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精準影像升級
索尼4K醫療用攝影機及醫療熱感印表機新品發佈



第77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CMEF2017)在上海開幕,索尼中國專業系統集團攜智精影像,定醫未來的參展主題亮相,在展示高畫質、4K、3D等全線醫療產品及解決方案的同時,正式對外發佈MCC-S40MD 4K醫療用攝影機及UP-DF760 熱感印表機兩款重磅新品。

智慧精準影像升級
索尼4K醫療用攝影機及醫療熱感印表機新品發佈

智精影像,定醫未來寓意索尼擁有最先端的醫療影像技術,以4K和3D為代表的智慧精準影像將開創醫療行業的全新視野,同時,索尼醫療團隊將全力以赴並與用戶精誠合作,用優質的技術、產品和服務,推動醫療事業邁上更高水準。



發佈會上,索尼中國專業系統集團總裁井手司治先生、索尼日本醫療事業部產品規劃高級經理府中克樹先生共同為新品揭幕。作為一款真正4K級的醫用攝影機,MCC-S40MD在色彩還原及靈敏度方面有著其他同類產品無法比擬的優勢;UP-DF760熱感印表機,保持了索尼印表機長久以來堅持的小巧精悍及高解析度,而全新優化的機械及電路結構設計,使得列印更迅速,同時防故障及防塵性能也有效得到提升。



MCC-S40MD 4K醫療用攝影機

目前,作為唯一一家能夠提供完整4K醫療產品解決方案的廠商,索尼已經走在了行業最前端。外科4K將會是索尼醫療2017年重點發力的產品線,而MCC-S40MD 4K醫療用攝影機的面世,將滿足開胸、開腹手術等對於拍攝的實際需求,所獲得的畫面將可用於學生教學、學術研究、法律和合規等多樣領域。

MCC-S40MD是索尼首款搭載1.0英寸Exmor R® CMOS感測器和非球面鏡的醫用4K醫療用攝影機,由於採用大尺寸感測器,其低雜點的細膩畫質與市場上同類產品相比優勢巨大。同時,它具有變焦功能,用戶可採用特寫畫面拍攝複雜的手術過程。產品採用4K解析度,能夠為外科醫生和臨床工作人精準地還原拍攝細節,比如在縫合極細的血管和神經時,準確顯示手術線和針尖的位置。



大尺寸1.0英寸感測器的感光區域是1/3英寸感測器的9倍,其採光亮要遠遠超過傳統攝影機,從而拍攝出雜點極低,細節豐富的高品質影像;同時,產品搭載了新一代影像處理裝置BIONZ X,可忠實還原拍攝物體的紋理和細節,同時實現影像低雜點;產品應用專為拍攝精準手術畫面而打造的大孔徑4K鏡頭,並配備超薄高級非球面鏡片(AA鏡),即使在畫面邊緣也能維持原有解析度;MCC-S40MD具有自動曝光補償功能,在難以調整曝光的無影燈環境也能以準確的曝光進行拍攝;而在外形方面,作為一款鏡頭一體化攝影機,其具有光滑平整的表面,用戶可以輕鬆擦掉潑濺到機身上的液體,並進行清潔和消毒;MCC-S40MD可安裝到天花板吊臂或落地吊臂之上,允許用戶使用控制器實施遠端操作。而MCC-S40MD的控制器,由索尼的合作經銷商Creaton(時代創通)與索尼共同開發,將在5月與MCC-S40MD組成整體方案上市銷售。

UP-DF760 熱感印表機

早在2003年,索尼即推出了FilmStation系列熱感印表機產品,目前已形成完備的產品線,而隨著國內醫學診斷資料列印量的不斷增加,索尼本次推出FilmStation 家族的頂級產品UP-DF760以滿足用戶的需求。UP-DF760的推出將大張提高醫療診斷成像效率,改善列印工作流程。


UP-DF760能夠以每小時100張的高速進行底片列印,支持8英寸 X 10英寸、10英寸 X 12英寸、11英寸 X 14英寸、14英寸 X 17英寸等多底片格式,並可應用於核磁共振、CT(電腦X射線斷層掃描術)、DR(直接放射成像)、CR(電腦放射成像)等不同成像模式。

