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新品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 鍵盤

配有專用剪輯按鍵和搜索旋鈕的全新優質鍵盤,讓用戶以雙手同時操作大幅提升剪輯速度。

NAB 2019,美國拉斯維加斯 -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這款針對DaVinci Resolve打造的全新優質鍵盤允許用戶同時使用雙手進行剪輯,在剪輯的同時能夠進行播放控制和片段選擇,可大幅提升剪輯速度。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將於8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40700  (未稅)。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將於2019年度NAB的SL216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絕不是一款普通的鍵盤,它經過專業設計,能讓用戶充分利用雙手同時展開工作,帶來比滑鼠更為快速的獨特剪輯操作。此外,這款鍵盤還集成了搜索旋鈕控制。

鍵盤整體採用堅固的金屬打造而成,堪稱高強度解決方案,足以承受專業剪輯師每日長達數小時的剪輯工作。不同於那些使用扁平按鍵的市售鍵盤,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的按鍵特有貼合手指曲線的鍵腹弧度設計,僅憑觸感即可快速找到需要的控制。按鍵採用與電子競技鍵盤相同的軸體類型,每個按鍵都經過了測試,足以承受超過一百萬次的重複敲擊。一體化搜索旋鈕以整塊金屬機加工而成,能提供精準的播放控制和修剪操作。此外,鍵盤的鍵帽、手托和軸體都提供有單獨的零配件,便於日後的換新和維護。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之所以能實現如此快速的剪輯,是因為它能讓用戶充分利用雙手同時進行操作。它和滑鼠操作的區別在於,用戶可以用右手控制片段位置,同時用左手設置入點和出點並應用各項編輯操作。這意味著用戶可以移動到某個位置、標記入點和出點、應用編輯,然後再移動到另一個位置進行同樣的操作,周而復始。左右手雙管齊下,必定能夠帶來極速工作效率。

鍵盤上的集成式搜索旋鈕控制採用金屬機加工而成,配以橡膠塗層,可讓用戶在控制DaVinci Resolve片段或時間線時獲得始終如一的舒適穩健握感。旋鈕內建電磁離合器,能在快速搜索和定位時給出清晰的停頓感,並以軟體實現全部控制。搜索旋鈕配備多個滾柱軸承,轉動時平滑自如,並且還能以慢速搜索模式獲得自然流暢的時間線滾動操作。

處理編輯點是最常用到的剪輯功能之一,因此我們還專門設計了大尺寸入點和出點按鈕,並在這兩個按鈕上方留出了少量空隙,僅憑手感就能快速找到。用戶可以用右手進行播放控制,與此同時用左手設置入點和出點。設置完入點和出點後,只需向上移動手指就能觸及到剪輯按鈕。

剪輯功能按鍵就位於入點和出點按鍵上方,用戶只要輕輕上移指尖就能使用所需的剪輯功能。使用鍵盤進行剪輯和使用電腦用戶介面進行剪輯大不相同,鍵盤上的剪輯功能經過優化設計,能充分發揮鍵盤操控的優勢。這樣一來,用戶不必在時間線上放置編輯點就可以在源片段上執行更多剪輯功能,在實現更加快速的操作之餘,還能有效減少在源片段和時間線間切換所花費的時間。編輯點可自動定位最近的時間線編輯點,甚至還能匹配時間碼。智慧插入按鈕就是個典型的例子,它能快速定位最近的編輯點,並在該位置執行插入操作。

鍵盤內建了高品質搜索旋鈕,用戶可以獲得極其精準且快速的編輯點修剪操作。使用捲動修剪十分便捷,只要根據具體的修剪類型按住其中一個捲動操作按鈕,再同時轉動旋鈕即可實現。

剪切鍵可移除一個編輯點上的任何轉場,將其變成兩個片段之間的簡單剪輯。按下疊化鍵可在兩個片段間添加1秒鐘的疊化效果,而應用捲動時長則能設置所需的轉場長度。平滑剪切按鈕只需輕輕一按即可移除跳切。

新品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在QWERTY按鍵佈局的基礎上加以改良,根據專業剪輯師的意見回饋進行了升級。同時,產品依然保留了DaVinci Resolve在快編頁面和剪輯頁面中的所有傳統剪輯功能,所以QWERTY鍵盤的核心部分仍然採用熟悉的操作方式。主鍵盤包含了所有標準剪輯模式。改良版佈局還新增多項功能,比如按檢視器按鈕能立即實現全螢幕查看,甚至可以在全螢幕模式下用鍵盤剪輯。

輸入編輯點和時長數位時,可使用專設的小型鍵盤快速輸入時間碼。F/TC按鈕可在時間碼或格之間切換。按下F/TC按鈕,輸入對格的修改即可。輸入較長的時間碼值時,還能使用雙零按鈕減少標準零鍵的按鍵頻率。加減鍵能在當前時間值上進行增減,而不是錄入絕對數值。

這是一款令人無比激動的產品,它的誕生將對工作流程產生顛覆性的影響。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多年來,線性編輯一直被認為是過時的東西,而如今我們將傳統理念注入到現代工作流程當中,實數創舉。我無法相信居然從來沒有人想到過這麼做。當我們在新的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上用兩隻手進行剪輯時,速度快得簡直讓人震驚!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功能一覽

全金屬設計,強度保證
完勝非編軟體的剪輯速度
一體化搜索旋鈕控制
源磁帶模式,可實現更快的片段搜索
設有可立即重整媒體夾的按鈕
大尺寸按鈕用於修剪入點和出點
新鍵盤模式,可實現智慧剪輯
專設按鈕,可啟用旋鈕的即時修剪功能
設有更改轉場類型的按鈕
改進了DaVinci Resolve鍵盤快捷鍵
小型鍵盤直接輸入時間碼
可安裝在調色台的特製位置
 

 

 

供貨及價格

DaVinci Resolve Editor Keyboard將於8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40700 (未稅)。

 發布時間:2019年4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