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宣佈推出X系列中最佳性能X-H1無反數位相機

  FUJIFILM宣佈推出FUJIFILM X-H1相機,它將成為X系列中性能最佳的無反數位相機,X-H1可通過FUJIFILM特有的色彩再現技術實現超凡的影像品質。

  X-H1採用全新設計的堅固耐用機身,融合了一系列實用功能,可以滿足專業攝影師和攝影師在各種場景下的拍攝需求。同時,X-H1是X系列中首款具備高達5.5檔*1的5軸機身內影像防震(IBIS)功能的相機,同時採用 降低閃爍模式實現室內運動場景拍攝品質優化。結合現有富士龍XF系列鏡頭,該相機可以使用5檔以上的5軸影像防震功能(部分鏡頭不支援*2)



  X-H1相機還相容今年晚些時候即將上市的一系列可換鏡頭,包括MKX18-55mm T2.9和MKX50-135mm T2.9專業電影鏡頭(含X接頭鏡頭,計畫於2018年5月上市)、XF200mmF2 R LM OIS WR長焦定焦遠攝鏡頭以及可滿足各種風景和景觀拍攝需求的XF8-16mmF 2.8 R WR鏡頭(後兩款鏡頭計畫於2018年底上市)。新款相機和鏡頭組合可以帶來出色的影像效果,將是快速運動攝影的理想選擇。

FUJIFILM即將發佈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的新款電影鏡頭




  *1 配合 XF 35mmF1.4鏡頭
  *2 XF10-24mmF4 R OIS、XF18-55mmF2.8-4 R LM OIS、XF55-200mmF3.5-4.8 R LM OIS

 

產品特點:

1. 5.5檔*1機身內防震(IBIS)功能,進一步擴大了X系列的高品質拍攝範圍

  X-H1是X系列中首款採用機身內影像防震(IBIS)系統的機型,配備了三軸加速器、三軸陀螺儀感測器和一個專門開發的雙處理器。這些功能相結合,可使計算速度高達每秒約10000次。結合曝光補償機制,可以獲得無可比擬的影像品質和精準性能。

  (1) 所有XF和XC鏡頭均可實現5軸影像防震
  (2) 與未採用光學影像防震技術的XF鏡頭一起使用時,該款相機最高可實現5.5檔影像防震。

  之所以能夠實現如此高的性能精度,在於FUJIFILM取得的一系列技術突破:
   •在影像防震單元的製造過程中採用鐳射測量裝置,以超出標準部件一倍的精度來控制部件平坦度和位置。
   •組裝每個相機期間還會進行檢測和調節,確保在使用影像防震功能的情況下能夠以與之前型號相當的微量級精度達到感測器的平行位置。
   •此外,還新增了一個彈簧機制,可減少操作機械快門時引起的微小振動。
   •攝影師還可以選擇使用電子前簾快門或電子快門,這將有助於消除振動影響,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影像防震功能的優勢。

  X-H1採用APS-C尺寸X-Trans™ CMOS III *3感測器(2430萬畫素,無低通濾鏡)和高速影像處理器X-Processor Pro。FUJIFILM的這一專有技術最先應用在X-Pro2上,隨後應用到X-T2相機,在全球獲得了諸多美譽。與超高品質的富士龍鏡頭一起使用,結合FUJIFILM潛心80多年研究的獨有色彩再現技術,X-H1可以帶來極其出色、無與倫比的高品質影像,真實還原拍攝物件的紋理和三維立體結構,還能夠展現特殊場景的氛圍。

  *3 X-Trans是FUJIFILM的商標或注冊商標。X-Trans CMOS III感測器採用獨特的非週期性濾波陣列,即使不使用光學低通濾鏡,也能夠有效減少摩爾紋和雜色。



2.  堅固耐用的機身和簡單操控讓您在各種環境中輕鬆拍攝

  (1) 除了防塵、防滴以及在零下攝氏10度環境中拍攝的特性,相機機身使用了超出X-T2厚度25%的鎂合金。FUJIFILM修改了接頭安裝結構,使整個機身更加小巧,重量更輕,同時能夠確保高精度和強大的抗撞擊和抗變形能力。增加了相機外表面的顆粒尺寸,表面硬度相當於8H,耐磨效果極佳。

