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微型可換鏡數位相機新品EOS-M6。EOS-M6作為EOS M3的升級產品,配備了性能更強大的DIGIC 7影像處理器以及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有效畫素達到約2420萬,無論是畫質表現還是對焦性能都顯著提升。多種操控轉盤設計令使用得心應手,同時配合發佈的EVF-DC2外置有機EL電子觀景器(選購件),帶來更加專業的拍攝體驗。EOS-M6可通過Wi-Fi、NFC以及藍牙與智慧手機等設備進行無線連接,實現影像分享或遙控拍攝。對於國內購買的行貨,該機還具有佳能影像上傳功能,能夠上傳至百度網盤,此外將新增通過新浪微博分享照片的功能1,拓展了其使用範圍。該機擁有黑色和銀色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外觀設計在保持專業感的同時,也增加了復古的感覺。

佳能EOS-M6微型可換鏡數位相機

通過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實現自動對焦性能的提升

EOS-M6採用了廣受好評的佳能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它是繼EOS M5後第二款使用該技術的EOS M機型。由佳能自主研發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Dual Pixel CMOS AF)是一項像面相差檢測自動對焦技術,CMOS影像感應器的每個畫素都配備兩個光電二極體,從而可以捕捉相位不同的兩個影像信號,實現如同光學觀景器拍攝時的相差檢測自動對焦。由於全部畫素都支援相差檢測,可獲得詳細的被攝體距離資訊,實現高精度被攝體追蹤。對焦範圍的長和寬分別為即時顯示畫面的約80%,方便先構圖後對焦。即使被攝體處於自動對焦有效範圍的邊緣也能直接對焦。相對傳統的反差檢測自動對焦,該技術在對焦速度和精度上都實現明顯改進。



  EOS-M6採用佳能EOS系列積累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可強效預測被攝體動態。與高精度算出被攝體距離資訊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聯動,可結合被攝體動作和速度提高自動對焦精度,實現了對動態被攝體的高追蹤性能,而且可以在自動對焦追蹤時進行連拍。其次,配合DIGIC 7影像處理器,即使被攝體大小和方向發生變化,也可實現高精度追蹤對焦,同時自動對焦框的大小也可調整,以實現更精細的自動對焦效果。此外,在拍攝微距和人像時,可實現對焦區域的放大顯示並進而精細調節對焦框的位置,實現高精確度的自動對焦效果。EOS-M6對於主被攝體的檢測性能也有所加強,特別是在主被攝體與背景顏色相近,或者飽和度低的情況下,依然可以準確檢測到拍攝主體,並進行快速對焦。

  除了優秀的自動對焦表現外,EOS-M6在全畫素下,可實現約9張/秒的最高連拍速度(在自動對焦追蹤模式下最高約7張/秒)。

DIGIC 7配合約242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實現令人期待的高畫質

EOS-M6搭載了有效畫素約2420萬的APS-C畫張CMOS影像感應器和佳能新的具有強大資料處理能力的DIGIC 7數位影像處理器。通過二者協作,EOS-M6可實現ISO 25600的最高常用感光度,其良好的雜訊抑制表現使得暗光線環境下的拍攝更為從容。而在使用小光圈拍攝風光、建築等題材時,DIGIC 7影像處理器可減輕收縮光圈拍攝時衍射現象導致的清晰度不足現象。EOS-M6還改進了自動亮度優化功能,帶來更加自然的校正效果,令畫面更接近人眼所見。 富有手動操控樂趣的拍攝體驗   無論是作為主力拍攝設備還是EOS單眼相機的備機使用,EOS-M6無疑都將為用戶帶來更多的操控樂趣。除了手感出色的機身握持感外,EOS-M6還強化了相機設置快速手動調節體驗。機身頂部的右側集中了4個轉盤,分別為模式轉盤、主轉盤以及快速控制轉盤和曝光補償轉盤,再加上液晶螢幕右側的控制轉盤,用戶可快速操作各個轉盤,實現包括拍攝模式、曝光補償、白平衡、感光度、對焦模式以及光圈、快門等多種參數的快速調整,第一時間調整好拍攝參數,拍攝下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

