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ast是由Wi-Fi聯盟於2012年所制定,以Wi-Fi直連(Wi-Fi Direct)為基礎的無線顯示標準。支援此標準的3C裝置可透過無線方式分享視訊畫面,例如手機可透過Miracast將影片或相片直接在電視或其他裝置播放而無需任何連接線,也不需透過無線熱點(AP,Access Point)。

Miracast 是一項無線技術,您的電腦可以使用該技術將畫面投影到電視、投影機,以及也支援 Miracast 的串流處理媒體播放機。您可以使用這項技術分享您在電腦上進行的工作、展示投影片放映,甚至在大型螢幕玩您最愛的遊戲。

Wi-Fi CERTIFIED Miracast

隨時隨地在Wi-Fi®設備上分享高畫質內容

Wi-Fi CERTIFIED Miracast™支援在Miracast®設備之間無縫顯示多媒體內容。Miracast使使用者能夠通過無線連接在Wi-Fi設備之間分享多媒體內容,包括高解析度圖片和高畫質(HD)視訊內容,即使在沒有Wi-Fi網路可用時也一樣。

Miracast:

從移動設備向汽車資訊娛樂系統發送內容;
與會議室中的投影機即時分享筆記型電腦螢幕上的內容;
從平板電腦向HD電視機傳送HD和4K超高畫質(Ultra HD)電影;
在大螢幕電視機上顯示來自智慧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的照片;
支援多種音訊/視訊格式,以延長移動設備的電池壽命。
Miracast還支援優質內容,例如藍光電影、電視節目和賽事直播以及其他受到版權保護的優質內容,使使用者能夠隨時隨地看到想看的內容。

基於標準的Miracast無需導線連接就可提升生活品質

Miracast是一種行業解決方案,使技術能夠橫跨不同類型的設備和廠商發揮作用。連接很容易建立和使用,因為Miracast設備自動選擇恰當的設置。Miracast可通過網路基礎設施或Wi-Fi Direct®連接兩個設備。當要分享的內容存儲在Miracast認證設備上時,例如從智慧手機到汽車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不需要Wi-Fi網路連接。

只有攜帶Wi-Fi CERTIFIED Miracast標誌的設備才是經過Wi-Fi Alliance®認證的設備,這種設備能夠很好地與其他Wi-Fi CERTIFIED™設備配合使用、採用了最新的安全保護技術並可提供高品質用戶體驗。

 

 發布時間:2018年3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