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佳能宣佈,佳能將陸續開始銷售箱式廣播級變焦鏡頭SP51×15.5B IESD-S和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7×10.7B KAS S。兩款鏡頭為支援8K 廣播電視拍攝的新變焦鏡頭產品,均支援採用1.25型影像感測器的8K廣播電視攝影機。


佳能SP51×15.5B IESD-S

佳能7×10.7B KAS S

近年來,在全球性國際體育賽事轉播和紀錄片製作等領域, 8K廣播電視設備逐漸被廣泛應用。為了向全球傳輸超高解析度的影像,採用性能穩定,符合輸入、傳輸和輸出技術規格的適配設備必不可少。此次發售的兩款集成了佳能光學技術的8K廣播級變焦鏡頭,不僅進一步擴充了佳能廣播電視鏡頭產品線,同時也滿足了更高影像品質的拍攝需求。


 

擁有高變焦倍率以及長焦距的8K箱式廣播級變焦鏡頭

8K箱式廣播級變焦鏡頭SP51×15.5B IESD-S從畫面中心部分到邊緣部分,均能實現支援 8K 廣播電視攝影機的優秀光學性能。憑藉從廣角端15.5mm至遠攝端790mm的超長焦距,這款8K箱式廣播級變焦鏡頭擁有高達51倍光學變焦範圍。在實現高變焦倍率的同時,該鏡頭也提供了與佳能以往2/3型高畫質及4K箱式變焦鏡頭同等的操作性,能夠在不改變拍攝風格的前提下,實現8K影像的拍攝與製作。在室內外體育賽事轉播和轉播車應用等廣泛場景中,該鏡頭能實現富有現場感的高精細度影像拍攝。


8K 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

新的8K 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7×10.7B KAS S的焦距範圍為10.7mm-75mm,擁有 7倍光學變焦能力。從畫面中心到邊緣,可以提供支援8K廣播電視攝影機所需的解析力和對比度。該鏡頭也具備與佳能2/3型4K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同樣優秀的操作性,在肩扛式拍攝和器材搬運時,能保證廣播電視器材所需的機動性,滿足紀錄片以及活動拍攝等影像製作及報導的需要。

 

SP51×15.5B IESD-S主要特點

1.匹配 8K 廣播電視攝影機的光學性能

●通過應用佳能多年積累的光學技術對鏡頭進行優化配置,更大限度控制零部件精度和安裝精度誤差,從而實現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從畫面中心到邊緣實現高解析度和對比度。
●通過採用大口徑非球面鏡片,以及優化配置螢石、超低色散(UD)鏡片,校正色差,在整個畫面內實現具有高表現力的色彩。
●通過鏡片塗層技術和抑制鏡筒內側反射的設計,控制眩光和重影。即使在進行HDR3和 WCG4影像拍攝時,也能夠實現灰度豐富的高品質表現。

2.遠攝端790mm超長焦距與51倍高變焦範圍

●作為支援採用1.25型影像感測器8K廣播電視攝影機的箱式廣播級變焦鏡頭,通過廣角端15.5mm以及遠攝端790mm超長焦距,可實現高達51倍光學變焦範圍。
●鏡頭內建1.5X增距鏡,變焦範圍可以從15.5mm-790mm切換到23.3mm-1185mm。此外,使用增距鏡時也能實現支持8K攝影機的高光學性能。

3.具備與佳能以往2/3型4K箱式變焦鏡頭同等的操作性

●在實現高變焦倍率和具備支援8K廣播電視攝影機的光學性能同時,擁有與以前高畫質和4K箱式變焦鏡頭同等的機動性與操作性。不僅繼承以往拍攝風格,而且可以轉為8K影像拍攝與製作

 

 

7×10.7B KAS S 主要特點

1.匹配 8K 廣播電視攝影機的光學性能

●通過採用大口徑非球面鏡片和基於高光學類比技術的優化光學配置,控制球面像差和彗形像差等像差,能夠從廣角端到遠攝端的全部範圍變焦內,從畫面中心到邊緣,實現相容8K廣播電視攝影機解析度的光學性能。
●控制眩光和重影,即使在進行HDR和 WCG影像拍攝時,也能夠實現灰度豐富的影像表現。

 

2.具有廣寬焦距範圍的7倍光學變焦

●不僅具有支援8K廣播電視攝影機的光學性能,同時還能在10.7mm-75mm焦距的7倍大變焦範圍內,進行各種場景下的拍攝。

 

3.具有與以往2/3型4K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同等的操作性

●在具備支援8K廣播電視攝影機光學性能和7倍光學變焦的同時,實現約3.09kg的輕量化設計,能夠以肩扛的方式進行拍攝。在移動拍攝時,還能保證廣播電視設備所需的機動性。
●配備在2/3型4K便攜式廣播級變焦鏡頭上取得應用成效,並採用擁有高精度16位元絕對值編碼器的高性能數位驅動單元。


 

關於4K及8K廣播電視鏡頭陣容

佳能自推出了6.7倍的廣播電視變焦鏡頭箱式變焦IF-I 型(1958年發售)以來,經過半個多世紀,通過高性能鏡頭對影像行業創新做出了貢獻。在迎來4K和8K巨大變革的今天,佳能保持勢頭,通過堅持不懈的研究,將先進的光學技術、機械技術、材料工學、生產技術進行融合,經過嚴格評估測試確保產品的操作性與可靠性。

追求更美的影像,想要看到不曾見過的世界,是人們不變的願望。為實現這一願望以及滿足4K和8K化的時代要求,佳能正在通過先進的鏡頭技術,和擴充更豐富的4K與8K廣播電視鏡頭陣容,來滿足用戶製作現場的多樣化需求。
 
 

1.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2.具備16倍Full HD、4倍4K,約 3300 萬畫素的影像播放標準。
3.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的簡稱,用於提升影像亮部與暗部亮度差(動態範圍)的技術。
4.寬色域(Wide Color Gamut)的簡稱,用於擴大影像色域(色彩伽馬)的技術。
5.台灣不一定會上市

 

 發布時間:2020年1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