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Garden使用DaVinci ResolveStudio為日劇《左撇子艾倫》調色

日本東京 – 2020年1月8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東京每日放送電視臺(MBS)連續劇《左撇子艾倫》(左ききのエレン)以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左撇子艾倫》是根據日本漫畫家Kappy(かっぴー)的同名人氣漫畫改編而成的真人版連續劇。該劇由東京製作公司Digital Garden採用一套包含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和DaVinci Resolve Mini或Micro Panel的先進協作式工作流程,為每一集的數百個鏡頭調色。

Digital Garden的調色師石山將弘和芳賀修擔任劇集的主調色師。其中,一人負責為現在的畫面調色,另一人負責為過去的畫面調色。二人均使用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進行工作。考慮到龐大的場景數量、調色的難度以及緊迫的交付期限,Digital Garden圍繞DaVinci Resolve建立了一套無縫協作式工作流程。

《左撇子艾倫》講述了朝倉光一和山岸艾倫兩位年輕人的勵志故事。二人於高中時期相識並成為好友,後來光一成為了一名設計師,而艾倫則在紐約成為了一名炙手可熱的優秀畫家。作品打出的宣傳語是獻給所有沒能成為天才的人,根據漫畫作者的親身經歷,展現一個廣告代理公司中一群藝術創作者的故事。

Digital Garden在電視廣告調色領域小有名氣,而《左撇子艾倫》是該公司接下的首個電視連續劇調色工作。該劇攝影指導吉田明義希望Digital Garden公司利用自身的電視廣告調色經驗來為這部連續劇調色,並且同時創建出現在和過去兩種不同的場景風格。為此,他採用了兩種寬高比進行拍攝,劇中講述過去的部分使用4:3寬高比,現在的部分使用2:1寬高比,並由調色師石山將弘負責為現在的部分調色,芳賀修負責為過去的部分調色。

我負責調色的現在部分場景主要發生在辦公室環境,因此我的目標是打造出一個更現實的畫風,但場景中依然會包含合理的暗部內容。這部連續劇的佈景設計品質都相當好,這讓我可以充分利用素材畫面,儘量嘗試調動出最佳色調。Digital Garden公司首席調色師石山將弘如是說。

芳賀修說:過去的場景要體現出充滿樂趣的年少回憶,所以我的做法是使用柔和色調,讓色彩更明亮、更豐富。此外,我甚至對單個鏡頭使用了大量Power Window和鍵控,比如把人物眼睛的白色部分調亮等操作。如果需要在片場進行調色,我有時還會使用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或Micro Panel調色台,但主要使用的還是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使用調色台進行操作能讓我緊跟靈感來快速調色。可以說,我的工作少不了這些調色台。

Advanced Panel調色台能提高我們的調色效率,而Mini和Micro Panel這兩款調色台的軌跡球使用手感也絲毫不遜色。 石山將弘補充道。

該劇每一集的後期製作需要3天時間,而這3天還包含了甲方審片的環節。為了如期完成,Digital Garden為主調色師和助理調色師創建了一套協作式工作流程。光是一集就有100多個鏡頭需要進行色彩匹配。所以我們作為主調色師,就需要先創建出畫面基調,然後助理調色師再根據這一基調使用Mini Panel對其他鏡頭進行色彩匹配。石山將弘介紹說。

預覽時,石山將弘會先播放使用Advanced Panel調色的畫面,再由攝影指導和導演給出意見回饋。預覽期間,助理調色師會根據二人的意見回饋使用Mini Panel進行修改。預覽結束後,大部分修改工作就都已完成。

這種協作式工作流程有三大優勢。第一,從銷售的角度上講,我們可以提高調色間的工作效率。第二,從調色師的角度上講,我們能夠更加專注於創意本身。第三,從助理調色師的角度上講,他們能從實戰環境中學習調色,在主調色師和客戶都在場的情況下展開工作。石山將弘最後說道。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和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

 發布時間:2020年1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