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 ATEM現場製作流程助力英國版《X Factor》巡演

2018年3月23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2018《X Factor》現場巡演圍繞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部署流動製作設備(PPU)完成IMAG製作。現場擷取使用了包括URSA Broadcast在內的HD多機位部署。

本次巡演由現場專業團隊PRG XL Video製作,短短三周時間內選秀冠軍在英國15所城市進行了巡演。Vis a Vis Video的Stuart Merser負責本次巡演的所有視訊製作,他與《X Factor》演播導演Diccon Ramsey共同確保現場設置與常見電視劇集的格式和風格相匹配。

現場設置與周日六晚間秀場類似,先由一名選手表演,然後由每晚觀眾進行投票,Diccon負責將播出內容和比賽內容剪輯相一致,Stuart解釋說,我們將現場攝影機信號、每名選手的預錄製內容、以及X Factor圖示都發送至切換台,Diccon在ATEM面板上進行操控,從而完成每晚的無縫製作。

Stuart為URSA Broadcast搭配了佳能14ex4.5 ENG鏡頭,為舞臺兩側的兩塊大型LED螢幕發送1080i素材內容。通過VizLink RF,Stuart擷取了主舞臺上的表演,還採用肩抗URSA Broadcast迅速將選手畫面切換到擁擠人群中間的第二現場。

觀眾參與在任何一場巡演中都起著重要作用,我喜歡用三腳架進行拍攝,然後拿著攝影機幾秒鐘就能四處移動,Stuart繼續說道,攝影機靈活無比讓我們可以自然而然地拍攝,還確保了我們總是能近距離拍攝表演場面。

每晚的舞臺都設有六名風格迥異的藝術家,Stuart解釋到這部攝影機可以遊刃有餘地處理極其廣泛的一系列舞臺佈設。所有表演都設有不同風格的照明、舞臺特效和視訊投影效果,因此涉及到海量擷取內容。色彩在大型螢幕上效果超棒,這部攝影機在現場製作環境中的互動和發揮讓我印象深刻為之震撼。

為《X Factor》巡演所設的PPU為一系列寬泛的巡演項目提供了穩定可靠以及靈活的方案。Blackmagic Design的矩陣、切換台以及轉換器產品在現場製作的平穩運行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Stuart最後總結道。

URSA Broadcast、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
 發布時間:2018年3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