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索尼的攝錄影機上面漸漸新增加了HLG( Hybrid Log-Gamma )的高動態範圍拍攝的gamma選項,每一個都是HDR錄製的迦瑪曲線。那您知道在機身上設定的HLG1/2/3的不同之處嗎?

【HLG】相當於HDR標準Hybrid Log-Gamma、ITU-R BT.2100。
【HLG1】強調雜訊消除。不過,拍攝會限制在比使用HLG2或HLG3更窄的動態範圍。
【HLG2】提供動態範圍與雜訊消除的平衡。
【HLG3】比HLG2更寬的動態範圍。不過,雜訊可能會增加。

むHLG1め、むHLG2め和むHLG3め皆以相同特性套用迦瑪曲線,不過每一個所提供的動態範圍與雜訊消除的平衡不一樣。每一個都有不同的視訊輸出等級上限,如下所示:むHLG1め:大約87%,むHLG2め:大約95%,むHLG3め:大約100%。

看看以下圖示,就知道每個HLG的差異特性了!

Hybrid Log Gamma(HLG)是由英國BBC與日本NHK共同發起的HDR標準,可以讓電視廣播信號同時兼容HDR與非HDR的電視。

Hybrid Log-Gamma 技術 HDR 快速製作方案

高動態範圍 (HDR) 技術能於高光及陰影環境 下,保留豐富的畫面拍攝細節,呈現真實生 動的影像。快速 HDR 基於 HLG (Hybrid LogGamma) 的編碼技術優點,無需經過複雜的後期調色,即可製作高品質 HDR內容,並可在相容的專業監視器或電視機顯示。

 

資料來源:Sony Professional Solutions Taiwan 索尼專業系統本部 http://www.facebook.com/SonyProfessionalSolutionsTaiwan/

參考資料:http://www.newsshooter.com/2017/07/21/54242/

 

 發布時間:2018年1月2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