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rthday》樂隊近期巡演採用Pocket Cinema Camera 4K和URSA Mini Pro以Blackmagic RAW格式進行現場錄製

Photo Credit: ©UNIVERSAL SIGMA

 

日本東京 - 2019年5月22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環球音樂旗下日本搖滾樂隊The Birthday的人氣巡演TOUR 19 NIGHTS 2018 AUTUMN採用URSA Mini Pro 4.6K和Pocket Cinema Camera 4K進行現場拍攝。

拍攝共使用了10台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包括4台Pocket Cinema Camera 4K和6台URSA Mini Pro 4.6K,均採用Blackmagic RAW格式。同時DaVinci Resolve Studio用於後期製作剪輯和調色工作流程。

The Birthday是一支知名的日本車庫搖滾(Garage Rock)樂隊,本次巡演由日本製作公司MAZRI Inc.負責錄製。

MAZRI Inc.現場拍攝指導野村徹說:我決定用Blackmagic產品把所工作流程統一起來,從拍攝、剪輯到調色。因為我想要獲得最佳的調色效果和現場畫面,所以我用Blackmagic攝影機以RAW錄製。這些Blackmagic攝影機的移動性超群,是最好的選擇。

Photo Credit: ©UNIVERSAL SIGMA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安裝在手持穩定器上,用於拍攝台下觀眾。用傳統的手持攝影機拍攝時,往往需要外置監視器,但Pocket Cinema Camera 4K不需要外置監視器,因為它後面自帶一塊5英寸的監視器,機型也十分小巧。用戶介面非常簡約,操作過程中不會迷失,我用攝影功能漂亮地拍出舞臺煙霧的層次感。Pocket Cinema Camera 4K的動態範圍十分驚人。高光部分和陰影部分從始至終都很美。攝影師豐納正俊說。

URSA Mini Pro 4.6K的內建中性密度濾鏡用處很多。沒有中性密度濾鏡就沒辦法拍攝現場音樂會,因為燈光會隨著舞臺發生很大的變化。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使用Blackmagic RAW格式進行錄製。野村說。Blackmagic RAW讓我很驚喜!長達兩小時的資料,檔尺寸卻非常小。資料讀取速度很快,剪輯工作能夠立刻開始。Blackmagic RAW是一套更快的工作流程,不需要任何大容量的存儲介質來記錄。對於需要多機位元長時間拍攝的現場音樂會而言,Blackmagic RAW是最佳的選擇。

 

Photo Credit: ©UNIVERSAL SIGMA

 

為了拍攝演唱會,他們採用了6台URSA Mini Pro 4.6K,包括多個EF接頭、PL接頭和B4接頭,同時使用了4台裝有主動式MFT鏡頭的Pocket Cinema Camera 4K。用途多樣的URSA Mini Pro讓我們用一台攝影機系統就能處理多種情況。URSA Mini Pro 4.6K和Pocket Cinema Camera 4K拍出的膚色都很美,提供了統一的電影效果,兩台攝影機超寬的動態範圍讓我十分驚喜。 攝影師山田真也說。

山田同時也負責調色。調色我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我知道最終的效果會讓觀眾感到身臨其境。即使素材拍攝於不同的現場燈光環境,如果是RAW素材的話,許多色彩在調色師都能統一起來,細微部分也能調整。DaVinci Resolve中Blackmagic RAW的性能比其他RAW格式要快許多,所以很容易就能加速處理所有工作流程。

 

獲取URSA Mini Pro、Pocket Cinema Camera 4K、DaVinci Resolve Studio

Photo Credit: ©UNIVERSAL SIGMA

 發布時間:2019年6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