EOS-M6配備了可向上旋轉約180°、向下旋轉約45°的可翻轉液晶監視器。該液晶監視器規格為3.0,約104萬點,且支持觸摸操作,可輕鬆進行即時顯示拍攝和影像的確認。同時,還可安裝一同發佈的外置電子觀景器EVF-DC2(選購件)。EVF-DC2電子觀景器擁有比上一代產品更小、更輕的設計,重量約為29克,更加便於隨身攜帶。它採用有機EL液晶面板,擁有更好的色彩表現以及螢幕回應速度,螢幕規格為0.39、約236萬點。 EOS-M6可安裝EVF-DC2電子觀景器


  值得一提的是,採用新用戶介面的佳能Camera Connect APP可以令無線連接和分享體驗變得更加直觀和愉悅,不僅連接狀態顯示清晰易懂,常用功能的顯示也更為突出,此外還加入了連接指南,使易用性得到大張提高。

輕鬆拍攝具有專業表現力的EOS動畫

EOS-M6支持約60p/50p的全高畫質動畫拍攝。借助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動畫拍攝過程可實現更平滑、快速、精準的對焦效果,即使是拍攝高速運動的物件,也能通過動畫伺服自動對焦功能,獲得持續的對焦過程。而通過觸摸操作,用戶能夠方便地切換焦點位置,進一步降低了操作難度。該機的動畫拍攝支援具有良好相容性的MP4格式,同時也提供了多種個性化動畫表現形式,例如當前受歡迎的延時動畫功能以及微縮景觀效果動畫功能。

  為了獲得清晰、穩定的畫面效果,EOS-M6借助DIGIC 7影像處理器,實現了機身5軸防震(動畫電子IS)功能,能夠以中心旋轉、左右搖擺、上下搖擺以及水準、垂直平移5個方向進行抖動補償,因此即使所搭配的EF鏡頭不支援IS影像穩定器功能,也能獲得相對清晰、穩定的動畫效果。而當搭配具有IS影像穩定器功能的EF鏡頭,能夠形成效果更佳的IS抖動補償效果。

豐富拍攝模式增添照片表現力

除了手動操作方式外,EOS-M6還提供了多種特殊場景模式,用戶無需專業攝影知識和複雜操作,就能輕鬆拍攝出效果不同的影像作品。例如當用戶在拍攝高速運動的汽車、火車時,可通過新增的搖攝模式拍攝出主體清晰而背景呈動態虛化的效果;而當用戶選擇了自拍人像模式後,可以在拍攝時邊確認畫面效果邊對亮度、平滑皮膚效果等進行設置。

  EOS-M6加入了機內處理RAW影像功能,可以快速對相機內的RAW影像進行包括亮度調節、照片風格、白平衡、鏡頭像差校正等調整,第一時間處理後生成的JPG影像便可進行上傳分享。此外,EOS-M6也擁有創意濾鏡、HDR模式等功能,提升了照片的表現力。

EF鏡頭群進一步拓展拍攝空間

如今,EF-M的鏡頭群正在日益豐富,不僅擁有廣角變焦鏡頭EF-M 11-22mm f/4-5.6 IS STM、標準變焦鏡頭EF-M 15-45mm f/3.5-6.3 IS STM / EF-M 18-55mm f/3.5-5.6 IS STM、遠攝變焦鏡頭EF-M 55-200mm f/4.5-6.3 IS STM,以及高倍率變焦鏡頭EF-M 18-150mm f/3.5-6.3 IS STM組成的變焦鏡頭群,而且還有EF-M 22mm f/2 STM、EF-M 28mm f/3.5 IS STM微距兩款定焦鏡頭。因此無論是風光、人文、人像還是微距攝影,都能滿足大眾用戶的多樣化拍攝需求。作為EOS系列產品陣容中的相機,借助EF-EOS M接頭轉換器,還能使用更為龐大的EF/EF-S鏡頭群,實現拍攝空間的進一步拓展。

 發布時間:2017年2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