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énée Français文化中心使用BMD Cintel Scanner掃描機完成底片影像存檔和修復

日本東京 – 2021年6月30日–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Athénée Français Cultural Center, Ltd.文化中心( 雅典娜法蘭西文化中心 ) 使用Blackmagic Cintel Scanner底片掃描器完成35mm和16mm底片數位化工作。Athénée Français文化中心將Cintel Scanner掃描器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軟體搭配使用,掃描並修復了大量擁有幾十年歷史的紀錄片和藝術片。

Athénée Français Cultural Center Ltd.位於日本東京,前身是一所法語學校,有著100多年的悠久歷史。Athénée Français文化中心於上世紀70年代成立,起初是作為該校的國際交流部,旨在以電影的方式促進日法兩國之間的國際文化交流。該中心甄選出在世界各地放映的優秀影片,並且舉辦了多場專題研討會和電影講習班。後來,該中心逐漸發展成為一家獨立機構,主要從事影片放映和製作工作,例如製作電影字幕以及影片的DCP版本等。

Athénée Français的其中一項主要業務是負責老底片影像的數位化修復工作,而由於硬體成本過高的而原因,這項工作之前一直是外包給第三方工作室來完成。

 

Athénée Français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赤松幸洋介紹道:我們一直想要把掃描工作轉回機構內部進行,因此當我們得知Cintel掃描器發佈的時候,就開始認真考慮購置並安裝這台設備。但是,當時我們出於對週邊設備和電腦規格方面的顧慮,要實現底片掃描業務仍有難度,因此購置計畫暫被擱置。後來,週邊設備的規格有了大 幅提高,成本也有所降低,安裝掃描器的條件基本具備。我們選擇Cintel Scanner是因為它的成本和即時掃描速度。

Athénée Français會定期放映大量獨立藝術電影,積極推動俄羅斯老電影、70年代藝術電影和地下電影、60年代和70年代日本國產紀錄片以及90年代日本獨立電影的數位化進程。以日本為例,瀨瀨敬久導演有不少在90年代拍攝的原始負片作品,經我們修復還原之後於今年三月對外放映。此外,我們目前還在修復小川紳介導演的一些紀錄片。

 

Cintel掃描器結構緊湊,安裝起來十分簡單。它採用巧妙設計,不僅易於操作,還能確保接觸底片時的安全性,而且掃描過程中還能即時查看視訊和音頻,非常方便。我們還有數百部老電影,以前都是使用德國製造的電影編輯設備來檢查底片情況,但由於維護難度逐年上升,所以我們現在還使用Cintel作為電影查看設備。他接著說道。

 

除了Cintel Scanner之外,Athénée Français文化中心還使用了其他一些Blackamagic產品,比如ATEM Television Studio、UltraStudio 4K、Teranex AV、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SmartScope Duo、SmartView HD、UltraStudio HD Mini、UltraStudio 3G以及HyperDeck Studio等。我們購置的ATEM切換台最初用於放映活動現場的畫面切換,但現在它被主要用於串流直播。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調色台十分便攜,我們可以把它帶到各個地點使用,比如帶去掃描室對畫面進行微調,帶去工作室對掃描後的影像進行更精準的調色,諸如此類。Athénée Français後期製作工作人員桑原廣考介紹道。

他接著說:把Cintel和DaVinci搭配使用能帶來很大的優勢。因為我們處理的都是老底片,因此會涉及到大量校正褪色、去除灰塵和劃痕以及顆粒控制等操作,所有這些都是通過DaVinci Resolve完成的。使用Resolve Mini Panel還能幫助我實現更加精準的色彩調整,如果要一邊看著用戶介面,一邊使用滑鼠,這是不可能辦到的。

赤松最後說道:參與放映活動和電影節讓我意識到,很多珍貴的電影作品都被埋沒了。雖然那些被稱為傑作的電影有幸得以修復,但我們大部分接觸的是獨立電影,這些作品因為預算的限制甚至都無法實現數位化。加上現在能夠放映底片的影院越來越少,因此這類影片就很難有機會再呈現在大眾面前。再者,即使有數字母版,也只是用於播出和DVD媒介的電視電影影像,因此達不到數位電影的品質。我想通過Cintel Scanner將這些作品以更好的品質呈現給觀眾。

 

#Cintel Scanner、#DaVinci Resolve Studio、#ATEM Television Studio、#UltraStudio 4K、#Teranex AV、#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SmartScope Duo、#SmartView HD、#UltraStudio HD Mini、#UltraStudio 3G、#HyperDeck Studio、# Blackmagic Design

#Cintel Scanner、#DaVinci Resolve Studio、#ATEM Television Studio、#UltraStudio 4K、#Teranex AV、#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SmartScope Duo、#SmartView HD、#UltraStudio HD Mini、#UltraStudio 3G、#HyperDeck Studio、# Blackmagic Design

 發布時間:2021年7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