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推出全新 EF-M 32mm f/1.4 STM 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
EF-M 系列首支擁有超大光圈 F1.4 鏡頭
展現迷人淺景深及漂亮散景
鏡身輕巧便攜、高畫質及銳利度兼備

Canon 今日 (10/30) 正式宣佈 EOS M 系列迷你單眼相機專用的全新 EF-M 32mm f/1.4 STM 標準定焦大光圈鏡頭,正式在台灣開賣!作為 EF-M 系列中首支擁有超大光圈的鏡頭,EF-M 32mm f/1.4 STM 可拍攝出細節豐富又銳利的細緻影像,展現出媲美 L 鏡的高畫質水準。同時明亮大光圈可帶來漂亮的散景,讓攝影師輕鬆拍出迷人淺景深的畫面。尤其在室內或光線不足的場景,其 F1.4 大光圈提供了更大的進光量,在昏暗場景下可安心拍攝。加上鏡頭的 32mm 焦距換算後等效約為全片幅 50mm 鏡頭,接近人眼的視角,具有自然透視感,能輕鬆掌握拍攝範圍及構圖效果。

以大光圈鏡頭而言,此定焦鏡展現了優異的輕量化設計,重量僅約 235 公克,鏡長僅約 5.65 公分,輕巧短小的鏡身方便日常隨身攜帶,尤其搭配Canon EOS M 迷你單眼系列各款機身,非常適合追求輕便及高品質影像兼具的攝影族群。同時因擁有 F1.4 明亮大光圈,可呈現出迷人的淺景深和漂亮散景的效果,因此無論是拍攝人像、風景、花卉、街拍等題材都非常適合,用途廣泛,是搭配 EOS M 迷你單眼相機必備的一支優質鏡頭!


EF-M 32mm f/1.4 STM 建議售價 NT$14,800元(含稅)

媲美 L 系列鏡頭的高畫質影像

EF-M 32mm f/1.4 STM 採用全新研發的 8 組 14 片光學設計,其中包含一片高精度玻璃鑄模(GMo)非球面鏡片,能有效修正視場彎曲,減少像差,為整個畫面帶來細節豐富及銳利的高畫質表現,畫面邊緣也清晰銳利。另外,有效地配置修正色差的玻璃鏡片,有利於消除軸向色差及倍率色差,讓鏡頭在全開光圈時能提供媲美 EF 35mm f/1.4L II USM 的高影像畫質。
EF-M 32mm f/1.4 STM 針對鏡片鍍膜進行優化,以減低逆光拍攝時所產生的眩光或鬼影,進而提升畫面清晰度及色彩表現的平衡。此外,使用者可配上另購的鏡頭遮光罩 ES-60,進一步加強防眩光效果。

明亮 f/1.4 超大光圈、自然透視感及 0.25 倍最大放大率
帶出迷人淺景深及近拍特寫

EF-M 32mm f/1.4 STM 的 f/1.4 大光圈能帶來顯著的前、後淺景深模糊效果,配合 7 片圓型光圈葉可營造柔和散景,令人像及特寫效果更迷人。大光圈亦能增加使用高速快門的彈性,即使於低光源環境仍能減低主體模糊或相機震動的影響。

鏡頭為 EOS M 系列迷你單眼相機的 APS-C 尺寸影像感測器而設計,其相等於全片幅約 51mm 焦距的視角能提供接近人眼的自然透視,非常適合人像、抓拍特寫及紀實攝影,讓相片以更自然及活靈活現的方式把真實感及細節呈現出來。

鏡頭具備超越同級的 0.25 倍最大放大率,以及最近對焦距離約 23 公分,讓使用者能更靠近主體並以大光圈鏡頭拍攝淺景深照片,以嶄新視野創造令人驚艷的近拍特寫。

輕巧鏡身設計 金屬接環堅固耐用 快速寧靜的自動對焦功能

EF-M 32mm f/1.4 STM 鏡身長度僅為 56.5 mm,及重量 235 公克,輕巧方便可作為日常隨身攜帶拍攝。直徑設計維持 EF-M 鏡頭之 Φ60.9 mm,讓使用者拍攝時更熟悉。鏡頭則採用金屬接環,更為堅固耐用。

EF-M 32mm f/1.4 STM 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齒輪組型 STM 步進馬達,讓鏡頭尺寸更輕巧並展現更高速、寧靜的對焦表現。近乎無聲的 STM 對焦能快速鎖定主體,加上支援全時手動對焦,方便使用者在使用自動對焦模式拍攝時,隨時按需要手動調校對焦效果;尤其在拍攝動畫時,STM 對焦支援流暢、寧靜的動畫伺服自動對焦 (Movie Servo AF),能輕鬆為動畫營造專業流暢的轉焦效果。
鏡頭加入了對焦距離選擇開關,使用者可以根據主體距離選擇在0.5m- ∞及FULL (0.23m-∞) 之間選擇,透過設定對焦範圍加快自動對焦操作時間。鏡頭亦配備一個寛大、靈敏的對焦環,可精確控制對焦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

EF-M 32mm f/1.4 STM﹕首支 EOS M 系列迷你單眼專用的 f/1.4 大光圈鏡頭

【產品特點】

全新研發 8 組 14 片光學設計,包括 1 片 GMo 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
明亮 f/1.4 超大光圈,以淺景深突出主體
相等於全片幅格式約 51mm 標準焦距
設計輕巧,方便攜帶
23 公分最近對焦距離及 0.25 倍最大放大率
採用金屬接環
7 片圓型光圈葉提供漂亮散景
採用小型齒輪型 STM 步進馬達及支援全時手動對焦

 

EF-M 32mm f/1.4 STM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