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攜帶底片的注意事項

從2020年以來,在世界各地的機場和其他安全檢查站(尤其是美國),引入了新的增強掃描技術。與過往的掃描設備相比,這些機器可能會對未沖洗過的底片造成更大的損壞,包含:相機底片、電影底片、instax馬上看底片、和一次性使用相機(富士即可拍)的底片。



在美國,已經有許多機場使用了新型增強掃描技術,而事實證明,它比傳統的掃描設備更容易損害尚未沖洗過的攝影底片。攝影師和國際影像工業協會(I3A)有越來越多調查報告顯示,新式的機場掃描設備將會對彩色和黑白底片的影像造成不良影響,包括:霧化、陰影區域失真扭曲、以及畫質變差。



為了保護您珍貴的底片和作品,富士軟片公司建議您可以這麼處理:

請勿托運:不論是曝光過或是從未曝光過的底片,切勿將未沖洗的底片放在托運行李中。
要求手檢:在通過機場安檢時,請將底片放在手提行李中,並要求進行人工檢查。我們建議將所有的底片放在一個透明的塑膠袋中,以供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檢查員檢視,他們受過訓練可以檢查所有類型的底片,包括即時成像底片,和一次性使用相機的底片。

事先聯繫:當攜帶大量未沖洗的底片時,請在飛行前聯繫航空公司,以安排特殊的行李檢查。

運用貨運:若情況允許,可以利用國際包裹或是貨運服務,將您的底片寄送到目的地,這個方式可以避免底片被X光掃描。
請注意,如果是已經沖洗過的底片/攝影影像,並不會受到X光射線/CT掃描儀的影響。若您想更深入了解美國機場的政策、流程、或是其他問題,建議您可以查詢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服務中心網頁

資料來源:FUJIFILM 台灣總代理

http://fujifilm.com.tw/information/2020/0219/



 

 發布時間:2020年3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