UP-DF760列印第一張底片的速度約為63秒,之後每張為36秒,速度高於目前市場中使用廣泛的索尼UP-DF750;僅需兩分鐘,它即可開機並做好列印準備,大大減少用戶的等待時間;採用索尼直接熱感列印技術,產品能夠以604dpi進行列印,每個畫素的尺寸僅為42μm,畫面明銳清晰;獨特的雙配置列印方式,可允許用戶將兩台UP-DF760設置為同一列印組,主印表機負責接收作業信號然後進行合理分配,而用戶無需考慮每台印表機中的底片尺寸或印表機目前是否空閒;而在外觀方面,由於產品採用了索尼獨創的印表機制,機身可以設計得緊湊小巧,從而節約所佔用的空間。UP-DF760將於2017年5月正式上市銷售。

發佈會上,索尼中國專業系統集團醫療行業總部總監茂利憲一先生表示,索尼將不遺餘力地發展醫療成像解決方案,充分利用影像感測器、影像處理、IP傳輸和顯示等先進技術的優勢,為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
索尼全線醫療解決方案亮相CMEF2017

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2B03號展位,索尼通過4K影像解決方案、3D手術監看解決方案、醫用高畫質監視器、放射及超聲列印輸出方案及自助取片系統KIOSK等幾大展區,向與會者全面展示了索尼醫療業務的最新成果。

作為視音頻領域的先導廠商,索尼融匯多年技術經驗,將4K領先技術注入醫療領域,所創造的4K影像解決方案成為開拓醫療顯示領域的最新利器。從信號擷取、畫面監看,到信號傳輸、影像錄製,索尼可提供從前端到後端完整的手術室4K解決方案。而利用IP傳輸終端,可通過光纖進行遠端4K畫面轉播,遠端觀眾可輕鬆獲得手術室內的即時4K畫面和音頻內容。



目前,索尼的3D手術監看解決方案擁有遠超競爭對手的市場佔有率,在眼科、神經內科等需要極其精細化手術操作的科室需求很大。在索尼展臺,32寸醫用高畫質監視器LMD-3251TC、醫用3D高畫質攝影機MCC-3000MT、醫用3D高畫質錄影機HVO-3000MT共同組成了完整的醫學3D影像解決方案,是多種手術應用的理想選擇。



LMD-2435MC、LMD-2735MC及LMD-2765MC三款醫用高畫質監視器,採用高畫質的全高畫質解析度,具有窄邊框的時尚外觀,應用人體工程學設計,易於持握且位置調整方便;全高畫質1920 X 1080解析度確保了其擁有清晰、明亮的彩色畫面;輸入介面豐富,除了DVI-D和SDI介面之外,三款產品都配有Video、S Video和HD-15介面。LMD-2435MC採用24英寸螢幕,LMD-2735MC及LMD-2765MC採用27英寸螢幕,在觀看內窺鏡、腹腔鏡攝影系統時表現優異,適用於手術室、外科中心、診所、醫生辦公室等現代醫療環境。



在放射及超聲列印輸出方案展區,索尼不僅將UP-DF760 熱感印表機新品進行展示,同時,UP-DR80MD、UP-D25MD、UP-25MD、UP-D898MD、UP-X898MD這些明星產品也紛紛亮相。由於採用了精準的演算法,索尼醫療列印輸出產品影像清晰,可為醫生進行病情診斷提供可靠憑據。同時,索尼擁有經過精心設計的熱感列印底片產品,其影像擁有高對比度、高密度、耐久性強等特點;區別於傳統底片,對索尼熱感底片的處理可在日光條件下進行,用戶可在任何場所進行從填充底片到列印影像等各種操作。

自助取片系統KIOSK融合了網路傳輸及熱感列印技術,可為用戶提供全套自助取片解決方案,為醫院影像中心提供全新的服務模式。它支持分期分批的自助業務辦理;支持條碼、磁條卡、IC卡等不同驗證條件;具備查詢檢索功能;無需與醫院原有系統集成;並且列印速度很快,完全列印14 X 17英寸的底片與就診報告只需75秒。KIOSK將最大程度上縮短患者排隊取片時間,節約科室成本,杜絕錯誤分發,避免底片浪費,幫助放射科實現高效運營和環保節約控制。
 

 發布時間:2017年6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