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推出全新小巧輕便恆定光圈富士龍XF16-80mmF4 R OIS WR變焦鏡頭

FUJIFILM宣佈小巧輕便的5倍變焦鏡頭富士龍XF16-80mmF4 R OIS WR將加入X系列數位相機可換鏡頭產品線。該新款鏡頭在16-80mm焦距範圍內擁有最大F4的最大光圈值(相當於35mm底片格式中的24-122mm)。 此外,該鏡頭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擁有最近35 cm的拍攝距離,最大拍攝放大倍率為0.25倍。小巧緊湊的鏡頭僅重440g,與相當於35mm格式全尺寸同類的鏡頭相比,輕約40%。



安裝到X-T3後,該套裝僅重979g;與X-T30搭配使用時,總重量為823g,是您旅行的輕便搭檔。

全新的標準變焦鏡頭擁有6.0檔OIS光學防震,這意味著您可以在夜景或室內等各種情況下舒適地進行拍攝,無需擔心相機抖動。

XF16-80mmF4 R OIS WR是5倍標準變焦鏡頭,包含12組16片鏡片。其中包含三組非球面鏡片,以及一片非球面ED鏡片,可有效控制球面像差和畸變。其內對焦AF系統*1使用步進馬達*2驅動的鏡片對焦組,可實現快速、安靜的操作。功能強大的OIS具有6.0檔的有效校準能力,擴展了鏡頭的拍攝場景。

該鏡頭在外觀設計上增加了金屬元素,展示了產品的出色品質和耐用性。變焦環、光圈環和對焦環的設計旨在實現優異操作性和用戶舒適度。該鏡頭還防滴防塵,可在低達-10°C的溫度中工作。



產品特點

(1)出色的影像品質

該鏡頭具有12組16片,包括三片非球面鏡片和一片非球面ED鏡片。非球面鏡片以高精度進行控制,以減少球面像差和畸變,可以在整個畫張中實現高水準的影像清晰度。
使用非球面ED鏡片作為OIS防震鏡頭,將抑制影像防震帶來的像差波動。
此外,此鏡頭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擁有最近35 cm的微距拍攝能力。此鏡頭具有極低的呼吸效應,非常適合拍攝視訊。

(2)採用小巧輕便的時尚設計,操作性能出色

小巧的5倍變焦鏡頭重量僅為440g,具有出色的便攜性。此外,總長度為88.9 mm,非常小巧,比全尺寸系統同類5倍變焦鏡頭輕約40%。
外部的金屬元素打造出一種時尚的感覺,增加了質感和耐用性。
變焦環、光圈環和對焦環具有舒適的扭矩,操作感更佳。

(3)強大的OIS光學防震

它擁有強大的OIS性能,相當於6.0檔(參照CIPA測試標準)。當相機固定到三腳架或平移時會自動進行檢測,並做相應調整。

(4)快速、靜音的自動對焦

該鏡頭使用內對焦AF系統,可驅動更小、更輕的對焦元件。該款鏡頭採用步進馬達(以其靜音操作和準確性而著稱)進行自動對焦,可實現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

(5)先進的全天候密封結構

該鏡筒在10個位置進行了密封,防滴防塵,可在低達-10°C的溫度中工作。
它和同樣擁有防滴防塵無反數位相機,如X-Pro2、X-T1、X-T2、X-T3和X-H1搭配使用,可幫助您在小雨天或室外粉塵等惡劣環境中安心地進行拍攝。

 發布時間:2019年7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