  (2) X-H1相機採用了高倍率、高精度的電子觀景器。達到0.75倍的放大倍率和369萬畫素的解析度確保無反數位相機水準。觀景器顯示非常流暢,顯示延時只有0.005秒,格速率可達每秒100格,拍攝者能夠即時確認拍攝物件的移動並以極高精度完成位置對焦。
  相機背面是一個3英寸、104萬畫素的三向翻折式電子觸摸液晶螢幕,可以直觀地調整到需要的角度。此外,相機頂部還有一個1.28英寸的液晶附屏(中畫張FUJIFILM GFX 50S的最新功能),方便拍攝者即時確認拍攝資訊。

  (3) 根據專業攝影師的回饋,在操控性方面實現了19項改進。
   •X-H1相機採用新型的大手柄設計,為快門釋放按鈕增加了一個彈簧片開關,拍攝者能夠更穩地握持相機,同時輕鬆操作快門釋放按鈕避免錯過拍攝良機。
   •X-H1相機是X系列所有機型中快門聲最小的一款,是在需要保持安靜的環境中理想的拍攝工具,例如,在野外拍攝動物時,或者拍攝無聲表演或婚禮場景時。
   •相機背面增加了一個新的AF-ON按鈕(自動對焦開啟)。拍攝者能夠使用拇指方便地操作自動對焦,便於集中精力使用食指操作快門釋放按鈕。此外,為了改善操控性,還進行了一些其他的變更,包括增大相機背面的按鈕以及改進前後指令轉盤的轉動手柄。
   •X-H1還具有對焦搖桿,便於快速準確地移動到所需的對焦點。
 

 


3. 全面的視訊性能可滿足電影製作要求

  X-H1是X系列中首款包含ETERNA的機型;ETERNA是電影拍攝中使用的新款底片類比產品。這種模式可以類比電影底片,創造低色調和豐富陰影色調,從而大大提高後期製作過程中的創作自由度。X-H1相機中新增了還原200 Mbps高比特率的能力,顯著改善了視訊影像的品質。該相機總共實現了20項功能和性能改進,其中包括用於拍攝壯觀場景慢鏡頭的1080/120P高速視訊模式(1/2、1/4和1/5慢速運動)、有助於提高流暢度的F-log*4SD卡拍攝、DCI 4K拍攝模式(4096×2160)、400%動態範圍設置(約12檔)、200 Mbps高比特率拍攝、超高音質內建麥克風(24位元/48kHz)和語音時間碼。*4色彩空間定義基於ITU-R BT.2020標準。

 

4. X系列相機上首次應用的降低閃爍模式以及改進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帶來更可靠的拍攝性能表現

  降低閃爍模式對於室內運動攝影至關重要,X-H1使用無反數位相機實現去屏閃,即使在螢光燈和水銀燈照射下,也能夠在連拍期間保持穩定準確的曝光。
此外,通過改進AF(自動對焦)演算法,還能提高以下性能:
  (1) 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低光照限制提高了約1.5檔(從0.5EV提高到-1.0EV),提升了低光照環境中自動對焦的精度和速度。
  (2) 最小光圈範圍從F8擴展到F11。
  例如,使用XF100-400mmF4.5-5.6 R LM OIS WR鏡頭時配備望遠增倍鏡XF2X TC WR時,現在也可以使用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3) 作變焦時的AF-C性能得到很大改進,這在拍攝運動場景和無法預知物體移動的其他場景時極為有效。
  (4) 過去,拍攝某些物體時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的效果很不理想,例如細密的表面紋理;而現在,用戶可以高速、高精度地捕捉到要拍攝的飛鳥游禽和野生動物。

 

5.  另售配件



 (1) 增能豎拍手柄VPB-XH1 *X-H1相機專用

  1.可以裝兩塊電池,第三塊電池安裝在機身上,標準模式下最大可拍攝張數增加至約900張。增能模式下,全面提升相機連拍性能,縮短拍攝間隔、快門時滯和間隔時間。此外,該配件還將拍攝4K視訊的最長時間延長至約30分鐘,VPB-XH1也因此成為實現X-H1最優性能的基本配件。
  2.增能手柄上有快門釋放按鈕、對焦搖桿、AE-L(曝光鎖)按鈕、AF-ON(自動對焦開啟)按鈕、指令轉盤、Q快顯功能表按鈕和Fn功能按鈕,無論是豎拍還是橫拍,操作都非常方便。
  3.VPB-XH1配有耳機插孔,方便拍攝者在拍攝視訊時收聽聲音。
  4.手柄帶有充電功能。隨附的AC轉換器(AC-9VS)可以同時為兩顆電池充電約2小時。
 

