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數位單眼相機鏡頭的超小巧尼克爾鏡頭

針對纖薄、小巧的機身而設計,這款尼克爾鏡頭擁有7片5組的光學設計,配置極為小巧,卻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光學性能。由於相機與鏡頭為一體化設計,整個系統 – 包括影像感應器和機械控制部份 – 都得到優化以獲取終極的光學品質。

18.5mm*廣角覆蓋範圍的優勢

18.5mm* 焦距的視角極為適合拍攝大部分主體,包括風景、建築、紀實、特寫或抓拍。多用途廣角鏡頭激發您對拍攝的熱情,使您能夠隨時捕捉任何引人注目的時刻,同時保留了主體自然流露的一刻。另外,您可使用廣角鏡頭獨有的透視感去營造充滿戲劇效果的畫面。與變焦鏡頭相比,定焦鏡頭能確保一致的超凡光學品質。無論您走到哪,無論甚麼吸引到您的目光,COOLPIX A都準備就緖,讓您隨時捕捉到美麗的影像。

  • *相當於35mm[135]格式的28mm

優異的解像度、色彩重現以及散景

COOLPIX A修正和補償了鏡頭的色差和像差,實現了可媲美D-SLR鏡頭拍攝的影像品質。COOLPIX A的鏡頭更採用了7片光圈葉片,除了令焦點上的景物呈現出難以置信的細節外,採用單數葉片更可產生美麗的圓形散景。

MTF 圖表

Spatial Frequencies S: Sagittal M: Meridional
10 lines/mm
30 lines/mm

有效畫素達1616萬的大型感應器

COOLPIX A內的DX格式CMOS影像感應器是傳統輕便數位相機常用的1/2.3英寸感應器的12.9倍,與尼康D-SLR相機採用的一致,提供了同樣卓越的影像品質和高ISO感光度,並將訊噪減到最低。

不設光學低通濾鏡,展現最高的銳利度

DX格式影像感光器不設光學低通濾鏡,讓COOLPIX A展現出極高水平的清晰度和影像品質,再配合相機鏡頭的超卓解像度,讓您捕捉令人怦然心動的美麗影像。

專門針對COOLPIX A設計的微鏡頭

COOLPIX A的感光器上配有專門針對這款相機的光學配置而設計微鏡頭,將鏡頭的性能發揮到極致。拍攝的影像具有自然、邊緣到邊緣的清晰度。

高性能影像處理引擎

相機令人難以置信的影像品質還有另一個重要功臣:EXPEED 2。COOLPIX A使用尼康D-SLR相機中同樣的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2),提供卓越的影像品質。使用DX格式CMOS感光器在音樂會上拍攝,這種影像處理引擎以超常的速度和準確性處理影像資料,同時有效地管理以避免產生過多的熱。

 

為真實可靠的觸感而設計

除了其高性能、優良的光學性能和先進的內部機制,COOLPIX A更展現出偉大攝影器材應有的質感,體現了尼康出色的工藝水平。

部件和控制

按鍵、轉盤和開關都是經精心製作,確保每一項操作都舒適方便。您可通過手動控制,例如調整對焦環,進行精確的控制,當您想為影像注入自己的創作時,這些選項將非常有用。更重要的是,操作系統和用戶影像介面與尼康D-SLR大部分相同,這樣您可放心地將COOLPIX A當作D-SLR使用。

堅固的金屬機身

COOLPIX A小巧的機身由堅固的鋁合金打造而成,機頂部部更採用了鎂合金,真正堅固耐用。加上由皮革製成的握把和金屬轉盤,COOLPIX A處處展現出偉大攝影器材應有的質感,這種質感和無數細節均是尼康獨有傳統和工藝的寶貴示範。

7.5厘米/3英寸、高畫質度、92.1萬點LCD螢幕

高畫質度的大型TFT LCD螢幕,一體化的面板和玻璃結構,即使在太陽光下也能清晰觀看。新的結構大大減低了內部反射,除了能獲得更清晰的可視性,亦同時提供了寬寬的可視角度,確保觀看更舒適。

一體化的玻璃面板結構大大減低了表面反射和失光。

曝光控制

您可能早已熟習了尼康D-SLR相機的操作系統,現在你可以以同様的方式控制COOLPIX A的曝光選項。模式轉盤使您能夠輕鬆地選擇自動、P(程式自動)、S(快門優先自動)、A(光圈優先自動)和M(手動曝光)曝光模式,以及兩種自定的使用者設定:U1和U2。另外,您亦可以設定可使用曝光補償(+5至-5,按1/3分級調整)、自動曝光鎖定以及自動曝光包圍。

