席執行官Kotaro Abe說道:我使用過ATEM 4M/E Broadcast Studio,使用穩定、功能豐富。但我還需要更多輸入介面,因此當聽說ATEM Constellation 8K搭載大量輸入以及兩個SuperSource的時候就決定購買這一型號。

他接著說:在日本,電子競技串流的風格與國外不同。我們喜歡用很多畫中畫特效,因此兩個SuperSource具有很大優勢。而且還設有四個DSK,因此可以使用更多的摳像和填充。

為了實現更高效運行,Cyber Media TV大量使用了ATEM巨集命令功能。例如,我使用巨集命令播放某些視訊可結合HyperDeck Studio Mini和ATEM。ATEM可最多與四台HyperDeck進行通信,並通過巨集命令調用轉場。由於ATEM設有兩個SuperSource,我可以一邊使用一個SuperSource,一邊同時為另一個SuperSource編寫巨集命令用於不同的特效和切換。電子競技 串流播出時非常忙碌,因此我為所有複雜運行設置了巨集命令,到時只要按一個按鈕,視訊就開始播放且疊加字幕。

沒有ATEM的巨集命令功能,我就無法實現電子競技串流播出。使用ATEM硬體控制面板,讓我獲得了更快操作。有時我會租用ATEM 2M/E Broadcast Panel從事更大型的工作,但通常都使用ATEM 1 M/E Advanced Panel及巨集命令功能就夠了。他說道。

2019年9月,Cyber Media TV負責東京電玩展的串流播出工作,這是全球三大電玩展會之一。針對這一展會,他們使用了Teranex Mini Converter系列、UltraStudio Mini進行電玩內容擷取,HyperDeck Studio Mini進行VTR播放,還使用了ATEM Constellation 8K和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ATEM Constellation 8K、ATEM 1M/E Advanced Panel、HyperDeck Studio Mini、UltraStudio HD Mini、Teranex Mini Converter

電子競技競標賽僅一個比賽專案通常就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在整個日本範圍內都展開。為了覆蓋這些遠端比賽,Cyber Media TV為ATEM Constellation 8K構建了移動式機架箱可在任何場所使用。

ATEM非常穩定,即使是其他切換台都可能停止運作的艱苦環境下依然可以正常運作。我用它連續三天持續作業都沒有發生過任何紕漏。其實我以前就看到其他串流公司使用ATEM Constellation 8K進行電子競技類專案。Abe說道。

除了電子競技,有時候我們使用ATEM切換台從事商業廣告等其他項目。由於設有如此多輸入和輸出,其適用面非常廣,可以從事很多類型的工作。而且,不久之後PlayStation和Xbox也將支援4K,因此我們需要實現4K串流。ATEM Constellation 8K支援高達8K格式,這讓我很放心,因為它至少可以再使用五年。Abe總結道。

 發布時間:2020年1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