 (2) 廣角眼罩EC-XH-W *X系列相機和GFX相機通用

   廣角眼罩可以覆蓋眼睛周圍的廣寬區域,大大減少了光線干擾,提高了長時間拍攝時的目光集中度。
   它還能以90度為增量進行轉動,這樣不管是用左眼還是右眼拍攝,也不管是豎拍還是橫拍,都將非常方便。
   該眼罩還帶有防靜電塗層,可以有效減少灰塵附著。

FUJIFILM X-H1 specification

Model name FUJIFILM X-H1
Number of effective pixels 24.3 millions pixels
Image sensor 23.5mm×15.6mm (APS-C) X-Trans CMOS III with primary color filter.    
Sensor cleaning system Ultra Sonic Vibration
Storage media SD Card (~2GB) / SDHC Card (~32GB) / SDXC Card (~256GB) UHS-I / UHS-II*1
Lens mount FUJIFILM X mount
Image Stabilizer Mechanism Image sensor shift mechanism with 5-axis compensation
Compensation Effect 5.5 stops (based on CIPA standard. Pitch/yaw shake only. With XF35mmF1.4 R lens mounted.
Sensitivity Standard output AUTO1 / AUTO2 / AUTO3 (up to ISO12800) / ISO200~12800 (1/3 step)
Extended output ISO100/125/160/25600/51200
Viewfinder 0.5 inch approx. 3.69 millions dots OLED Color Viewfinder Coverage of viewing area vs. capturing area: approx. 100% Eyepoint: approx. 23mm (from the rear end of the camera’s eyepiece) Diopter adjustment: -4~+2m-1 Magnification: 0.75× with 50mm lens (35mm equivalent) at infinity and diopter set to -1.0m-1 Diagonal angle of view: approx. 38° (Horizontal angle of view: approx. 30° ) Built-in eye sensor
LCD monitor 3.0 inch, aspect ratio 3:2, approx. 1.04 millions dots touch screen color LCD monitor(approx. 100% coverage)
Continuous shooting 14.0 fps (with the Electronic Shutter), 8.0 fps (with the Mechanical Shutter) 11.0 fps (with the Mechanical Shutter and when fitted with VPB-XH1)
Movie recording [4K (4096×2160)] 24P / 23.98P up to approx. 15min. [4K (3840×2160)] 29.97P / 25P / 24P / 23.98P up to approx. 15min. [Full HD (1920×1080)] 59.94P / 50P / 29.97P / 25P / 24P / 23.98P up to approx. 20min. [HD (1280×720)] 59.94P / 50P / 29.97P / 25P / 24P / 23.98P up to approx. 30min.*For recording movies, use a card with UHS Speed Class 3 or higher.*With Vertical Power Booster Grip attached, individual movie recording time is extended up to approx. 30min. on both 4K and Full HD mode.
Wireless transmitter Standards: IEEE 802.11b / g / n [standard wireless protocol] Access mode: Infrastructure Encryption: WEP / WPA / WPA2 mixed mode
Bluetooth® Standard: Bluetooth Ver. 4.0(Bluetooth® low energy) Operating frequency (Center frequency): 2402∼2480MHz
Power supply NP-W126S Li-ion battery (included)
Dimensions / Weight ((W) 139.8mm × (H) 97.3mm × (D) 85.5mm (minimum depth 39.5mm)   Approx. 673g (including battery and memory card) Approx. 623g (excluding battery and memory card)
Battery life for still images *2 Approx. 310frams (Normal Mode) When XF35mmF1.4 R is set.
Accessories included Li-ion battery NP-W126S, Battery charger BC-W126, Shoe-mount flash unit EF-X8, Shoulder strap, Body cap, Strap clip, Protective cover, Clip attaching tool, Hot shoe cover, Vertical Power Booster Grip connector cover, Sync terminal cover, Cable protector Owner's manual

*1 Please see the Fujifilm website (http://www.fujifilm.com/support/digital_cameras/compatibility/card/x/ ) to check memory card compatibility.

*2*Measured according to the CIPA standards, using the included battery and an SD card. The number of frames that can be taken per charge varies depending on a battery's charge capacity. This figure is not a guarantee of battery's working capacity. At low temperatures, the number of frames per charge decreases.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