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助力愛達郵輪集成船上視訊解決方案

   

2017年10月5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其公司研發的切換、指派和監看等基礎性產品被愛達郵輪AIDAprima和AIDAperla作為船上娛樂和休閒視聽核心解決方案部署,其中包括最先進的影像製作廣播畫廊。

在愛達郵輪最新的兩艘旗艦上分別安裝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用於視訊混合,Teranex Express用於格式和格轉換,同時也部署了多部Universal Videohub 288矩陣用來處理艦內的信號管理。

每天船上的影像團隊都會製作和播放許多日常節目,包括現場表演、郵輪行程和活動日程安排等, 通過電視螢幕傳送到這兩艘郵輪的1,643個船艙和多個公共活動場所,以及三層影劇院這樣的多功能場館,這個三層影劇院有一個巨型可移動的LED螢幕舞臺背景。

除了接收影劇院中三個PTZ攝影機的信號外,畫廊也連接到小型電視攝影棚以及55個光纖連接點。遍及了整艘郵輪的公共甲板,這讓整個製作團隊在拍攝時更加方便與靈活。

在愛達郵輪,我們對於能夠為大家呈現高品質、多樣性且富有創意的船上表演甚感自豪,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的現場製作必需具備廣電級的高品質,愛達郵輪廣播和媒體技術部經理Steffen Bachmann說。這在AIDAprima和AIDAperla這兩艘郵輪上尤為重要,我們與知名的船上娛樂許可證持有公司合作,特別重新製作了愛達郵輪版本的流行電視格式。

廣播級畫廊的核心配備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以及廣播級控制面板,這樣就可以視訊混合現場節目,並發送到船上的播出系統。由於船上也有特約嘉賓表演,在表演過程中,他們經常會播放自已準備的視訊給觀眾們欣賞,Teranex Express能夠將所有現場節目的格式統一為1080i50格式,不管原始檔案是以什麼樣的格式進行錄製。

當郵輪在海上行駛時,你最不想遇要的事就是表演嘉賓所拍攝的視訊不能與郵輪上的系統相相容。安裝了Teranex格式轉換器後,我們就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了,因為它能相容任何格式的視訊,保證節目能夠順利進行,不管製作團隊以何種格式來呈現視訊格式,都完全沒有問題, Steffen Bachmann說。

兩個Universal Videohub 288矩陣就可以處理整艘郵輪上的音頻和視訊信號的指派,通過愛達公司自行研發和設計的定制控制App來使用Videohub SDK。它不僅可以提供和顯示所有連接光纖點的互動式地圖,而且在必要時也可以由愛達公司漢堡總部的中心技術團隊進行遠端操作。

當具體到系統層面時,很顯然,圍繞Blackmagic Design部署的解決方案為我們在現場製作、傳輸、數位標牌和後期製作等方面提供了最大的靈活性,Steffen總結說。這個解決方案不僅穩健可靠,我們也發現這套設備使用起來簡單直接, 為我們提供了完勝任何播出機構的裝置。

Universal Videohub 288、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