手動對焦操作

除了自動對焦操作,COOLPIX A還配有手動對焦環,讓您隨時將自己的創意注入照片中,這種像D-SLR的創意控制 – 向前或向後稍微改變焦平面的能力 – 在微距拍攝時特別有用。

全高畫質動畫

通過1920 x 1080/30p的全高畫質動畫拍攝,您可利用DX格式感應器拍攝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利用美麗的散景以及極佳的高ISO影像品質,您可拍攝到只有DX格式相機才能拍攝的動人動畫。即使主體正在移動,主體追蹤自動對焦功能亦能保持清晰的對焦。動畫的聲音會以立體聲記錄。連接HDMI線後,您可將動畫輸出到外接設備並在大螢幕上觀看。

每秒約4張的連拍速度

COOLPIX A可以以高達每秒4張的速度捕捉快速移動的動作*。

  • *當影像大小設定為大而影像品質設定為標準時可拍攝多達26張。

主動式D-Lighting適用於極端的照明條件

將高對比場景中黑暗和明亮的細節一一呈現,有了主動式D-Lighting,您現在可以自動做到這一點,只要將主動式D-Lighting設定為「自動」即可,您亦可以從多個強度中進行選擇,或使用自動包圍。

主動式D-Lighting(自動)

Picture Control

從6個設定中選擇:標準、中性、鮮艷、單色、風景和人像。當您想要進行微調時,您可手動調整清晰度、對比度、亮度、飽和度和色調,並可以保存下來供日後使用。

標準
中性
鮮艷
單色
人像
風景

自動白平衡

為了能夠量度準確的白平衡,這功能會精確地分析場景色彩以及亮度資訊。自動白平衡可選擇為正常(白色呈現為純白色),亦可設定為呈現環境的溫暖或白熾燈照明,相機亦提供了白平衡包圍。

自動白平衡(正常)

修飾功能表

COOLPIX A配有各種相機內影像編輯功能。保留特定色彩能創作出僅保留指定色彩的黑白影像。微縮模型效果使影像看上去像使用微距模式拍攝的微縮場景,而色彩素描則能創作出生動、流行藝術風格的影像。

修飾功能表包括

• D-Lighting •紅眼校正•裁剪(3:2、4:3、5:4、16:9和1:1)•單色(黑白、褐色和冷調)•濾鏡效果(天光鏡、暧色濾鏡、紅色/綠色/藍色增強鏡、十字濾鏡和柔和)•色彩平衡•調整•圖片疊加•RAW處理•動畫編輯•快速修飾•彩色輪廓•微縮模型效果•校正•魚眼鏡•角度控制•色彩素描•保留特定色彩

圖形用戶介面(GUI)

COOLPIX A 圖形用戶介面I的操作方式與尼康D-SLR相機一樣,使得相機可以當作D-SLR使用,使用起來更簡單方便。

能檢測傾斜角度的虛擬水平線

相機內虛擬水平線功能,能檢測水平傾斜並在LCD螢幕上顯示。當拍攝諸如靜物、風景和建築時,這種功能特別有用。

LCD螢幕顯示

    • *附帶配件
    • **非尼康產

    1 指令撥盤 2 電源開關 3 快門釋放按鍵
    4 電源指示燈 5 立體聲收音器 6 模式撥盤
    7 配件插座 8 閃光燈彈出控制 9 內建閃光燈
    10 相機帶孔 11 紅外線接收器 12 配件終端/USB連接器蓋
    13 AF模式按鍵 14 對焦環 15 鏡頭環
    16 鏡頭 17 Fn1按鍵 18 AF輔助照明燈/自拍指示燈
    19 AF指示燈/記憶卡存取指示燈 20 閃光指示燈 21 按鍵
    22 按鍵 23 HDMI連接器蓋 24 旋轉式多重選擇器
    25 按鍵 26 按鍵 27 按鍵
    28 電源連接器蓋 29 電池室/記憶卡插槽蓋 30 電池室/記憶卡插槽蓋
    31 三腳架插孔 32 揚聲器 33 ()按鍵
    34 按鍵 35 (Fn2)按鍵 36 (/)按鍵
    37 螢幕        

     

 

 發布時間:2013年4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