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os全新電影級監視記錄裝置—NEON推出

App通過控制NEON進行最高可達4Kp60的ProRes RAW、ProRes和Avid DNx以及Cinema DNG的錄製ProRes RAW 強大後期 流暢剪輯

 

CineGear開幕 Atomos帶來全新電影級監視記錄裝置 NEON

精準滿足劇組現場和後期製作機房使用

穩定可靠和值得信懶的產品,對於當前的數位後期製作和視訊內容生產至關重要,NEON完全滿足其苛刻的要求。

 

17寸、24寸、31寸和55寸四種不同規格的螢幕尺寸,確保了無論是在各種嚴苛的製作環節,都能讓劇組的各個部門都能看到最精準的影象顯示——導演可以充滿信心地確認鏡頭的拍攝,攝影指導能夠確保一致的曝光,焦點員能夠始終保持完美的焦點,而剪輯師和調色師則可以在後期製作時將所有素材處理的更加完美。

四種不同的尺寸非常適合不同的創作者和劇組的不同部門——例如,17寸適用於焦點員進行更準確的跟焦,也適合於在現場作為膝上型電腦的參考監視器;24寸和31寸完美的適合於DIT、電影攝影師、導演以及作為後期製作人員的參考監視器與iMac或iMac Pro相搭配使用。而55寸大尺寸監視器則是客戶審片、調色師和素材播放展示的必備品。

「全新的Neon系列電影級監視記錄儀是Atomos又一次引領視訊行業發展和電影工業革新的強大證明,更為重要的是,我們深知創作者需要更高精度的監看需要,」Atomos CEO Jeromy Young先生說到,「近十年來,我們在不斷地進行創新並且為使用者提供最好的監視和錄製產品,來滿足苛刻的現場使用要求。我為Atomos團隊能夠研發出Neon系列產品,併爲電影製作提供最為需要的優質產品而感到無比自豪。」

業界首創 無縫連結APP 多機位控制

NEON是首次未採用Atomos一貫的觸控式螢幕操作方式的產品,改由更為強大的Atomos iOS App通過藍芽進行控制。無論是單機位錄製還是多機位錄製,錄製控制從未有如此地簡便。

通過藍芽控制Atomos iOS App支援控制100+臺NEON的4K錄製、同步和播放,並在App上可以直接控制實時的輔助工具——如峰值對焦、曝光、校準和縮放控制,以及波形圖、RGB波形、向量圖和LUT載入。

 

App通過控制NEON進行最高可達4Kp60的ProRes RAW、ProRes和Avid DNx以及Cinema DNG的錄製,極大地縮短了錄製和後期製作的週轉時間。

此外,所有帶有AtomX Sync同步模組的Ninja V也可以通過輕鬆操作來實現App的完美同步——將視訊的後設資料同步到多臺機位中。後設資料通過Atomos的桌面應用程式,可以直接嵌入到素材中以供後期製作軟體來讀取。

RAW錄製 現場交付

Atomos與杜比的合作伙伴關係在NEON的的開發中得到進一步的加強,雙方的強強聯合為NEON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現場杜比視界輸出能力——可將現場的素材轉換為標準杜比視界HDR視訊輸出給支援的電視和監視器。

NEON內建的AtomOS 10系統可以自動地分析輸入的視訊素材和杜比電視的實際需求,最終實時輸出帶有正確的杜比色彩和亮度配置後設資料的HDR視訊,顯示在電視和監視器中。這項技術將極大地方便現場HDR製作的畫面參考,確保無論是在劇組現場帳篷裡還是最終的客廳電視上都能看到一致的畫面。

時刻線上 告別離線素材

NEON將ProRes RAW高品質編碼貫穿在了錄製、剪輯和播放的全流程中,告別了低效的轉離線代理和套底的複雜流程(如ARRI RAW原片+Avid DNx代理)。不同的格式可以輕鬆解決而不是需要耗費時間進行處理和解碼來滿足剪輯使用。

令人驚歎的HDR 你的數位後期暗房

Atomos將領先的分割槽控光技術應用到了NEON全系列產品中——NEON最多可以實現512個區域的動態AtomHDR背光調整技術。這項領先的技術,使得NEON在1000尼特高亮度抗反射螢幕上實現了高達一百萬比一的動態對比度。

在NEON的螢幕上,黑色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深邃,色彩實現了前所未見的豐富。動態對比度極大提升,使得現場的畫面在螢幕上躍然而出,細節至甄靈動。

 

Atomos領先的顯示技術採用了LED背光和LCD顯示相結合的方式,提供了在暗部與OLED相媲美的黑色顯示,而在亮部具有更高的亮度和更鮮豔的色彩。豐富的細節和逼真的色彩還原,使得畫面的呈現更加真實細膩,過渡更加平滑。簡而言之,NEON是畫面呈現的最佳顯示,真正改變了你的視覺創造方式。因為NEON的RAW錄製能力,為你的後期提供了最大的靈活性。

未來已至 此刻4K 更為未來而備

影視行業的發展瞬息萬變,裝置投資更需要長久的考慮,NEON從未來需求而來,創新地採用了MCU(主控制單元)可更換的設計。作為NEON的大腦,MCU提供了開箱即用的4K錄製能力。 而在未來,可擴充套件和升級MCU將會增加更多先進的功能。MCU還與AtomX相相容,支援諸如SDI和NDI介面的支援,與HDMI一起為NEON提供更多的創造力。 ProRes RAW 強大後期 流暢剪輯

NEON可以錄製ProRes RAW素材,以解鎖具備RAW輸出攝影機的真正潛能,為影象品質控制提供最高的畫質,但是卻對剪輯流程毫不妥協。ProRes RAW提供了與ProRes相同的流暢剪輯能力和RAW的強大後期空間。 NEON為素材保留了最大的動態範圍、色彩精準度和細節。色彩匹配變得輕而易舉,更多的色彩資訊為後期製作提供了更大的可能,尤其在調色和VFX特效鏡頭製作時特別有用。

除了ProRes RAW,NEON還支援ProRes、Cinema DNG和Avid DNx編碼。無論是從HDMI、SDI還是Quad SDI輸入源獲得的視訊或者RAW資料,都可以輕鬆編碼,意味著NEON可以相容包括尼康、佳能、松下、索尼、RED和ARRI在內的所有攝影機。

堅固耐用 為嚴苛的現場環境而生

NEON採用了堅固耐用的鋁製底座,和輕便的聚碳酸酯(ABS)材質背板。17寸、24寸和31寸的NEON還擁有定製的高效能抗壓和防水箱。安裝孔位包括有背部的VESA安裝孔,用於落地或桌面使用的安裝腳以及機身側部的標準的ARRI安裝孔。 完善的Neon產品線將在2019年的Cine Gear展會上的Atomos展臺亮相(展位:104,Stage 6)

 

 

原文網址:http://itw01.com/USKDQE9.html

 發布時間:2019年6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