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kLink擷取卡助力英雄聯盟歐洲大師賽現場製作

英國曼徹斯特 - 2018年7月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全球最大電子競技公司ESL在其《英雄聯盟》歐洲大師賽總決賽的直播中,採用了以一系列DeckLink Quad 2擷取播放卡搭建的定制播放系統。

這套播放解決方案用於處理複雜獨特的直播節目混合信號,通過以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為核心的現場製作工作流程進行畫面混合,向現場觀眾及全球數百萬觀看冠軍賽的網路觀眾進行直播。

電子競技的播出正在打破內容製作的常規,但就像許多新興行業一樣,標準化的解決方案往往超出製作團隊的預算,或者無法全面滿足大型巡迴賽多層級、多源佈局的技術要求。英國ESL監製Sam Deans說。

當ESL準備為這項大型製作專案設計框架時,Sam就知道Blackmagic Design會在製作流程中扮演核心角色。

我們針對VT播放、即時和慢動作播放、在直播畫面上進行動態圖形摳像和填充、以及動態場景LED螢幕開發了自己的定制解決方案,全部以DeckLink Quad 2 I/O硬體為基礎。這套解決方案通過一張卡就可以同時處理八路視訊信號,功能非常強大。Sam說。

他補充說:無論是使用現有的標準化軟體,還是開發自己的解決方案,我們越來越明顯地發現內建DeckLink支援是開發者的首選,這也使ESL決定將其作為一切工作流程的核心。

一台即時播放伺服器接收四路直播視訊信號,然後輸出一路1080p 59.94信號回到主製作設備,兩台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共同製作播出用的節目混合信號。

隨後主切換台會接收現場機位元實拍信號、廣電圖文和遊戲信號,通過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進行混合。在如此快節奏、壓力大的環境中處理超過18路的信號源和兩路獨立填充鍵入圖文通道時,擁有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能夠為你增加許多信心。

第二台由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操控的切換台創建了十台POV攝影機的子混合信號,用於在比賽過程中拍攝選手的反應,然後通過兩路SDI輸出將子混合信號送回主切換台。

沒有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英雄聯盟》的現場製作就無法成型。Sam說。DeckLink卡這類產品不但降低了超高階廣電製作的門檻,也幫我們解決了在數位空間中重新定義內容製作和直播規則時遇到的種種具體問題。

DeckLink Quad 2、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發布時間:2018年7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